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年金透支?內政部:好幾十年後的事
2009/05/26 10:41:39瀏覽470|回應0|推薦3

引用︰「國民年金透支?內政部:好幾十年後的事

這個講法的意思是?國民年金遲早透支﹗只是不知在何時?

幾十年後才透支是一件比三年內透支更麻煩的問題,因為這個問題的關鍵是此時我還年輕,而且問題才開始,比較好解決﹗幾十年後,誰還年輕?問題也會因支領人數增加而變得複雜了…

而內政部的官員,看來與我的看法則有很大的出入,原因我猜是「事不關己」就行了?因為他們未來領的是終身俸、不是國保,所以國民年金的死活,只要不是發生他們的任內,則與他們絲毫無關…

可憐是繳了幾十年的百姓,辛辛苦苦累積了幾十年的功力,到頭來還有可能是「前功盡棄」那還不如讓他此時就倒,免繳百姓的辛苦錢當作這幾年政客的選舉籌碼﹗

其實,台灣要真的走福利國的建構,就需要是「準備」好,政府準備好、民意代表準備好、人民也要準備好,也就是說沒有財源就別急著辦,否則就是變項加稅,人民也要有吸收成本的準備。

否則,惡果都不是規劃者或最初受惠者吃到的,但終有人會吃完他,你願意吃惡果的是你嗎?

所以,保費該怎麼調高就怎麼調高,要讓國民年金永遠不會倒…

規劃的人﹗我支持你﹗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eswu2&aid=298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