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認識你.但.謝謝你.
2006/11/13 12:02:31瀏覽738|回應1|推薦7

沒是喜歡趴趴走的無言,時常一個人出門,新竹的風大,如果碰上逆風,真的給他有點很辛苦,但是,時常的會碰到路過的人,好心的送我一程,他們走在我的背後,根本看不清楚他們的長相,只能在他們轉身離去時說一聲:謝謝!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我只是個接受補助的弱勢族群,接受國家社會的幫助,但是到商店裡如果有募款活動,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捐下發票或零錢,只是一點點的小心意,卻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每次看到社會新聞都會很生氣,一個鮑魚包子100.-,不是不可以吃,偶爾奢侈一下犒賞自己倒是無可厚非,但是社會卻會因此而養成奢華的習慣,想想交不出午餐費的孩子,想想水災後無家可歸的家庭,不要說100.-,只要1.-,積沙成塔都可以幫助很多需要的人。在便利商店或書店,最常聽到:需要幫忙嗎?如果拿不到請叫我,誰說這社會是冷淡沒有溫情的呢?

 

受傷之後就申請殘障補助,每個月有3000.-,如果沒有家人的照顧,一個失去行走能力的人3000.-可以做什麼?上了年紀的老人家也有3000.-老人津貼,試問如果沒有子女的供養,3000.-又能做什麼?看到街頭很多拾荒的老人家我的心頭都會一陣酸痛,只怕有一天爸媽沒有謀生能力了,我卻不能盡一點點孝道。

 

國家那麼有錢,每年都可以虧空、被A掉那麼多錢,而那都是人民辛辛苦苦的血汗錢,安安份份的納稅得來的,所謂取之於民、用之於民,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啊!相信 高官必有厚祿,已經有了如此的豐沃的禮遇,都止不住人類貪婪的心嗎?

 

搬到新竹後我是真正的獨立生活了,沒有了父母的僻護,真所謂無依無靠,前夫就幫我申請低收入戶補助,而其手續之麻煩、條文之刁鑽,真不輸給*的調查,後來里幹事來作家訪,他告訴我以前的規定是要調查上二代、下二代所有的身家,今年才改成上一代跟下一代,連離婚的夫妻都不放過,雖然前夫的財產跟我是分割的,並沒有影響到我的申請,但是有必要嗎?如果不是真的需要,誰會去願意只是接受施捨而不可以付出呢?尤其我又是那麼的好強與驕傲。

 

終於,補助撥下來了,拖了將近四個月,還得動用議員去關心,才可以順利過關,還好房東也是個善心人,就讓我欠了三個月的房租和水電費。錢,雖然是政府給的,但是這也是大家交的稅,才得以照顧到孤苦的弱勢家庭,所以我要說: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謝謝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5386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比較感性喔~
2006/11/13 17:18

謝什麼呀~ 我覺得社會福利做得還不夠,不敢去劫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