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西濱快速公路玩透透!【竹圍觀光漁港】老少皆宜還可滿足饕客
2022/06/25 12:45:07瀏覽3080|回應1|推薦42


北桃園竹圍漁港,2000年以來朝著觀光漁港發展,看來是成功了 !每一次來的午後,越接近傍晚就越熱鬧,遊客中來自各地,不僅是桃園在地鄉親,鄰近鄉鎮的遊客也很多,住板橋的好友就常分享來這裏看夕陽和買漁貨,新鮮便宜買的開心!

竹圍漁港更是一個貿易港口,回遊魚類和漁港船數量最多的季節,大多在每年的6、7月份,港區設有冷凍庫及活魚池設備,對保鮮及提高漁產品的生鮮保存大有幫助。夏天是漁港最美的季節,來過幾回熟悉了,誠如桃園觀光旅遊網所介紹的竹圍漁港:「幾乎沒有人能抵擋新鮮海鮮的美味逆襲,跟港口賞夕陽、看飛機同樣需列入行程清單的逛漁市,讓荷包不必哭泣就能滿足吃貨的胃。」

竹圍漁港

 桃園新屋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  

 

二個醒目的地標「彩虹橋」、「紅色人行道拱橋」

從西濱快接竹圍漁港地標的彩虹橋,分分鐘就到了漁港北岸停車場,再走上漁港內的紅拱橋,所看到一樓販售海鮮、熟食為主,和二樓代客料理的海鮮餐廳的建築,而沿著路旁幾家知名小店,門前常見排隊買外帶的遊客,熱鬧的景點。

桃園新屋竹圍漁港  

 

彩虹橋的人行道兩旁,還設有8個半圓形景觀平台,賞景的好地方


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 桃園大園區

⬆︎⬇︎ 紅色人行道拱橋 ,可接上舊的貿易港


竹圍漁港 桃園大園區


竹圍漁港

 

北台灣三大漁獲供銷重地之一【竹圍漁港】,也是唯一附設遊艇碼頭的漁港,偶像劇取景場景

新潮的竹圍漁港,曾經是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取景場景之一。港內設有魚貨直銷中心,與基隆的碧砂漁港、新北市石門區的富基漁港並稱為北台灣三大漁獲供銷重地。疫情期間,進到裡面都需要實名制、噴酒精、量測體溫,排隊入場。 



竹圍漁港


《地理位置》交通便利

位於桃園市大園區沙崙里及蘆竹區海湖裡(下海湖)的交界處,距離桃園國際機場只有3公里,用google導航可順利抵達。搭乘大眾交通族,從桃園機場捷運搭計程車過來,不塞車的車資約275元,也有公車可轉乘。

竹圍漁港


《彩虹橋》

單跨度180 公尺,高31公尺的紐爾遜鋼拱橋,是竹圍漁港漁港的觀光地標。從彩虹橋旁北邊的停車場廣場和臨海岸邊的沙丘上,三不五時就會看到低飛的飛機進入桃園機場!

彩虹橋位於南崁溪出海口,聯繫大園竹圍與蘆竹海湖兩地,由台15線濱海公路經海湖跨過彩虹橋連線竹圍漁港與桃23線再回台15線,人行道兩旁設有8個半圓形景觀平台,遊客買好外帶坐在這裡邊吃邊賞景的好地方。


全家福魚丸 竹圍漁港

⬆︎全家福的芋頭丸、花枝丸,排隊買的遊客很多!

 竹圍漁港 桃園大園區

 

 《活動廣場》北、南岸都各有一個

 

多功能的休閒廣場,漁港邊看海看船和發呆,廣場中遛毛小孩、和孩子們放風箏,還有可以臨時租的玩具汽機車,小小孩的最愛! 

