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你十分淚七分(十七)妒嫉
2010/07/12 06:19:07瀏覽424|回應0|推薦2

  晚上,曉羽又被噩夢驚醒,她流了一身的汗,害怕的緊縮著身子。

  她想著那場可怕的噩夢,志熙躺在血泊中向她伸著手,嘴裡直說著“對不起”,這跟先前的夢境稍有不同,這次,夢中的志熙開口說話了。

  「志熙...為什麼我又做這樣的夢?志熙...志熙...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曉羽痛苦的壓低了音量啜泣著。

  她多想立刻衝到他的房裡去看看,但她一想到昨天早上他生氣的模樣,就不由得怯步了。

  志熙因為擔心曉羽,整晚睡在客廳裡,聽到了曉羽的哭聲,他悄悄地站在門外。

  「志熙...志熙...志熙...你...你千萬...千萬不能有事...如果這是劫數,那就由我來代替吧!」曉羽傷心的哭著。

  聽到她為自己傷心流淚,為自己甘願犧牲,志熙難過的熱淚盈眶。

  天一亮,曉羽就立刻衝出房間,她想快一點兒見到志熙。

  才走到門口,就看到他一如往常的從房裡出來。

  他看了她一眼,便睡眼惺忪的走進了廁所。

  曉羽放心的吐了一大口氣,笑自己庸人自擾,把事情想得太嚴重了。

  她開心的到廚房去準備早餐,志熙從廁所裡走了出來,看著曉羽的背影,不禁後悔當初的決定,他不該自私的讓她待在自己身邊。

  就在他還沈浸在過去種種時,曉羽看到了他。

  「你先去換衣服,再等一下就可以吃飯嘍!」她笑著。

  志熙面無表情的看了她一眼,便進房去了。

  見到志熙對自己的態度依舊冷漠,曉羽有些難過,但她隨即笑著安慰自己“志熙就是這樣,他其實是關心她的。”

 

  餐桌前,曉羽幫他盛了碗稀飯交給他。

  「昨天晚上妳哭了嗎?」他拿起稀飯,一邊夾著菜一邊說著。

  「沒...沒有呀!你有聽到哭聲嗎?」她嚇了一跳。

  「嗯,哭得很厲害,我還以為妳又做噩夢了。」志熙看了她一眼。

  「沒有!不是我!我平常很少做夢的,只有那天...。」曉羽怯怯的看著志熙。

  「不是就好,我也不喜歡妳常做噩夢。」他瞥了她一眼,隨即大口大口的吃著飯。

  「志熙果然不喜歡我做噩夢,還好沒被他發現。」曉羽偷偷地喘了一口氣,暗暗笑著。

  「我去工作了,妳一個人在家如果無聊,就去附近走走,這裡雖然只是個小漁村,卻不輸五光十色的大城市,只要妳用心觀察,會找到讓妳迷戀的東西的。」他邊穿著雨鞋邊說著。

  「嗯,我知道。」曉羽點了點頭,笑著送他出門。

  志熙看了她一眼,便騎著機車出門去了。

 

  「姜志熙!」一個女人叫住了他。

  志熙停下車,那女孩開心的跑了過去。

  「志熙?真的是你,志熙。」她笑得好開心。

  「妳是...?」他一臉狐疑的看著她。

  「嘿,才幾年不見,你就把我給忘了?」女孩呡著嘴生氣的看著他。

  「對不起,我真的記不起來了。」志熙面無表情的說。

  「吼,居然忘得這麼徹底。聽好,姜志熙,我是林-美-嫺,你的小學同學,林美嫺。怎麼,現在記起來了嗎?」美嫺瞪了他一眼。

  「原來是妳!那個喜歡追著男生跑的女生。」志熙打量著她,終於想了起來。

  「什麼追著男生跑?我只追著你一個人跑,你不會連這個也忘了吧?」美嫺一臉的不高興。

  「忘了!都已經經過十幾年了,誰還會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志熙裝傻的說。

  「真無情,虧我還一直記著你,想著有一天可以再見到你。」美嫺大方的說。

  「妳坦白的個性倒是一點兒都沒有變。」志熙輕笑著。

  「那當然!我就是我,就算到了七老八十,我還是有什麼說什麼的。」美嫺仰著頭,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

