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
2006/08/08 18:24:19瀏覽248|回應2|推薦4

其實,一個人對我還說應該很習慣,雖然有的時候享受它的安靜,但是更多的時候要忍受它的寂寞。

 

搬家以後出門方便多了,門口有一個斜坡,我都用自殺式的下滑法,反正就是放手讓它自己滑下去,撞到東西(巷子很窄、門口一定都有停車)我趕快用手擋住,就OK啦!

 

其實新家沒有舊家熱鬧,好遠好遠的地方才有一家7-11,還有一家賣蚵仔麵線的、一家海產店、一家兒童用品店,其他的就是銀行、公司行號麼的,顯得冷清多了,以前總會去逛風城,現在喔等等有機會吧!

 

不過我反而不會因為遠、無聊而不出門;每個星期二、四做復健,下午居家護理走了以後(4:30),我還是會出去逛逛,尤其是每次都要到手藝行去買材料,真是辛苦萬千啊!新竹的風又大,碰到順風還好,如果碰到逆風喔只有跟它拼了。當然偶而也會碰到好心人送我一段路,心裡真的很感動,舉手之勞,給我多大的溫馨和感動啊!

 

一個人逛著,腦子裡總不免東想西想的,想起過去不必提了、徒增傷感,想起現在漫無目標的混日子,浪費生命,想起未來看不到耶,自己不由得悲傷起來。

 

努力拼文字的力量被扼殺了,真的過了一段渾渾噩噩的日子,連小流氓都看不過去了,想救我?好像很難。

 

不過無言總是無言,小強永遠是小強,不會在這個世界上消失的。除了拿起鍵盤來又敲敲打打的,我還開始做手工藝的網拍,主要是T-shirt和環保袋,縫縫補捕的消磨了不少時間,看到自己的成品也很欣慰、很有成就感,現在就等有緣人了。

 

人生,終究是要自己走最後的一段路,但就看用哪一種心情來看待它了

我已經自己走了無數次的一段路,有了二個心得:很無聊,還有手真的很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89186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8/11 17:53

辛苦妳了!加油!

人生路請儘管向前看別向後看,走過的路不能回頭,妳只能想著怎樣走到終點。有情人伸出援手,我會感謝;沒人理會我會淡然一笑,因為那是必然的。

自救才能得救,身邊的人都只是過客,人生終了,棺材裡裝的只有妳自己,惜福惜緣吧。


反正是個什麼"球"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時開張
2006/08/09 00:49

網拍店在那兒?

開張時一定要告訴我們,給妳熱鬧去~!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