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說等待
2005/12/11 00:16:00瀏覽253|回應0|推薦8
 
喜歡剛出爐、熱呼呼的麵包,香香軟軟的,好吃到舌頭都會化掉;偶而吃不完的時候,會放到冰箱裡,等到想要再吃,拿到烤箱或是微波爐裡面加熱一下,就可以了。
 
雖然,冰箱保存了某種程度的新鮮,再次的加熱也溫暖了曾經沉睡的澱粉細胞,但是,味道終究是變了。
 
好多時候,有了開心的事,總是希望第一時間和心愛的人分享;有了委屈,也希望可以馬上跟他傾訴;遇到了困難,更希望得到他的幫助。可是,他總是忙、總是累,也總是說:等一下、明天、下一次…。
 
為什麼熱呼呼的麵包不吃?要冷凍了再加熱,才去品嘗風味盡失的新鮮不再;
又為什麼愛情來的時候不懂得把握,總要等要熱情已經退卻,才想要去溶化一顆已經冰冷的心呢?
 
我們總是會錯過,有多少的等,我們可以等呢?等到心愛的人已經離開,等到食物已經失去了新鮮,才懊悔、補償,再加熱、重新調味,只是,逝者已以,是自己造成的,不是嗎?
 
有一段歌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我們有多少時間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 傳真再安慰 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你的遙遠
 
  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 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 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 親愛的 你怎麼 不在身邊』
 
  說出了多少孤寂、等待的無奈。
 
美食佳餚,是我們忽略了該及時嚐鮮,而使得它風味盡失;愛情也曾經認真的停留等待,是我們不知把握當下,不能怪它輕易的放棄,又無言的離開。
 
所以,要認真的記得:從現在開始,把握、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要學習愛在當下,畢竟逝去的,沒有人可以去找的回來的,就算勉強追回來了也是帶著缺憾,完美不再。
 
愛情和食物一樣,有一定時間的保鮮期,趁著一切都美好的時候,享受它的鮮美和香甜吧!
 
不要再說等待,錯過了這一次,也許就錯過了一輩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