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小王子
2009/12/11 23:46:05瀏覽1037|回應15|推薦62

這一篇很長很長......因為我要休息囉.......

偷偷學那位很有學問戴眼鏡的 ricardo 說的想上廁所口渴要喝啤酒的趕快去喔 !!

也要跟 Dr.Composting 老弟說, 看完這篇要交心得, 猜猜姊姊想表達的是什麼 ??

還要跟阿季妹妹們說, 我一定會很想很想妳們, 說不定晚上還會偷偷掉眼淚的....

當然還要謝謝 B12 星球最帥的老大不 ~ 小王子給了我很多想法.......(原來小王子這本書如此迷人 )

大人總是矛盾的

小王子問酒鬼為什麼喝酒 ?

酒鬼說 : 喝酒可以遺忘 !!

小王子說 : 忘記什麼 ?

酒鬼說 : 忘記我的羞恥 !!

小王子說 : 你有什麼羞恥 ?

酒鬼說 : 喝酒就是我的羞恥 !!

也許



到了某一定的年紀, 對什麼都不再有興趣, 每天就是茫然若失 !!


過著形銷骨立的日子........




隱地先生寫的 :

人到中年, 欣賞是比較深沉的層面, 看透人生, 看穿人生之後, 又能怎樣呢 ? 比別人更冷的對人嗎 ? 還是比無情的人更無情 ? 報復與恨, 使我們比別人更容易疲倦, 更顯得憔悴, 如此循環的結果, 使我們活著的世界幾乎將淪為殘酷的大地.



 

小王子的花

是嫵媚極了卻也是驕傲的一朵花.因為虛榮心作崇, 她讓小王子的日子變得很難過.

花兒每天都有她心中想要的生活品質,吵著要待在沒有風吹乾淨的玻璃罩.小王子努力的給她想要的, 卻一直無法走進她的世界.

 

帶著些許的哀傷, 小王子也拔起最後一顆巴歐巴樹的幼苗, 他相信自己不會再回去了, 在最後那個早晨, 所有該做的例行公事, 對他而言似乎都變得相當愉快. 當他最後一次為花兒澆水, 並且準備用玻璃罩住花兒的時候, 他突然覺得好想哭... 

花兒看見他一天一天的不快樂, 她終於忍不住的說 : 我一直很蠢, 我覺得很抱歉, 請你試著快樂起來, 你走吧 !! 不要再管我了, 如果我想跟蝴蝶交朋友的話, 當然就得忍受兩三隻毛毛蟲的拜訪囉. 小王子無法理解花兒怎麼變成如此冷靜的情緒.

在花兒可笑的技倆後面是繾綣柔情, 也許只怪當時小王子太年輕….

他們錯過了彼此.......


我常常因為爺的晚歸生悶氣, 可是有時想想即使他早歸也是像木頭人呆若木雞坐在那, 等我送晚餐, 水果, 飲料,可是他也總沒嫌過伙食, 一定照單全收. 而我還會嫌惡電視聲音的干擾. 我真的是個難搞的人......

當家裡沒人回來時, 好像總被孤獨侵略, 而爺坐在那,我感覺到 2 個人的寂寞 總無法控制的讓小心眼占領,在心中冒出了計較之心, 為什麼他不會幫忙做飯, 為什麼我在做飯時他不懂主動去收收晾在陽台的衣服 ?

我想起花兒告訴小王子, 我是愛你的, 真的 !! 你不知道是我的錯....那不重要, 可是你一直跟我一樣蠢, 快樂起來吧 .....把玻璃罩放到旁邊去, 我不再需要它了.

我是不是也一直很蠢呢 ? 是的, 我是很蠢的, 阿曼達蠢蟲蟲啊 !!




 

 這畫是仿 ( Shel Silverstein ) 河馬的心願

從前有一隻河馬, 想要飛

要伊荷, 飛伊荷, 荷伊荷荷.

於是牠縫了雙翅膀, 想騰空.....

騰伊荷, 空伊荷, 荷伊荷荷....

牠登上了積雪的山峰...

山伊荷, 峰伊荷, 山峰荷荷.

山頭是雲端, 下頭是海灣...

海伊荷, 彎伊荷, 海灣荷荷.

在婚姻中, 為人父母的總是把小孩當成重心, 而當他長大了, 他總是會有很多他想追尋的, 我並不是真的感到失落, 因為我也曾被捧在手中在心裡被呵護著, 現在我呵護兒子是一種心甘情願的義務.


婚姻中,愛很『重要』,但不『必要』。

40歲的感想 -想結婚 王文華的BLOG / 2007-04-17

 

40歲,還沒結婚。

我媽催得快放棄,我一點都不急。

我談過幾次戀愛、約過一些女生、主持過很多婚禮、甚至祝福過我的情敵。

 

人來人往, 從沒想結婚。

我老覺得:既然有蛋白質女孩,幹嘛要蛋白質太太?

每次鬧完洞房,雖然不能在洞房住下,但也覺得甜蜜。

送伴娘回家的路上,當然會和她交換手機。

 

愛情很重要,所以繼續快樂地約會就好。

既然能當鬧別人的主持人,何必去當被鬧的主角?

