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影
2009/08/02 12:16:56瀏覽497|回應2|推薦44

青春, 歡樂

那奢侈的日子

幻影與美感

從夢中遠逸了 !!


要想學哲學, 就是一碰到哲學中之事物, 就要思考到底.

要學宗教, 就是一得知宗教的事物, 就要嘗試著去 < 做 > 到底.

儘管人總是把生命或哲學裡的事, 說得那麼直接,清楚而簡單的樣子, 其實它在人之存在的過程裡, 竟是那般複雜而莫測.

人存在生命中之真正的成功, 就在於消除磨難, 而磨難的消除, 並不在於以任何磨難以外的方法, 來解決磨難, 相反地, 而是要叫我們在磨難之中接受鍛鍊, 以至於不再懼怕任何的磨難, 或被任何的磨難所阻礙的程度, 這便是忍受, 等待, 並讓它過去, 卻不去尋求任何發洩般的解決. ( by 九卷 )

對不起格友啊 !! 最近一直提這些很難懂的哲學.....

不過我真的是覺得看這樣的書對我有著很大的幫助, 所以很辛苦的照本的打......

我就是一個無法思考及做到底的人, 不過也慶幸遇見不快樂不順心的事時, 也總是為自己為別人留下一點空間, 因為忍受, 等待, 並讓它過去, 卻不去尋求任何發洩般的解決. 的確功不可沒.

發洩, 報復一直是在天蠍心中占了一絲不算少的份量, 一路而來我常在其中掙扎, 幸運的是我一直有很愛我的家人及好友陪伴, 也盯著我, 所以我一直無法過比較放縱些的日子.

人從其十幾歲前之天真與無知, 到十幾歲之超越般的幻想世界, 從十幾歲的幻想世界, 到廿十幾歲之狂熱的理想主義, 再從廿十幾歲的理想主義, 到卅幾歲之生命的若寞與空虛, 或再從卅幾歲的若寞與空虛, 到四十歲而後之形上與道德的歸復, 其中每一層中, 都好像是一個不可逾越之無窮級系.

生命存在的唯一可能, 並不是有所至有所得而止, 相反地, 生命存在唯一的可能, 即是走在一條永無休止之竭盡與超越的道路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170429

 回應文章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很感人呢
2009/08/03 17:49
字寫得還不錯,很端正有力卻跟妳畫的筆觸不一樣。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 同學....
2009/08/02 18:27
妳很愛想ㄟ.....
我看的腦袋要打結啦....

不過話說回來  最後那四頁的字跡
是同學的嗎?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