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稅便宜了誰?我不知道,但絕不是我﹗
2009/07/10 08:04:05瀏覽380|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輕稅便宜了誰

政府要錢才辦事,而且是很多錢,所以錢不夠不做事,錢剛好難辦事,最好是永無上限的活最好辦…但是那些錢是誰的錢?不是從百姓手裏用繳稅名義收走的嗎?

每次看到官員們在花錢,什麼國務機要費、主管的行政事務費…那個不是花錢不用怕,因為花不到他們的薪水。

造橋鋪路是最容易看到的政績,但是滿街的紅綠燈又是怎樣?明明只有他們公務員出入也設一個紅綠燈,浪費公帑以外,還浪費國民的時間、油錢…

另一個出手大方的地方是補助,特別是補助地方的活動團體,例如︰媽媽教室之類的里民活動,那是什麼?選舉固樁腳而已。

還有奬勵投資方案,獎勵了半天,政府人民獲得什麼?看看兩兆雙星的DRAM產業,弄了半天只剩下債務和養肥的老闆(如力X黃X仁)而已。何不改為獎勵以僱用多少國人的人事費用為主,至少它就不會輕易用外勞…

所以,我看來看去,只能確定的是「絕不是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eswu2&aid=312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