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08/05 18:40:06瀏覽280|回應0|推薦1

我想每一個人多多少少都有被騙的經驗吧﹗

 

有人說:「第一次被騙算倒楣,第二次再被騙就算是笨蛋了!」而我IQ139的、就是那個不折不扣的笨蛋。

 昨天因為做手工的需要,找朋友夫妻倆陪我去逛街(辜且叫小明和小美吧)。小明是小流氓以前認識的朋友,交情還不錯;小美在我以前的文章中提過,是個有輕微精神分裂症的病友,二個人是在我家認識的,一星期後就結婚了,很好笑吧!不是為他們神聖的婚姻,而是那種好像辦家家酒一樣的,真是把婚姻當兒戲。

 記得我以前說過書被騙吧!”兇手”就是小明,當時他看到我在做手工書,很是辛苦,就熱心的幫我說要拿去教會推薦,我聽了當然很高興,那天他帶走了5本,結果第二天就把錢送來給我了,我當然很高興啊!還請他吃了一個冰淇淋(大概太小氣了吧!)後來他又拿走了5本,依常例的第二天準時的把錢送回來。然後豬就調到陷阱裡面去了,他跟我說:「有一個讀書會要用我的書,一次要本50本。」哇!大生意耶,高興的不是有錢賺,而是自己的文字可以受到別人的肯定。於是,我開始趕工啦!那一本一本的手都作酸了,止痛藥不知道吃了多少,還要女兒來幫忙;一個星期後,終於全部做好了,看著他抱著那50本書出門,真的好有成就感喔,只可惜,他再也沒有回來了!我真的好傷心、好失望,心疼那些書,更感嘆他怎麼會忍心欺騙我這樣子的人呢?

 故事還沒結束呢!過了幾天我收到了他的簡訊:「他說他得了胃癌,已經是末期了,請我不要各訴他的媽媽,免得她擔心。」小流氓說:他每次都來這一套;當時他的媽媽在跟我學英文,我也不敢直問,:「只說,小明最近好嗎?」『很好啊!跟朋友到花蓮去玩了。』我一聽,只是笑笑,人好就好,剛剛忘了提:他有先天性的水腦症,出生17天就開刀了,還單眼視盲,也算是病友啦 。

 我們猜的沒錯,過了沒幾天他高高興興的帶了花蓮名產來看我們,什麼話都沒說,就跟沒事一樣,唉!我又能怎樣呢?跟他要嗎?要得到他早就給我了。

 第二次的主角也是他,那天約好了三個人出門,我去洗澡,他老婆說要去寄信,回來後我們就一起出發了,我住的地方離城隍廟很遠大概要4-50分鐘喔!反正他們當散步減肥,我也很高興有人陪逛街。

 買完了東西,肚子餓了,他說有一家”書香麵”賣是素食麵很好吃,反正就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就去了,吃完麵我拿了1000.-給他付賬,因為身上東西很多,我就隨便的塞進一個購物袋裡去了,等我回到家整理東西想起來,那些錢已經不翼而飛了,還有早上小流氓告訴我:他的皮夾忘了帶,裡面的500.-當然也宣告失蹤。他回來還為此跟我大吵一架,讓我少接近他們,我火大了回了他一句:「我怎麼知道裡面是500.-還是5000.-啊?你幹嘛統統算到我頭上,我的生活圈很小,朋友本來就很少…」然後,當然是哭哭哄哄結局囉。

 我相信要不了二天,二夫妻一定又會出現了,誰可以告訴我?第三次被騙叫什麼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8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