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聲的.....咬囓
2008/06/19 14:15:06瀏覽3441|回應22|推薦314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630626&aid=1972484
 引用者清單(1)  
2008/06/28 12:23 【閒情毅誌】 咬囓之後...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8/06/22 08:41

從林裡草上飛來,手的高度,矮了攤子的腳................

哈,三條魚從小到大,只有太過狂妄、慘遭修理,

還沒有被人嘲笑譏刺過!

說的好,

說的好,

不過,你是哪個時代的人啊!不會是李清照穿越時空飛過來吧!

“白乾”?哈哈,三條魚沒喝過,很想喝。


伊_武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21 22:40
 

傍晚,

輕撫樹影是白色的風,斜陽趁隙穿透西向的氣窗,光與影交織的舞步,隨著風的節奏,把空氣襲染成婆娑點點的金黃。

夕陽西下,

風依舊輕撫,樹影轉投在街燈下,光與影接續交織的舞步,攀佇在離人早已踏遠的歸路。

海帶不煮湯(amber630626) 於 2008-06-22 02:49 回覆:
你寫了幾篇的光與影,
讓我聯想到,如果停電呢.......^^
連想寫篇〈光‧影之死〉都難,
因為找不到筆呢,呵^^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信手捻來皆是詩!
2008/06/21 17:46

無數個窗口的一個,

你微笑,說詩飄了起來,

其實,只是冷風中,我嘆的那口氣..................

哈哈哈,「好大的口氣」! 

對嘛,這才叫做詩嘛,三條魚也是幼讀詩書,

在城邦部落格看到許多的“失人”,〈失落的人〉

就像堆砌磚塊一樣的,堆起一堆的文字,................

有個部落格「自稱詩人的神棍」,http://blog.udn.com/for6669/1974952

你要不要抽空去開釋他一下?

海帶不煮湯(amber630626) 於 2008-06-22 02:42 回覆:
口氣呼完,腿就疲軟,
文人只在自己方城裡自大著,
出了城,總也只有那種叫不出聲的廝喊......
這是體質。

每個人走在這裡,擺了攤,曝曬自己的瓶瓶罐罐,
看倌高人顯然從林裡草上飛來,手的高度,矮了攤子的腳,
呵呵,輕鬆點嘛,
我仍會做點小菜,你有空來,就嚐嚐,
覺得好,給我點大聲點的拍手叫好,
不好,咱兩到後面說去,我招待你5兩白乾,免費的。^^


蝌 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觸動人心的好詩
2008/06/21 06:15
^_^
海帶不煮湯(amber630626) 於 2008-06-22 01:54 回覆:
如你說的,
這世界上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
謝謝你的閃亮的大眼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的......呢喃
2008/06/21 02:54
Sounds great...................gray!!!
海帶不煮湯(amber630626) 於 2008-06-22 01:43 回覆:
有些東西像黑夜,每晚都會到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致織編之相思〉
2008/06/21 01:34

曾聽說讀現代詩最重要的關鍵是動詞,再來是自然的音節,最後是意象的呈現,韻不韻沒什麼關係。動詞部分:此詩動詞第一段:斜支著(心情的傾斜)、捻著(無盡的相思)、轉身(事情的原由)、逬放(意外的驚奇)、嗅嗅(情思的轉化)、置放(錯誤的位置)。由此引發第二段的動詞:交(心思的跌宕)、銜(內外之際也)、伸手(想念的動作)、牽(內心的渴望)、伏落(莫名的哀愁)、求(內心的期許)、不走(夢想的實現)。但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隨著夢想的落空,轉演出另一段的樂章:呢喃(近乎無聲)、託付(寄予相思)、想(也許另有轉機)。最末段:舞(盡情奔洒)、織編(細細思量)、吻(情意相投)、潺(涓涓流注)、撫(安情釋懷)。 音節部分:窗影(平仄),斜支著月亮(平平平仄仄),捻著你轉身後(仄平仄仄平仄),才迸放的花香(平仄仄平平平),這一嗅嗅(仄平仄仄),令夜紊亂了置放(仄仄仄仄平仄仄)。音節有種遲重的感覺。(以下如是)意象部分:最重要是要看形容詞與修飾語。紊亂了(交錯導引)、著(膠著停滯)、遠遠的(相隔千里)、幽幽的(陰暗晦澀)、軟弱著(無可奈何)、艱難(世情無告)、任(隨風飄落)、胡(落地飄零)、錯誤(悔不當初)、仍是(依然如此)、渴切(一種思念)、一次次的(無悔執著)。總結:對於織編相思的蜘蛛小姐而言:人生有夢最美,如夢相隨,是人生所幻想的終極;不過話說回來,無夢的人生也不見得是消極,因為看清了人我的兩行,所以各因其是而無拙其非,人生本來就是一種自在;《莊子‧養生主‧庖丁解牛》曰:「始臣解牛之時,目無非全牛…三年之後,未嘗見全牛也…方今之時,臣與神遇,而不以目視,官知止而神欲行,依乎天理,批大郤,導大窾,因其固然。…彼節者有間,而刀刃者無厚,恢恢其必有餘地矣。」

海帶不煮湯(amber630626) 於 2008-06-22 01:37 回覆:
原以為自己撿來的是浮木,有腳,
不上漆的,為它鋪上柔軟的墊子,
這是我以為的椅子。

瞧,你拆解的,
我彷彿看著它,就長出了關節,
螺帽安份的控制著每個轉彎的角度。

這海的狂野,
你尺把槳代著,小心的划舵著、研究著,
都忘了叫你,抬頭看一下今天出遊的星星們了.......呵^^



育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08/06/20 21:31

海帶小姐您好

很冒昧的想問您一件事

您文章的背景圖都是自己設計的麼?

我好欣賞

這幾個禮拜我開始學平面美工

因為家裡尚未能順利的安裝軟體

又容易緊張所以學的不太好

想說問問前輩一些心得

看對自己是否有些幫助呢

海帶不煮湯(amber630626) 於 2008-06-22 01:47 回覆:
親愛的阿妹仔,
圖文都是從腦袋長出來的,
當然有些線條,可能是手發抖弄歪的,哈,

你想問什麼,
留言版,泡茶等妳來。^^

伊_武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眼睛看心
2008/06/20 21:11
光與視線平行,影是心的投射,從不同的角度看去,會投射出無數的影
海帶不煮湯(amber630626) 於 2008-06-21 16:35 回覆:
影子在右邊,你在那邊?
光從枝葉間篩下,吹開了什麼?
那裡,這裡,
影與光,只輕輕拂了湖面,
像剛起的那場霧。^^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很久,這是比較像詩的第二首詩........
2008/06/20 15:30
多謝來訪.................... 
海帶不煮湯(amber630626) 於 2008-06-21 16:29 回覆:
無數個窗口的一個,
你微笑,說詩飄了起來,
其實,只是冷風中,我嘆的那口氣........^^

朵拉 V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限哀愁....
2008/06/20 12:53

為何在這"無聲的...咬囓"裡,

傳達出壹個小女人"無助的...嚎咷",

是我太敏感嗎?

海帶不煮湯(amber630626) 於 2008-06-21 16:26 回覆:
咬囓後,是嚎啕,
小女人,閤眼,
雕塑無聲的,不會毀壞的對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