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喜歡那個阿姨
2008/02/15 22:22:56瀏覽401|回應1|推薦18

豆豆的男朋友在一家滿有名的餐廳”sky life”打工時常都會有七折的優待卷小ㄚ頭嘴饞就會ㄠ她老爸請客第一次本來說好了我也去但是臨時身體不舒服就沒去了聽咪咪說很東西很好吃就跟朋友帶著咪咪去了一次它的餐點都是單點的我的胃口不大只點了湯和主菜朋友也是一樣倒是咪咪胃口超好點了一桌子吃的好高興她高興就好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有一次在咪咪的網誌上看到她們又去吃好啊居然沒找我去豆豆來了我就假裝很生氣的問她結果她比我還激動,『馬麻妳知道嗎這次阿Ru(豆豆的男朋友)給我4張票我想我們一家人去剛好結果把拔居然說要帶阿姨去我當時心裡轟一聲炸開來但是也沒說什麼就進房間了,只留下一句:那你們自己去好了,妳不舒服不找妳也就算了幹嘛找她啊我寧可不去也不跟她去,』「她是阿姨啊,是把拔的好朋友,妳又不是不認識有什麼關係呢?」『她跟把拔怎樣我不管但是她不要走進我的生活圈妳都不知道她大概有10個把拔加上5個妳那麼囉唆耶,』「我很囉唆嗎?」『不是啦,反正我看她就是不順眼,』看她激動的樣子,我趕快轉開話題了 

 

這問題碰到咪咪就更麻煩了去年中旬公公過世我因為電梯故障事件去了二次就不敢再去了到是聽咪咪說她時常去,『姑姑好像還滿喜歡她的耶,』「真的喔那她跟把拔會不會結婚啊?」我想看看孩子的心態,『結婚他們結婚的話我就搬出去永遠不回家,』「不是那麼嚴重吧那我跟把拔說幫我們租一棟房子我們跟叔叔一起住好嗎?」我反過來試探她對小流氓的反應,『好啊反正只要別讓我看到她我有自己的房間就ok,』「跟叔叔或是跟阿姨住不是一樣嗎?」『當然不一樣她又老又醜又聒噪我媽媽是小綠綠的耶她算什麼啊?』天啊那ㄟ安ㄋㄟ好像有點小嚴重耶

雖然跟她有過一面之緣但是印象不是很深刻其實這把年紀了長得美醜並不重要她只要願意好好的照顧孩子的爸我當然樂觀其成孩子的爸個性拘謹又容易緊張一有點小病痛就擔心的不得了她倒是願意無怨無悔的照顧他這樣子就夠啦有一次跟孩子的爸在即時通聊天我提醒他注意一下女兒的感受畢竟二個雖然都長大了、但是畢竟還是不夠成熟別讓她們有爸爸要被壞女人搶走的心態我也時常灌輸她們一些觀念:等到有一天妳們長大都嫁人了爸爸一個人誰照顧啊誰陪他啊,『我們可以幫他請外勞啊而且姑姑和二伯伯也都沒有結婚他們在一起哪會無聊啊而且我懷疑她跟爸爸在一起根本只是為了他的錢,』這話如果是咪咪說的也就算了居然是出自豆豆的口中我真的很意外

想當年婆婆過逝的早.公公也想過再婚結果所有的兒女全部反對理由也是她根本只是想騙錢而已就這樣公公孤苦伶仃的過了大半輩子晚年雖然兒女都在身邊但是跟他都不親,畢竟老人家難免會碎碎唸,年輕人有誰愛聽啊?我們想處的時間雖然不多但是年紀越大我越可以感受到他的落寞所謂少年夫妻老伴沒有一個相互依靠的人真的很悲哀很悽涼的對孩子的爸雖然沒有感情了但是他那麼的關心我照顧我我當然希望他可以找到他的幸福,找到他下半輩子的依靠可是女兒是個大關卡我該如何化解呢頭痛啊

她有一子一女大兒子已經退伍在工作了女兒還在唸書聽說他們也不買這個叔叔的帳我還笑著跟他說你們還是對苦命鴛鴦啊其實他們如果想開一點可以當一輩子的親密戀人攜手到老也就夠了何必在乎那個形式和一張紙呢只是差在沒有共睡一張床而已其它的時間上山下海兜風旅遊沒人管得著啊避開子女的耳目反而更自由自在不是嗎而且有耐心等一等孩子們總會懂事成熟的到時嫁的嫁娶的娶各自有各自的家庭他們就沒有時間來管你們了總會苦盡甘來的

咪豆豆啊媽媽還是一句老話總有一天爸爸會老他的身體又不好有個人可以陪他說說話照顧他的生活起居不是很好嗎放心啦沒有人會搶走妳們的爸爸更沒有人可以取代媽媽的位置我們永遠都是最愛妳們的爸爸媽媽,想開點,放他自由吧!雖然妳們不喜歡那個阿姨,爸爸喜歡就好啦,對不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618609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擔心
2008/02/19 00:23

這種心路歷程我有過喔~~女孩兒家嫁了人就會瞭的,時機未到而己

沒事的啦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