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你十分淚七分(三十八)折磨
2010/07/18 06:51:07瀏覽407|回應0|推薦3

  半夜一點,志熙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他起身穿上外套,拿了幾罐啤酒就騎著機車出門去了。

  黑夜中,曉羽看到了志熙落漠的神情,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她竟傷心的癱坐在地。

  停下機車,志熙拎著啤酒坐在堤防上。

  他抬頭看著滿天星斗,開了一罐啤酒喝掉一大半。

  「是我太貪心了嗎?老天爺呀!難道真的不能就讓我貪心一次?我要的...只是跟心愛的女人共度一輩子...,這樣的要求...這樣的要求真的太過份了嗎?」志熙難過的痛哭著,「為什麼?為什麼連一點兒機會都不肯給我?為什麼?」

  淚水在他的臉上拼命的奔流著,就像眼前的海水,再也停不下來了。

 

  第二天凌晨五點,曉羽被吵雜的敲門聲驚醒。

  「有人在家嗎?曉羽,妳在裡面嗎?」

  曉羽的心抽痛了一下,她想到了志熙,立刻慌亂的從地上爬起。

  是志熙,賣魚的大叔攙著醉得不醒人事的他回來。

  「發生了什麼事?志熙他...。」曉羽著急的問。

  「只是喝醉了,讓他好好睡一覺就没事了。」

  曉羽走在前面帶路,讓兩位好心的大叔將他放在床上休息。

  「謝謝!」曉羽送他們出去。

  「他是不是有心事呀?男人有心事的時候都會喝得大醉,你們是不是吵架啦?」

  「嗯,是我的錯,不應該讓他喝那麼多的酒...。」曉羽尷尬的笑著。

  「没事了!等他醒了,你們好好談談,那我們先走了。」

  「謝謝!」

  送走了大叔後,曉羽到廁所裡裝了一盆熱水到志熙房裡。

  她把水放在桌上,扭了一條毛巾幫他擦臉。

  「曉羽...曉羽...不要走...不要離開我...。

」他說著夢話。

  曉羽停了下來,坐在床邊看著為了自己而痛苦的志熙。

  她哭著,心裡有著萬般的不捨,她摸著他日漸消瘦的臉,淚水如滂沱大雨般滑落。

  「為什麼要讓我們受這種苦?爸,我到底該怎麼做?志熙...。」她內心掙扎的哭喊著。

 

  早上十點,佳穎氣喘噓噓的跑進哲承的辦公室──

  「姜志熙...。」她幾乎快接不上氣,「姜志熙...是他綁架了曉羽...是他讓伯父到山上去的,曉羽她如果知道了這一切,一定無法承受的。」她一臉慌張的看著哲承。

  「這是真的嗎?」哲承不能置信的看著她。

  「怎麼辦?現在該怎麼辦?」佳穎擔心著。

  另一頭,志熙拿出哲承留下的名片看著,內心痛苦的煎熬著。

  終於,他還是撥了電話──

  「明天天一亮,就來帶她走。我會說服曉羽...你來帶她走...。」他語帶哽咽的說。

  哲承看了佳穎一眼,示意她,是志熙打來的電話。

  佳穎屏住氣,直盯著哲承。

  「你已經決定好了?」哲承問

  「是,我會離開,所以,你帶她走...好好的照顧她...。」

  「你要我怎麼幫助你?只要你開口,我可以給你足以過一輩子的錢。」

  「哼!」志熙冷哼了一聲,「請你不要污辱我!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好好對待曉羽,她的人生不應該是這樣的。」哲承終於相信,志熙是真的愛曉羽。

  「你可以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的照顧她,就算她以後的選擇不是我,我也會像對待妹妹一樣的對待她。」

  志熙聽了很欣慰,他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放下電話,哲承一臉沈重的看著佳穎。

  「明天,我們一起去接曉羽回來。」

  佳穎如釋重負的笑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3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