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業最愛千里馬 成大蟬聯國立之冠??
2009/04/30 14:55:04瀏覽464|回應0|推薦1

當我讀到這樣的文章,「企業最愛千里馬  成大蟬聯國立之冠 」,我總以為這又在誤導大家了…

企業真正愛用的是「俗擱大碗」、「高貴又不貴」的人才,才不管是不是系出名門,也不是104人力銀行所調查的結果,了不起是『心目中』最想要的人才,但與『事實上』要的人才是有所差距。

其實這樣的調查,只有讓學校M型化的發展——
有名的學校愈有名,沒名的學校好像就不太妙﹗

「蟬連」就是證明。

但是,與『畢業找工作 「EQ管理佳」是企業首選』一對照,顯然就不太搭?

系出名校的人才,自有其表現出來「格」(台語,身段),只是有時候「格」太高,則容易有盛氣凌人的缺點,那人際關係也就容易有改善的空間,所以「選雇主的機會多」,而雇主相對只有「期望」選他的機會。

所以,參與調查的雇主,真正僱用過這些人才的有多少?
既然沒有用過,那怎麼能說是最愛呢?
這是我對104人力銀行所調查的結果質疑的地方。

這好像在問,如果經費不是問題,你會買什麼車?
可是,企業在人力運用上,經費永遠是個問題。
所以儘管人人都想要一部高級車,
但是,道路上雙B車主總是少數,而國產車卻是滿街跑…

所以,企業們真正的最愛,應該是有如國產車這樣實用的人才。
那會不會是「台成清交」?
我想答案可想而知的…

你說,我想的對不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eswu2&aid=29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