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房日誌-3
2005/12/19 19:05:28瀏覽279|回應0|推薦6

病房日誌….寶貝

 

說她是個寶貝一點都不誇張

 

漂亮寶貝。168公分高挑勻稱的身材,舉手投足間帶著芭蕾舞蹈的優雅,小波浪挑染的金髮,瓜子臉加上柳眉大眼,真是活生生的一個芭比娃娃、漂亮寶貝。

不過,跟她交談過以後,剛滿20歲的她,思想行為的邏輯,又讓人覺得真是個『寶貝』。

 

「怎麼會來住院呢﹖」

『吃安眠藥啦!吃太多了,媽媽嚇死了,就送我到醫院來啦。』

「想不開啊,吃安眠藥。」

『沒有啊,只是無聊嘛,上次還割腕耶,流了好多血喔。』

「那也是…」

『也是無聊啊,好玩而已,媽媽都小題大作,一定要我住院看心理醫生,不過在這裡也滿好玩的,進來當度假休息囉。』

 

聽到這樣子的對話,真的讓人吐血,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看到一旁的老媽媽,每天下午、晚上二次的會客時間,一定準時報到,分秒不差。來的時候也一定大包小包的,加上湯湯水水,就怕餓到這個寶貝女兒。還跟聖誕老人一樣,把帶來的零食餅乾四處發放,請人家多照顧她,不要欺負她。看到這樣子的一對母女,好像不只女兒寶,媽媽也很寶。

 

我剛巧跟她同病房,說我喜歡Hello Kitty還有個限度,她從枕頭上舖的枕巾,到牙刷毛巾茶杯,睡衣褲拖鞋襪子,沒有一樣不是粉紅色的Kitty貓,置物櫃上貼滿了各式的磁鐵,床上還擺了一隻半個人大的Kitty貓布偶,場面的壯觀,真讓人嘆為觀止。

 

住院的第二天是假日,情況穩定的病人可以請假外出。她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一大早就起來梳洗打扮,等著媽媽和男朋友來接;等到下午歸隊的時間到了,她又會大包小包的出現,將所有的戰利品展示在病床上,讓病友欣賞。

 

我私底下問過護士,這也算憂鬱症或是心理有障礙的病人嗎?她家境小康、父母疼愛,男朋友每一個都當寶似的呵護著她,人長的又漂亮,大學讀了一學期休學中,這樣子的人,她的心結在那兒?醫生給她怎樣的治療呢?這個專業領域我不懂,也不可以妄下定論,但是,無言只能說她大概是個被寵壞的大孩子吧。

 

可是,如果有一天,她真正的碰到了挫折或是困難,而無法解決的時候,她還會有抗壓的能力嗎?現在的照顧及治療何宜嗎?無言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2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