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IG打卡秘境避暑去!陽明山瀑布、秘密景點不需跋山涉水
2022/09/17 21:00:00瀏覽3257|回應2|推薦44

多多接觸自然,可以強健體魄,更可以維持生理和心理的健康,所以我常常會想接觸大自然。夏天時,最喜歡做的事就是一大早上陽明山國家公園避暑,避開了擁擠車潮和人潮,不論是開車還是搭乘公車,從台北火車站都可以輕鬆地在一個小時就能抵達。


八月以來已上山多次,陽明山有二個瀑布和一個秘密景點,是卡娃思心所屬近距離的理想避暑之地「小隱潭瀑布、大屯瀑布和竹子湖黑森林」,小而美的避暑聖地,具有森林系和視覺系的美景!進入熱到爆的八月,躲在瀑布下,躲在黑森林裡的大樹蔭下,多涼快呀!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花鐘

 陽明山花鐘

一、【小隱潭瀑布】

開車很容易錯過的秘境,藏身在陽明山公園旁,森林中似仙境般的美景,有人形容這裡的瀑布似「Tiffany 藍,牛奶乳色的瀑布」,有網友稱牛奶瀑布,也因而聞名,我稱為森林系的美景!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一段(陽明山噴水池旁)

🚗交通客運:

    公車:

一、陽明山總站步行往陽明山花鐘方向可抵達

可搭乘公車

⒈台北火車站,搭乘260

⒉劍潭捷運站,搭乘紅5、260

二、陽明山總站搭乘小8、小9、128

於「陽明公園站」下車,步行5分鐘。

 

⏱開放時間:24小時

 

小隱潭瀑布 陽明山公園


小隱潭瀑布 陽明山公園

 


小隱潭瀑布 陽明山公園


小隱潭瀑布 陽明山公園

森林般的瀑布美景,舒壓避暑

 小隱潭瀑布 陽明山公園


因爲有硫磺沈澱的小隱潭瀑布,石壁上清晰可見有乳白沉積,溪水沿著石壁縫隙順流而下,近距離就可以感受到瀑布滂沱,景色優美怡人,站在瀑布下方的石椅上,如同置身森林裡,肢體感受到的是天然冷氣,好涼好涼!

 

小隱潭瀑布 陽明山公園

 小隱潭瀑布

 小隱潭瀑布 陽明山公園

 

小隱潭瀑布

 

 小隱潭瀑布 陽明山公園



溪水匯集處的池中溪水是涼的甚至感覺冰涼,若要進入池中得小心,池中有幾個可以跨越到對面,長滿青苔的石頭,很滑喔!在這裡還是以視覺系觀景為宜,千萬別涉水,以免在這無人之地,發生意外時,很危險喔!
 小隱潭瀑布 陽明山公園
 
小隱潭瀑布 陽明山公園
 

小隱潭只有這一個涼亭,閉目養神或閱讀或滑滑手機,不論待多久,完全沒有一絲絲的熱氣,非常舒服的體感溫度,若不是蚊子、螞蟻等等小蟲多,我都想待上半天以上呢?厲害的遊客甚至在這座椅躺平午休呢~

 
小隱潭瀑布 陽明山公園
 
小隱潭旁有幾個石階步道,若往噴泉池方向走,又是另一個涼爽休憩的場域!



 
二、【大屯瀑布】

 

約有三層樓高的瀑布,是一個大小不一層次分明的瀑布群,絹絲般的流水是終年不竭的,賞瀑步道緊鄰著溪流,溪谷中群石層疊錯落,溪水潺潺,順著古意的階梯拾級而上,登上瀑布前的水管橋,仰望瀑布、俯看溪流,幽靜雅致有如仙境,續往上行至青春嶺,亦有古董級的水管、隘門、續水井,沿途綠蔭茂密,涼爽怡人。(網路資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興路71號 陽明山悠閒居

    花鐘右側道路第一個髮夾彎,可到達登山步道口 
🚗開車:陽明公園花鐘停車場
🛵機車:登山口
🚌公車:
 於「陽明公園站」下車,步行10~15分鐘

    1.捷運北投站-大南客運129、台灣好行小9

    2.捷運石牌站搭乘大南客運小8

    3.陽明山總站(仰德大道)小8、小9、128

         