2006年年底,我想結婚了。唉,這都要怪我那大學同學!

這同學在10月第二次結婚,兩次我都是伴郎。

 

他和前妻在兩年前離婚,這兩年過得不好。

工作不順,身體也出了狀況。肝臟檢查出一個良性瘤,虛驚一場。

 

婚禮前一晚他對我說: '我們遲早要走,我不希望走的時候,孤單一個人。'

這理由聽起來很牽強,於是我問他:'你愛你的新老婆嗎? '

當然愛,但老實說,不像我對第一任老婆那樣愛!

 

'他的坦白嚇了我一跳,他繼續說, '你看看,我那麼愛我前妻,最後還是分開。

在婚姻中,愛很『重要』,但不『必要』。

 

婚姻是一種夥伴關係,我們一起經營生活。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生活的『活』,過日子的『過』,很少夫妻,是把『愛』放在嘴邊的。

我仔細想想,還真沒錯。我的夫妻朋友們,出門時牽手都很少,更別說示愛了。

我勸你做兩件事:'同學說,'第一,健康檢查。第二,結婚。 '

 

200610月,我做了第一項。我躺在病床上,看著冰冷的電腦斷層儀器向我伸出魔爪。

我伸出手,想摸,卻摸不到一雙溫熱的手掌。那一刻,我約會的女孩,都在忙各自的事。

她們不會來,我也沒有找她們。儀器啟動時,我猛然發現:

 

觀眾也許不同,但節目都一樣。

散場都在半夜一點,不太敢在白天見面。我幻想:有沒有一場約會,是一輩子的呢?

 

有沒有一場約會,是可以在醫院的房間?

當然有,那種約會,叫婚姻。

走出醫院,我想結婚了。

 

可惜結婚不像健康檢查,只要掛號繳錢,萬事 OK

結婚需要對象,找女友很容易,找對象很難。

 

還好我有整個2007年。

我把這想法告訴同學,他在短信中寫著:惡有惡報,這下子會有很多人要來鬧你洞房。

 我回他:放馬過來,你們的招術我都知道。但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說的話。

 

我真正想說的是:謝謝你,謝謝你讓我想結婚,藉由婚姻,變成一個更好的男人。

選擇你所愛的... 愛你所選的...^^

 

「心」因為寬容顯得真實

「愛」因為寬容才被看見!  

「幸福」是懂得原諒才開始的

 

愛情美好的並不全是因為它的'結果' 而是'過程 '我有去party的女伴,卻沒有去醫院的伴侶。

 

我有很多同享樂的女友,卻沒有一個共患難的對象。

 

! 而人到了某一個年紀,患難,慢慢變得比享樂多。伴侶,慢慢變得比女伴重要。

健康檢查完後,我坐在醫院的長廊,看到一位老太太,推著輪椅上的老伴。

 

他們從走廊,走到草地上曬太陽。再從草地,慢慢走回病房。半個小時,一句話都沒說。

老太太沒有低下頭說' 我愛你',但兩人的表情卻這樣滿足、如此篤定。!

 

我猜進病房後,老太太也不會說 '我愛你'。但我確定,她會在病床邊守到天明。

明早起來,她更不會叫老公 'Honey'。但我確定,她仍會幫他吊點滴。

 

太陽不用證明它明天會升起,我如果像太陽愛地球一樣愛你,不需要在嘴巴上裝滿星星。

夫妻生活,只需要出現、及陪伴。情人約會,需要不停地講笑話、或轉餐盤。

 

在醫院角落,我回想這一兩年來的許多約會,其實都是同一場表演。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5765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7 12:18
大家都很想妳喔,包括我啦! 哈哈哈。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5 13:00
晚上有偷偷掉眼淚嗎?

紫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9/12/15 10:03
圖文都很棒,休息了多可惜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有點長 不過我有把它看完
2009/12/14 08:10
要出差去了 除了工作 也趁機慰勞自己一下 要開心喔

永遠的讀者
永遠的小王子
2009/12/13 23:10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王子,

只是長大了,也漸漸的忘了.

然後,有一天,被玫瑰花的刺,刺傷了.

那個小王子在你心裡輕輕的哭泣....

於是,慢慢想起了,我是誰.....

謝謝妳溫馨文章的陪伴.

也祝福妳一切平安!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2/13 09:20

好喜歡這幾幅畫 , 好傳神 !

為自己做些想做及快樂的事.

讓思緒不要走到負面的情緒.

千萬不要因他人的所為影響自己及生活.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12/13 03:30

我很同意樓下Dr.Composting的意見.  真的, 好好去尋找自我,

不要老是說自己蠢!  妳不蠢, 妳只是不夠愛自己!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12/13 00:03

休息,是為了更長遠的未來

要照顧好自己哦!

希望早日能再看到您的好文..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到什麼時候
2009/12/12 16:17

嗄?啊?

繃帶綁得牢牢,這是隱喻什麼?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去當呆胞囉
2009/12/12 13:41
看來Amanda才是小王子
要去流浪啦 呵呵

家裡有兩朵玫瑰
老公玫瑰不大理妳
兒子玫瑰比較貼心

但是兩朵玫瑰一定都期待妳快快回星球啦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