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給付延長?千萬不要…
2009/03/03 11:10:00瀏覽3652|回應0|推薦1

或許此時的我尚不需要失業給付的協助,也許有一天我也會用到,所以我更要建議,失業給付別延長,延長壞處多於好處。因為不能讓先領的人,把它給領完…

唯一的好處是暫時解決失業勞工的困境,但失業勞工要的不只是「錢」;勞工還要有「工作」﹗長期失業勞工而仍有所得,會養成惰性,如果失業率還是高,會不會再延長?會變成長期失業勞工的寄望。一旦養成惰性,那資方雇用勞工更不容易,產業更不易發展,所以經濟更蕭條…淪落惡性循環,失業者愈來愈難找工作,失業率愈來愈高。

而大有為的政府也可因為長期失業勞工而仍有所得,暫時不會走上街頭,而忘卻有一些勞工需要工作,忘記要繁榮經濟來增加就業機會。所以,政府官員又是一場走馬看花,只要最後就業保險金被領回,不是在他的任內就好…

前兩天看了東森新聞台的轉播,是一個今周刊辦的講座︰「如何度過這樣的金融鳥日子」邀請的來賓是吳念真、王偉忠。

我記得吳念真講的一句話,真的很有道理——台灣之所以有競爭力,就是因為沒有什麼社會福利,所以台灣人民就會自己有競爭力。

還有一句大陸順口溜說得好:「人窮不要怪政府,人醜不要怪父母

失業給付延長?待觀察
王如玄主委,你真的要認真想。

此時,重要的是「健康」,所以別人的忠告要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eswu2&aid=270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