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您
2006/12/15 19:32:05瀏覽407|回應0|推薦5

        這個周五和週六小流氓要到中南部出差,我趁機跟他ㄙㄞ ㄋㄞ要他帶我一起去,台中有我親愛的爸媽,台南有貓,高雄有鐵球,怎可錯過這個難得的大好機會呢?他衡量了一下時間,南部還好,台中就只能跟爸媽吃頓中飯喔,好!沒問題!就算只能吃頓中餐都好啊。

        乖乖的在車上等了將近3個小時,他的會議終於結束了,看看時間剛好1230,媽媽早就來電說在中友百貨公司等我了;從今年開始到現在,這是第二次跟爸媽見面,真的好期待、好盼望喔!心裡當然也感謝小流氓的貼心,因為他230還要趕到另一家公司去呢。

        在中友地下室的一家廣式飲茶餐廳我們坐了下來,看到爸爸的門牙幾乎都快掉光了,我的心一陣陣的酸痛與不捨,特意的點了:麻婆豆腐、蝦鬆、杏菜刎魚羹等等他可以咬得動的食物,這是為人子女唯一可以做的事情,真的是覺得自己愧對父母的養育之恩,做ㄧ套假牙不過區區幾萬塊,我卻無能為力,而從小到大他們為我付出的何止萬千呢?

         老爸看到我當然很開心,要了酒非得跟小流氓喝一杯才可以,我擔心小流氓酒駕、卻又不忍心掃老爸的興,還好餐廳裡只有啤酒,喝一瓶還OK吧!

         邊吃著邊聊著天,看到媽媽頭髮白了、面容也憔悴許多,知道大嫂不是個好相處的媳婦,最近妹妹的婚姻出了一點狀況,弟弟的工作也不是很順利,看她說著說著眼睛裡泛著淚光,我幾乎也想跟著哭,人云:「夫妻是前世冤,兒女是眼前債」,真的一點都不錯,年老了還為子女如此掛心,真是難為了二位老人家,而我所能做的只有不讓他們擔心而已,真是汗顏。

         時間在歡樂和不捨中靜靜的溜走,必須要起身告別了,請爸媽放寬心、保重身體,也請老天爺多給我一點時間,多給我一點力氣,讓我還有報答奉養爸媽的機會,我要爸爸補好牙齒,然後好好的請他大吃一頓,我要媽媽的愁容消逝,皺紋中填滿的是安心的笑容,我不要爸媽帶著忐忑的心度過晚年,「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不要帶著悔恨、遺憾終身。

        到了電梯口,終於要分手了,我緊緊的握著爸媽的手,說出了生平第一次跟爸媽說的話:「我愛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59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