 
大屯瀑布 陽明山公園
絹絲般的流水終年不竭,下過雨應該會比較壯觀
 大屯瀑布 陽明山公園
 
溪谷中群石層疊錯落,溪水潺潺
 
大屯瀑布 陽明山公園
瀑布旁的石階步道
大屯瀑布 陽明山公園
急流的溪水流下!
大屯瀑布 陽明山公園

大屯瀑布步道入口,體貼的設置有公共衛生間,很乾淨。有個遊客特對我介紹說,他喜歡來這裡,也是因為有間衛生間,好方便!還有可眺望山下的台北北投士林區,站在高山上觀景的感覺真好,也有休閒石椅可以在返程中休息,我更喜歡的是可以避避暑氣涼爽的溫度!
大屯瀑布步道入口
 
 
從入口走到瀑布下方的這裡,大概只需要十分鐘,整個步道,真的就是走進森林裡的真實,大樹蔭下得不到緩緩而升,或緩緩而降的坡度,蜻蜓、四腳蛇好多好多,四腳蛇多到好像它隨時隨地的就在你身邊,看到四腳蛇的我反而想放慢步伐,深怕一不小心踩到它。
    
 大屯瀑布 陽明山公園
急流的瀑布水流經之處,看著流水啪打在石頭上,看了都涼,這裡不僅僅是森林系的涼爽,就連視覺上也是涼爽滿分!
大屯瀑布 陽明山公園
酷熱的山下,北投士林!
三、【竹子湖黑森林】
 
蔥蔥鬱鬱的森林有筆直的杉樹跟倒下大樹樹木,十足的原始的森林,早晨就點抵達這裡時,待上一會,會看見最美的風景,陽光斜射進來和雙心的裝置藝術,超美的景緻,是婚紗拍攝和IG熱拍打卡秘境。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近竹子湖頂湖入口。

🚌公車:

    小8、小9在「風架口」下車,步行2分鐘。

🚗開車:導航直接搜尋「竹子湖黑森林」。



陽明山竹子湖秘境 黑森林


陽明山竹子湖秘境 黑森林










  
陽明山竹子湖秘境 黑森林
 
⬇︎從第一停車場漫步走,經過小隱潭瀑布、花鐘再到大屯瀑布的路線圖,是一條輕鬆的健走路線,花鐘附近,是唯一會曬到太陽的地方,撐著傘可躲陽光。



 


小隱潭瀑布、大屯山瀑布和竹子湖黑森林,是給親友們陽明山避暑半天遊或一日遊的行程提案!


大多建議搭乘公車到前山公園公車站開始出發,下車的地方有7-11超商,補充水和充饑的補給品,沿途會經過前山公園,立體停車場,順著人行步道,接續到了小隱潭瀑布,停留個1~2小時。

再接續走向陽明山花鐘方向,往大屯山瀑布的步道走去,進入森林般的山裡,走個輕鬆的10~20分鐘,到達大屯瀑布步道,走個五分鐘左右瀑布就在前,稍作停留的在喝喝水補充水分,這時候會覺得渾身舒暢肢體動作軟輕快,整條步道都在大樹陰下,非常的涼!離開前記得去一下衛生間解放一下,身子會更輕鬆的。

在觀景台觀景,石椅上略略休息後,再走向從花鐘走出來的路,就有一個公車站,站名「湖山路二段」,搭乘小8、小9的小巴士,往竹子湖(上山方向),到了竹子湖入口,站牌「風架口」下車,黑森林秘境就在旁,進入涼爽的聖地,走走看看再拍拍,會很滿足的!

走出黑森林到路口,搭乘公車回到陽明山公園前山的公車總站轉乘公車回台北市中心,這裡往返劍潭、北投、石牌捷運站的公車路線多,很快的就有車可搭,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回到台北市中心。

八月以來卡娃思清早出門來陽明山避暑的路線,都是這樣的安排,不知不覺的運動到了,身心靈舒暢的輕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6907988

 回應文章

張聞
2023/07/23 00:29
風景真的不錯MAXMAN評價 MAXMAN陰莖增大膠囊保障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8 01:26
極出色秀逸的,是前頭數幀的溪瀑翠蔭,最得力於您上乘的攝影功力。北市的優越,環山的光景是其一,如您所寫,三十分鐘即可回入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