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開了
2006/11/13 13:47:56瀏覽419|回應1|推薦6

秋天,是落葉的季節,咱們家的花園,卻開了二朵青春美麗的花。

電話鈴響

『媽咪,星期天有空嗎?我想介紹一個朋友跟妳認識。』

嗄!咪咪耶,小高一,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樣,故作鎮定的轉了個彎問:「帥不帥啊?」女孩子是不能以帥來形容的。

『不知道耶,還算好吧!』喔,My God !果然不出我所料。

「好啊!別到家裡來,家裡太小了,媽咪請你們吃飯。」天啊,違心之論。

『嗯,我確定時間再告訴妳,媽咪謝謝,掰!』

 

        電話斷了,我的心還撲通撲通的跳著,是的,我一向都告訴她們:妳們要出去玩,要交朋友都可以,但是二不:不准吸毒、不准搞幫派,其它的妳們要懂得自己保護自己,媽咪就不管了,但是沒想到那麼快,她那麼快就要把朋友介紹給我認識,我還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啊,還當她只是個會撒嬌、鬧脾氣的小女孩耶,我還要小心翼翼的呵護她、寶貝她,她怎麼就長大了呢?怎麼就準備放開我的雙手,獨自的走向自己的人生呢?她會不會受傷?會不會跌倒?會不會被欺負、受委屈呢?我接下來該怎麼樣陪她走過成長的路呢?

 

        羨幕傻貓和鐵球,二個人都只有兒子,不必擔心孩子在外面吃虧,不過如果反向思考,我將來會有二個一半的兒子,你們的兒子就得要分人家了,呵呵,我還是比較佔上風的。

 

        見了那個高二的小男生,乾乾淨淨,挺有禮貌的,我問他怎麼會想見我?原來女兒早就被他拉去見家人了,他說家教比較嚴,爸媽希望他交的朋友都可以帶回家跟家人認識,嗯,這點我很認同,現在社會的風氣已經開放多了,街上一對對的小男生小女生也早就司空見慣,只是主角換成了自己的孩子,多了幾分的緊張和擔心罷了。

 

     你家也有這般的孩子吧,交換一下心得,該怎麼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538758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吃虧
2006/11/15 01:31

無言說對囉,我好像虧大囉?但是以後多了2個兒媳婦也像多2個女兒啊;人家女兒住在我家一輩子的時間,或許會比住娘家當女兒的時間還長呢,所以說到底,是誰虧的多還不知道呢。  談戀愛的時候,我這個媽都沒有女朋友來的重要呢,說到這點我就真的傷心了,而且我也怕男孩子血氣方剛啊,一天到晚老是提醒他們要乖一些,我很累耶,這一點我就很虧了!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