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ing ,Listen ,Write Songs
2006/12/04 22:24:29瀏覽309|回應0|推薦1
12/7/05 6:52 PM至12/7/05 10:14 PM
唱首歌、聽首歌和寫首歌,這三項在閒閒沒事的時候,偶爾會做做,不過第三項的比例只佔了10%,第二項佔了50%,第一項佔了40%,感覺音樂真是無所不在,卻不覺得煩,如果生命中沒有音樂,那豈不是很無聊嗎?

我喜歡唱歌,也喜歡聽歌。所以在每一天的忙碌生活中,總要唱唱歌、聽聽歌才肯罷休,音樂似乎成了生活不可或缺的條件。

音樂可以讓人感到快樂、悲傷以及感動,但在唱歌的時候,比起只聽歌,感受會更深入、更有感觸,相信大家都是那麼覺得的吧?曾經有幾次,唱歌唱到流淚\,感動到不能自己,不是眼睛疲累,是真的哭泣,也許\是自己喜歡哭吧?總覺得要每天以淚\洗面一次才過癮,算是一種發洩吧?不要以為我有病唷!只是發洩……宣洩而已……(哭完又是一張笑臉啦)

喜歡唱歌的我,在去年的冬天,跑去參加校內的幾場唱歌比賽,也許\只是想訓練自己的膽量而已吧?再加上自己愛唱歌,就這樣傻傻的去唱了。還記得第一次是英文歌比賽,我唱的是『Quando Quando』,在比賽前幾天還好好的練習一番,頗有自信,直到上台前幾分鐘,緊張的不得了!喉嚨發乾、口乾舌燥、四肢發抖,甚至連眼皮抽動都來了!去跟後台人員要了一杯溫水想要滋潤滋潤,還是沒有用,緊張之餘,卻只能默默等待主持人喊我的名字了。我是第二輪的第一個上場的參賽者,當他叫我的名字時,沒辦法,就這樣硬著頭皮走了出去。音樂響起,傻在原地的不知所措:「怎麼旋律是那種『俗又有力』的卡拉OK版啊?」,眼睜睜聽著旋律進入前奏,趕緊將麥克風拿起來,放肆的高歌一番,動作像是機器人般的生硬,真是糗到不行,就這樣,結束最後一個音符,唱完後得到多人的掌聲,雖然是給第一個上台者壓力的鼓掌啦!不過還是感謝那些觀眾,為我這個初經驗者鼓掌,謝謝啦!至於第二、第三次的比賽,成績還是不理想,雖然緊張程度是有略減一點啦,不過一看到評審的面孔,還是超級緊張,無法單方面只為喜歡唱歌而唱,簡單來說就是無法放開心懷,有心結在吧!

之後還有比賽的時候,同學催我去參加我都拒絕了,因為我覺得,對我來說,面度評審的壓力太大了,我承受不來,只喜歡為自己唱,或是純粹面對觀眾而唱,那才是我想要的。雖然我知道評審這個名詞是為了分析標準、評論優缺,是對自己很好沒錯,但我還是覺得沒有必要,因為沒想過要當歌星、當藝人的念頭,於是就此打住。從此後,唱歌就只是個娛樂了。

至於聽歌,不喜歡唱歌的人也會喜歡聽歌吧?問我聽什麼歌,我很難說明白,幾乎每種類型都會沾上邊,舉幾個我愛聽的好了。聽的大多數都是愛情的比較多(誰叫他們都寫愛情的勒),少數有友情的,也有抒情的與純樸鄉野的。女唱者像是『雅立-月半彎』(戀香插曲)、『王菲-我願意』、『孫燕姿-遇見』、『梁詠祺-向左走向右走』、『新娘18歲-三人行』、『一直在找一個人』、『范瑋祺-啟程』、『王心凌-月光』;男唱者有『霍建華-愛過流星』、『霍建華-你好就好』、『歐得洋-六色彩虹』、『陳奕迅-聖誕節』、『許\志安-上弦月』、『張棟樑-當妳孤單妳會想起誰』、『張信哲-白月光』、『張心傑-難道你不懂』、『海豚彎戀人-I Don’t Want To Know』、『范逸臣-I Believe』、『林俊傑-豆漿油條』、『胡歌-六月的雨』、『B.A.D-Don’t Say Goodbye』、『Energe-第二次愛上妳』、『Energe-多愛我一天』;日文歌有『大和拜金女-Everything』、『NANA-Endless story』、『聽不到的戀人-給我愛』;卡通有『犬夜叉-Change The World』、『犬夜叉-Brand New World』、『犬夜叉-One Day One Dream』、『銀河鐵道物語之片尾曲』、『犬夜叉-愛之謳歌』、『犬夜叉-Four Seasons』;電影配樂有『蜘蛛人』、『宮崎俊之作品』、『芝加哥』、『海上鋼琴師』。

還有一項就是英文老歌,超愛聽的,像是『How Deep Is Your Love』,以前家裡沒有網路,沒有MP3的時候,就聽收音機,一聽到好聽的就快快錄下來,雖效果不是很好,但還是很享受,很陶醉。現在聽到也是很陶醉啊!友人還覺得我這樣是浪漫呢!

至於寫歌,只寫過一首而已,只有歌詞,沒有歌譜,自己寫自己唱來好玩的。結果唱完之後,總覺得好像跟『老鼠愛大米』沒兩樣呢!還是個新手啦!在這之前也有照著別首歌的旋律來改歌詞,像『周杰倫-簡單愛』我就有改過,雖然只改前面,不過還是可以唱啦……

雖然寫的有點爛(應該說超爛,內容超矛盾的),不過還是放上來好了,否則前面寫的都好像沒有意義了說……

歌名:唯一/詞:屈佩宜/曲:屈佩宜

走在寂靜的夜裡
我不覺得孤寂
因為有一個人
他一直在我心裡

在心底某個角落
你是否曾有過
有過這種感受
愛或被愛的滋味過

你問過我
曾經期待幸福過
現在我找到了
原來幸福就在這

我愛你
想依靠你
淡淡的溫柔侵襲我心
不管天氣陰天或多雲
只要有你 下雨也會天晴
喜歡你
想貼近你
我的幸福就在你這裡
酸甜苦辣都要在一起
請不用懷疑 你就是 唯一

在天堂裡
那安排著一切的上帝
我不知道
它是否會讓我們在一起
但我相信
任時間如何侵襲
都不會讓
誰來改變我的信心


好像貼上來大家也不知道要怎麼唱啊……
自己掰吧……= =’’

至於對哪些歌曲為什麼有感觸的話,等下次有機會我再發表吧,就這樣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