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桐花去
2009/05/13 08:43:45瀏覽1057|回應0|推薦3

4/26也是桐花季的第一週,老婆興沖沖地提早起床,不過,也到九點了﹗準備好上車出發也已經快十點了﹗

車上的收音機不時傳來三義大塞車的訊息﹗所以,行程就立即由三義變成內灣,下了竹東交流道,又是大塞車,所以,目的地再改為「北埔」。

到達時間已經12點了﹗所以,先找吃的﹗

找了一家叫城門口的餐廳﹗

你會唸嗎?﹗
(用回應會的人告訴我)

一春「春春」「春春春」百花開,
二鳥「鳥鳥」「鳥鳥鳥」林外飛,
三人从众言公道,
四客「客客」「客客客」酒醉歸,
五行車馬騳驫走,
六花「花花」「花花花」滿國開,
七雷「雷雷」「雷雷雷」連天響,
八雨「雨雨」「雨雨雨」隨時來,
九扇門楣『門』開,
十行彳亍問秀才。

到了客家庄,當然點了炒筍干、炒龍鬚菜、炒板條、一個湯板條、一個筍片蛤蜊湯。

看吧﹗熱騰騰的湯,一大盤的炒板條,可清晰可見的月見龍鬚菜,誘人的炒筍干,看了都餓了﹗

餐廳佈置很素雅,桌子也不會有老店的油膩感,再加上餐點,很誘人,所以囉﹗先吃飽再說…

吃飽了,開始逛老街﹗

老街嘛﹗一定要有舊建築,范姜大苑的三合院就是我的夢想屋。

不過,我不喜歡像這樣展示,好像被監視,這樣的感覺很不舒服。所以我只拍遠景,儘量別吵到他們。

其他的,老街一定會有的攤販,這到處都有,舉凡「山豬肉」「草仔稞」「蜜餞」「客家粄條」等,就算是特色也已經被複製得了無新意,暫時跳過讓過,有空的時候再回味。

北埔擂茶雖有特色,也體驗很多次了,喪失了新鮮感,本次北埔行就未再體驗。

而今天的主角是桐花,走了半天都只有遠山有含笑,所以打道回府。

最後看到桐花最多的地方是北二高上,由於考量安全的因素,所以只能空口說白話﹗說實在的,這些桐花真是「不夠美」。 因為沒有五月雪的浪漫,只有右腳不時踩剎車的無奈,你說這樣子賞花會美嗎?

這就是今年「我的桐花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eswu2&aid=294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