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與黑
2006/08/18 22:21:43瀏覽210|回應0|推薦8

其實我的眼睛有問題,當然不只是近視,我還有色弱”-變色力弱,這種色弱好像有一種是藍綠色弱,所以我向來不分的。

 

從小,我對政治的敏感率就幾乎是零,反正出生於老竽頭之家,而且家裡有一堆的革命軍人:陸、海、空,連政戰部隊的都有,所以我們一家應該早就被貼上深藍色的烙印了吧!

 

不管什麼顏色,我們都是平凡安分的老百姓,不論誰當家,只要給我們安穩的生活就好了;不要物價一直漲,員工一直裁,工作難找,生活難過,反之,抬頭見見執政的高官,執政黨當權,在野黨監督,有爭執是難免的,但是請不要拿老百姓的身家當賭注,我們是無辜的啊!

 

最近比較常看對話性的新聞節目,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這樣子的一個社會?我是個身障者,現在還仰賴著國家的照顧,有殘障津貼、子女教育金補助、居家護理、居家服務、復康巴士…,這些方面我是很感謝國家的照顧,但是我相信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弊案,國家一定可以做的更好,照顧到更多需要照顧的人民。

 

每個大人物出現的時候,身邊的夫人一定是珠光寶氣,成套的名牌,適宜得體的打扮是禮貌,也是應該的,但是如果對應到還有好多交不出午餐費的孩子,家產被大水沖得無家可歸的難民,可能只要妳的一支耳環,或是一個戒指,不要針對個人也好,一條高鐵一年可以賠十億,現在的虧損還不說,如果拿出這些錢來幫助老人、低收入家庭、殘障人士,你知道可以提高多少人的福利嗎?

 

我就是因為我是個身障人而要替弱勢團體說話,身體有缺失真的很難過,真的需要社會大眾的關心,總統夫人一個人就有專門推輪椅的、有專用的醫療團隊,她貴為國母本來就是應該受到特別的照顧,但是,她是不是可以將心比心的對待其他的病友呢?

 

眼看著弊端越挖越大,越挖越深,越挖越臭,真為自己的國家前途擔憂,但是我一個人的力量又能怎樣呢?我可以捐100.-參加打扁活動,為國家爭取一個清廉的政府團隊來照顧我們,可是這樣子的力量夠嗎?沒關係,相信只要有信心,公理正義始終會保留著我們這個小島上的善良老百姓的。

 

特意的做了這件衣服,希望可以激發更多尋找真相,維護正義的力量出來,我有個平安美滿的家,但是更需要一個可以保護我們,帶領我門走向未來的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0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