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我愛您
2006/08/17 15:53:45瀏覽207|回應1|推薦7

    那天父親節,我僥倖的打通了爸爸的手機,他的手機向來是裝飾用的,有的時候手機響他還會說:奇怪、那兒來的怪聲音?

      

         說真的,我好想好想念爸爸,但是又好怕打電話給他,二個父女都是愛哭鬼,每次都說到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那天跟他說寄了一點東西給他,還托媽媽交給他1000.-,他用幾乎哭的聲音說:孩子啊!我什麼都不缺,什麼都不要,我只是想看看妳,老爸真的好想妳,好擔心妳。我在電話這端停了大概5秒鐘,不敢哭出來,我又何況不想他,不掛念他呢?但是現在回去一趟不容易;自從上次我出事,前夫打電話找家人幫忙,卻被大哥冷漠的拒絕以後,他就說再也不跟家人來往了;笨蛋小流氓被吊銷了駕照,也沒辦法送我,豆豆現在要打工,假日幾乎都不能休息,咪咪一個人又帶不動我,就一直拖著沒有回去。

 

記得有一次進手術室,您見我慢慢的被推了進去,突然跪下來對著天空說:老天爺啊!這孩子千刀萬剮的要受多少罪啊?聽到他這些話,我連上了手術床還哭個不停,醫生只好說:別哭了,讓妳先睡覺吧,就幫我打了麻醉劑。

 

這次過年回去看您,黑了一點,身體到還是硬朗,只是牙齒幾乎快掉光了,補牙齒要花個幾萬塊,我真的給不了,這時想到一句台灣諺語:意思就是寵兒子不孝,我們家那個年薪破百萬的大學教授,可以花一二萬塊的給他女兒買隻貓,卻就是拿不出這筆錢來,您最最心疼寶貝的就是他的小兒子,也算是這一代唯一的男孩子,但是他們卻又是怎麼對您呢?

 

現在您唯一的精神寄託就是弟弟的小女兒,她真長的聰明伶俐,討人喜愛,而您每天最重要的工作也就是等她下課,幫她提書包,幫她脫鞋子,知道您寵她,就任您寵她吧!她可是您現在唯一的開心果喔!

 

在新竹,應該就落地生根了,本想帶著您們一起回我們台中的房子住,但是出入不方便:有台階,廁所也進不去,媽媽也還暫時有工作距離太遠了,只好作罷,我會跟您無緣的女婿商量:就把那棟房子留給您和媽媽以後養老吧!現在弟弟還需要您幫忙帶孩子,媽媽也還能做點事,您就多辛苦幾年吧!等過幾年房子的貸款還完了,孩子們也都長大了,您二老就可以真正的好好休息了,我想,再不孝幾個兒女都應該負擔起您們的生活費的,您放心吧!

 

寄了點絲巾給您,拿到市場去賣,應該多少可以賺點零錢,也好打發時間,女兒不在您的身邊,不能照顧您,其實是少了您很多的負擔,我現在一切都很好,請您放心,雖然節日已經過去了,還是要跟您說一句:父親節快樂!爸爸!我愛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032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06/08/17 17:56

手術那一段,真叫人感動。

我想,妳過得好是爸爸最大的安慰,

至於他過得好不好,妳可以不必替他操心。

(這是我的看法,也許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