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不算艷遇啊
2006/08/06 03:58:16瀏覽377|回應1|推薦3

今天叫車到郵政總局拿包裹,孩子他爹的老爺車近廠了,小流氓的駕照又被扣,大家都沒空,我只好自己叫車。新竹算是個小城市,有所謂的白牌車,就是沒有出租牌的,那種車隨叫隨到,也比較便宜,所以我一直都是叫那種車。

 

今天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特別交代車行:我要上下輪椅,需要人幫忙,車行沒說別的,不到一分鐘就來了一輛車,司機熱心的抱我上車,還幫我收輪椅,真是不好意思。

 

一路上跟他閒聊, 記得好像坐過他的車,還聽說他娶了個大陸新娘,幸福的很。只是,當我今天問到他的時候,他的臉色就變了:新娘不到二個月就跑了,他還拿了報警的單子給我看呢,大陸我待久了,別說是大陸,每個地方到台灣來的,很少安安份份的,我問他怎麼不找台灣人呢?他說找不到啊!我笑著說:可惜我不會走路,不然就跟著你。他笑笑說:妳都有男朋友了,我哪敢啊!男朋友?其實他算是我的男朋友嗎?唉!不說了。

 

我還沒到郵局的路上,他就接到另一個叫車的電話,因為不遠,他問我辦完事情可不可以等他一下,他回頭就來接我,我當然說好囉,就下車了。

 

近了郵局,因為包裹在3樓,我上不去,就等郵政人員幫我拿下來,東西還沒拿到,他已經回來了,先幫我把包裹拿上車,又來推我,服務真是周到。

 

回程的路他問我白天都在做什麼事情,我說其實很無聊的,寫寫文章,做做網拍囉!他終於大膽的跟我說:如果無聊想出去逛逛,可以找他啊,大家當當朋友,聊聊天無所謂的,只是普通朋友而已。我當然無所謂啊,只是大家都知道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下車時,他特別小心緊緊的抱了我下車,還幫我把包裹送回家了,我要多付些錢當小費,他應是不收呢;又不停的交代:有空一定要打電話給他喔!有空?我每天最多的就是時間。

 

其實不要看外表,我還算是個對得起市容的人吧!這樣子的追求,不會有下集了,因為我說過:如果有一天小流氓離開了,我準備當同性戀,再也不要男人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85620

 回應文章

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理心
2006/08/06 13:23

別說是大陸,每個地方到台灣來的,很少安安份份的,我問他怎麼不找台灣人呢?

無言姊姊,

這不一定喔,新移民不一定不安份,人都一樣,不管是哪一國家的人,都很有可能如此的。我接觸不少新移民喔,所以,才跟您提出反駁。請以同理心去看待每一個人。

還有您犯了一個小小的錯誤:問他怎會不找台灣人?

娶新移民的台灣人,大都是社經地位較差的,當然有例外。

總而言之,凡事小心。人有時候會因為對方有弱點而趁機而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