  「我要去工作了,改天再說。」他看了一下時間慌的說。

  「嘿,姜志熙,你還住在以前那裡嗎?」美嫺張開雙臂攔住他。

  「除了那裡,我沒其它地方可去。大小姐,妳快讓開吧!」他沒耐性的說。

  「那麼,我今天晚上去你家找你,你不可以假裝不在家唷!」美嫺笑著。

  志熙想到小時候他常叫爸媽告訴美嫺他不在家,有一次被她逮到,結果被她罵得慘兮兮的模樣,不由得笑了出來。

  「還好你良心未泯,還記得我一而再,再而三被你耍的事。」美嫺嘟著嘴說。

  志熙示意美嫺讓開,她才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閃到一邊去。

  終於擺脫了美嫺,他騎著車揚長而去。

  美嫺開心的看著離去的志熙,她決定要纏著他過一輩子。

 

  晚上六點,美嫺拎著小菜和啤酒來找志熙,才走到門口,就聞到撲鼻的菜香。

  「姜志熙!姜志熙!」她拉開嗓門喊著。

  曉羽聽見有人叫志熙的名字,趕緊跑去開門。

  「妳好!」曉羽帶著微笑打著招呼。

  「我找姜志熙,他在家嗎?」看到美麗的曉羽,美嫺有些不高興。

  「他在洗澡,妳要不要先進來坐一下?」曉羽笑著說。

  「這些都是妳整理的?」美嫺看了她一眼,便大剌剌的走了進去,她放下手裡的東西,環顧著四周。

  曉羽笑著點點頭。

  「妳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她不高興的看著曉羽。

  「我...。」曉羽不知如何回答。

  「她是我的朋友,暫時住在這裡。」志熙從浴室裡走了出來,看了美嫺一眼,然後將視線停留在曉羽身上。

  「妳好,我叫曉彤。」曉羽感激的看著志熙,接著跟美嫺自我介紹著。

  「林美嫺。」美嫺露出了不滿的表情,伸出手去跟她握。

  「美嫺是我的小學同學,很多年沒見了,今天在路上遇到的。」志熙像在解釋什麼。

  「幹嘛跟她介紹的那麼清楚。」美嫺氣嘟嘟的看了曉羽一眼,跟志熙抱怨著。

  「因為妳們第一次見面,曉彤應該知道妳是誰。」說著便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我們邊喝邊聊吧!」美嫺跟了過去,拿出小菜和啤酒。

  「我還沒吃晚飯,妳要一起吃嗎?曉彤的菜燒得很好。」志熙看了美嫺一眼。

  「不要!我吃這些就夠了!」美嫺氣得玩著手指頭。

  「那好,妳自己先喝吧!」志熙站了起來,「我們吃飯去。」他拉著曉羽往飯廳走去。

  她看了看美嫺,覺得很不好意思。

  「志熙...。」志熙幫她拉椅子讓她坐下,又幫她添飯,這讓曉羽感到不自在。

  「吃吧!妳今天燒的菜都是我喜歡吃的。」他夾了一塊肉放在她碗裡。

  美嫺愈看愈生氣,實在忍無可忍。

  她開了一罐啤酒猛往肚裡灌,曉羽看了很擔心,不斷地跟志熙使眼色,想讓他去關心一下。

  「別擔心,小學的時候她就很會喝酒,她是千杯不醉。」志熙掃了美嫺一眼笑著說。

  「姜志熙,你以為你是誰呀?!」美嫺聽了更生氣了,她衝到餐桌前去發飊,「我林美嫺沒有你也過得很好,你這個大壞蛋。」

  說完,惡狠狠地看了曉羽一眼,然後踏著重重的步伐離去。

  曉羽看傻了眼,她呆在當場。

  志熙沒有任何反應,自顧自的吃著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1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