 

 竹圍漁港 桃園大園區

 

 《北岸廣場》

⬆︎⬇︎ 海產街前

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

 

《南岸廣場》

竹圍漁港

⬇︎ 緊鄰遊艇碼頭,旁邊是漁業和遊艇碼頭、豬鼻子沙灘

《漁貨拍賣場》

捕魚船上卸貨的地方,活蹦蹦的海鮮,看了都好想買喔! 主要漁獲物有鰆魚、鯊魚、黑鯧、小卷、鰹魚和烏魚等,五月中來看到好大隻的透抽(魷魚)、花枝還有螃蟹。第一次來我最想看的就是漁獲拍賣場,由海港直送的海鮮餐廳多半集中在堤防南岸的海產街,而我喜歡的是漁港上岸的賣場,看了一艘船帶回來的漁獲,大花枝真的很多!

竹圍漁港 桃園大園區

 

竹圍漁港 桃園大園區

 

   桃園新屋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

 ⬆︎兒童遊戲場

 ⬇︎ 漁業綜合大樓,五樓航空景觀旋轉餐廳,360度旋轉,居高俯瞰竹圍漁港全貌。


 航空旋轉餐廳 竹圍漁港

 《航空景觀餐廳》

在360度旋轉的餐廳,新鮮海味用餐中海陸空美景一次盡收眼底,更能夠看到竹圍的夕陽及夜景、海灘和桃園機場下降中的飛機,絕美景觀餐中盡享!

 航空旋轉餐廳 桃園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

 

 航空旋轉餐廳 桃園竹圍漁港

 

 航空旋轉餐廳 桃園竹圍漁港

 單純看風景,簡單吃吃,享受的一餐!

 航空旋轉餐廳 桃園竹圍漁港

 

航空旋轉餐廳 桃園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南岸入口,停車場車位也多,豬鼻子沙灘也是從這個入口進去。 

 竹圍漁港

 

南岸碼頭前人行道上聚集了好多的攤車,大多是街頭美食,還有來自關廟的鳳梨。


 無標題


《豬鼻子沙灘》

網路爆紅的隱藏版景點,因為消坡塊像豬鼻子,造型獨特而意外爆紅,無敵海景的沙灘,大海藍天絕美的景點,岸邊近 漁業綜合大樓的路旁,有一個很新的洗淨雙腳和身體的沖水設施。

 竹圍漁港 桃園大園區

 

 豬鼻子沙灘 桃園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 桃園大園區

 

 

豬鼻子沙灘 桃園竹圍漁港

 

從北岸到南岸可玩可看的不少,走上一圈好半天都不夠玩,黃昏之後的風景浪漫迷人,還可以大吃新鮮海味,非假日的遊客比較少不擁擠,假日的遊客很多,偌大的幾個停車場,停得滿滿的,還好遊客有進有出,稍等一下就有車位,一日遊的熱門景點。


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北岸沙灘

 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

 ⟪北岸觀海提防》保育類「小燕鷗」棲息繁衍區,鳥媽媽的產房

北岸入口觀海堤防,逢4、5月份小燕鷗會飛抵台灣棲息繁衍後代,竹圍漁港的沙灘,是鳥媽媽們的產房,竹籬圍著的範圍內都可以看到燕鷗媽媽坐在沙灘上,千萬別打擾,靜靜觀賞就好!

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賞鳥區 燕鷗

玩瘋玩樂得開心男孩,這時候的他不需要玩具,石堆上跳跳上上,玩得不亦樂乎,放足電的午後 

竹圍觀光漁港

竹圍漁港賞鳥區 燕鷗  

 ⬇︎ 廣場前,海鮮餐廳的建築

 

 

結語

熟悉西濱快速公路後,北桃園週邊景玩透透是今年的願望,對竹圍漁港,卡娃思毫無抵抗力,吃喝玩樂老少皆宜的休閒景點,從四月初第一次來,到現在已經來玩三次了!疫情下,很多遊客的海產街,暫且放過,若夏天疫情趨緩,不再那麼的嚴峻時,會再來玩的,推薦給朋友們來玩透透吧!

【竹圍漁港資訊】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漁港路451巷25號
☎️電話:(03)383-2308
漁市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18: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473099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8 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