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鮮為人知【下罟子漁港】 幽靜的像是來到另一個秘境!
2023/01/14 08:46:55瀏覽2662|回應0|推薦39

 繼續實現漁港趴趴走的承諾,午休後的有一天,從房間窗戶看天空,知道這一天的夕陽會很美,帶著相機腳架和錢包輕鬆的出門,目的地哪裡呢?搭上捷運習慣的從西門站轉乘淡水線,我沒有要到淡水呀!一滑手機,跳出下罟子漁港的資訊,查了交通,隨性的就在關渡站下車,心中的目的地是八里港內的它。

台北等公車的app顯示,還要一個小時才有班車,天哪!這會錯過夕陽的魔幻時刻,呼叫計程車快速的抵達,近傍晚的黃昏,天空還真是浪漫的迷人!

 

【下罟子漁港】是一個藏在台北港裡和西濱快速道路下的小小漁港,半小時的時間應該夠我賞景拍照,這一天拍下了幾張非常喜歡的影像!下圖的這一張在我的Flickr.com,目前已有高達4千多次的瀏覽,也是個人最高流量的一張,雖然這個只是我儲放個人攝影作品的雲端資料庫,高瀏覽量也還真的讓我嚇一跳呢!開心來分享玩拍中帶來的喜樂!

https://www.flickr.com/photos/kaouwasamy/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想想,能順利的拍到它,還真要有好運,那時剛好這舢舨船要出港,從一排整齊停放整齊的船中冒出來,鏡頭裡瞧見它,順著連續拍到它遠離漁港!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下罟子漁港】,台北港特區幽靜的秘境!


在大船進出頻繁的臺北港內,隱身著一座小漁港,幽靜的像是來到另外一個秘境。

 

這座稱為下罟子漁港的地方,是八里鮮為人知的秘境,漁港位於臺北港特定區內,現為第二類漁港,港內多為鄰近桃園及淡水等作業船隻停放,近年來淡水河兩岸自行車觀光興盛,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從觀音坑溪口起至下罟子漁港止,全程約16公里,沿途經關渡大橋、八里渡船頭、婚紗廣場、一直到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十三行博物館等,結合人文、生態、古蹟,堪稱都市叢林中難得一見的單車綠洲。

下罟子漁港,除了可見傳統藍色船身的舢舨船,也因漁港面朝西方,而成了最佳夕陽觀賞景點之一。當夕陽西下時伴隨著橫越港口的西濱高架快速道路,海水映著映照著寧靜的漁港,光影搖晃為來到這座小漁港的人們,帶來意外絕美的一齣讓人屏息的日落大戲。    

(摘錄新北觀光旅遊網公開資訊)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下罟舊名下罟仔,以漁具罟網而命名,反映本地早年的漁撈產業特色。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既是觀賞夕陽的秘境,當然得在午後來囉!天空的藍調,不同於日間的藍,浪漫中陶醉了,卻也讓我想多待一下下!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漁港上方的高架道路:臺61線,也稱西濱快速道路

西濱快速公路或西濱快,是縱貫臺灣西部沿海地區的省道快速公路,也是全台最長的快速公路,長度286公里,目前通車路段北起新北市八里區挖子尾,南迄至臺南市七股區九塊厝。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遊走港內,完全聞到沒有魚腥味,管理的不錯!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港口外圍的兩邊,釣客還不少,聽聞下罟子漁港頗受釣客們的喜愛,最大的優勢是一個可以躲東北季風的小港,拜訪這一天就聽到來自桃園中壢的釣友們聊天而得知,掌握著潮汐時間,常常是讓他們收穫滿滿呢!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漁港有一角落的這些,相牡礪殼、蛤殼、蜆殼好多喔! 堆放在此,是否會再利用呢?

下罟子漁港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夕陽落海前,這棟建物擋住了我的最愛!

下回可要開車來,在高一點的位置應該可以看著蛋黃般的夕陽落入海的畫面,有人告訴我,西濱快八里療養院附近有一個觀景台,可以滿足我。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漁港旁的這個工程,我猜應該就是媒體曾報導的「111年下罟子漁港漁具倉庫暨浮動碼頭新建工程」,將漁具倉庫及外觀彩繪作全面性提升 。

 下罟子漁港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下罟子漁港入口的巴里港餐廳,從官方臉書來看,是在地人會來聚餐的海鮮餐廳!

下罟子漁港 新北八里

 

 

下罟子漁港在網路報導很少,少有人分享,貝貝大探索的漁港走透透製作的影片,有了詳細的介紹~

 

 

 

來到八里左岸附近,沙雕展和光雕秀還在展期中,順遊欣賞囉!

 

八里左岸 新北八里

八里左岸 新北八里

八里左岸 新北八里

八里左岸 新北八里

八里左岸 新北八里

八里左岸 新北八里

八里左岸 新北八里 

   八里左岸 新北八里

八里左岸 新北八里

 

 

 

【下罟子漁港】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下罟子里

連絡電話:

886-2-8952605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767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