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篇文章
2011/05/21 20:40:17瀏覽566|回應2|推薦16
 今天陪考,在休息區偷看別人班上的書:親愛的安德烈
 非常好看的一本書,打算以後買一本留著www

 書裡談到德國、香港、台北的文化。
 以前我是聽說過香港人走路很快,路邊沒有椅子。但我從來不知道,那是一個沒有逗留的城市。噢,那我絕對會活得很難過xDDD
 因為台北可以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在巷弄間各式各樣的書店流連,可以邊走邊吃,走累了就找地方坐下。
 書裡還有提到咖杯店,台北的咖啡店我是不懂啦,沒在喝咖啡w 但印象中挺少見的,最常見的是星巴克和小七(7-11)xD。在地價超高的台北開咖啡店也許太理想了一點。不過山上、海邊就一定會有賣咖啡、鬆餅的車子,店家會擺出有陽傘的桌子。夏天,我會和家人去附近的山上,一邊吹著山上涼風,欣賞風景,一邊聊天喝茶吃東西,耗上好幾個小時。
 據說,香港做不到,這些大概可以稱做「生活」的事。
 書裡說,香港是一家公司。
 那時我馬上想到我在這裡認識的香港人,你們真是辛苦了。

 與上面不相關的另外一點。
 書中提到,香港人沒有「暴」,不關心民主與否,很聽政府的話。整個很乖啊。
 我想起我前陣子的憤怒。
 同學們的權益受損時(是小事www),大部分人只會帶著滿滿的嫌惡批評那些有所行動的人。那些人的解決方法當然不對,不該在溝通之前就用太激烈的手段。但對於權威,我無法理解大部分的人為什麼可以不去尋求理由,沒有批判,完全服從。有人說,他們是對老師的處境感到同情,但難道身為被動者的我們不是更值得同情?情感又怎麼可以在理性之上?
 我認為我一直是個感情很少的人,甚至到不通人情的地步,所以也許沒辦法把事情看清楚。但我不滿只當個接受命令的人,更因為同學們的沉默感到憤怒。
 這件事我後來去問清楚原因後就沒事了,但有很多同學依然不知道原因,也沒興趣知道。

/

我難得的A-拿得超瞎,以下是我的模擬考作文w

    起床要及時
 「醒」可以冠上進行式,那是一連串複雜、持續的過程,把意識喚回的過程。
 這其中最重要的一步是「起床」,若無法順利完成起床,你的醒也很難完成。躺在床上,隨時有可能再次睡去,就算是一點也不覺得睏,只是貪戀床的溫存的時候,也有可能在下一刻失去意識。
 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不持續努力,一時鬆懈的話,只能重頭來過了。而且這個過程會消耗你的體力,重覆的次數多了,你醒所花的時間就更長,且容易在早晨感到沮喪。
 起床不容易,但也因此而偉大。它帶來一整天的開始,它是每個人走向世界的必經之路。
 若起床遲了,各式各樣的悲劇也就出現了。小一點的是心情不好、沒吃早餐、遲到。嚴重一點可能會因情緒失控而對重要的人破口大罵、打亂一整天甚至一輩子的規劃等。
 所以起床務必要及時,這種神聖而美麗的事應該馬上做,最好訓練成反射動作。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翻頁)唉,往事不堪回首。

媽媽的評語居然是矯情,這對我來說是稱讚了w
其實這篇單單字數就沒有A的可能,內容更是來亂的,所以拿A-超驚訝的XDDDD
題目是「OO要及時」。引文有寫和沒寫一樣,所以略過。
幹!我真的不想寫死阿公或後悔沒孝順父母友愛兄弟珍惜朋友什麼的!想到就令人心情低落!我就是沒情沒義每天混得開開心心的,不滿意你咬我啊!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u2&aid=5238778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23 14:11

哈哈~這篇文章我笑了!

抱歉不是笑你的文筆

是內容我超佩服啊~!

起床這件事可以被你講得如此言之有物

甘拜下風了XDD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earsa(alu2) 於 2011-05-23 17:43 回覆:
很高興讓你笑了w
言之有物是絕對沒有
像我這麼會講廢話的人大概不多吧xD

亭亭
難得沒有圖片的文章
2011/05/21 21:27

我也當過陪考生欸(驕傲樣)

不過也是十年前我哥大學聯考的事...

哈哈 看到你的作文真的會很想笑欸

該怎麼講呢

是感覺作者就是個單純又惡搞的人~

我能理解不寫"生離死別"的感覺

不過現實是:大家都很愛看的樣子

 

earsa(alu2) 於 2011-05-21 22:26 回覆:
因為圖片好大所以就懶得貼了阿哈哈哈
我最近真的超懶呀哈哈哈哈哈
覺得「什麼都不想說」這樣wwwwwwww

竟然你提起了,就貼吧。
但只是歪掉的半張臉。


想笑嗎?
多了,就笑不出來了。
就和死阿公一樣,一個人同情不夠分給所有阿公。
所以我想說什麼?我只想閉嘴。
我想說:不要逼我說不要逼我說不要逼我說……

作文這種事很害羞耶,討厭死了
我已經練成不管寫哪種文章都可以變成純純純說理的文章
用一堆詞句堆砌出來的空談,哼。

我真的覺得後悔超沒意義!根本就是讓人生墮落最快的一條路!

不過我脫離啦!!!(歡呼)
永遠不要再寫作文!
(我的最後一篇作文長這樣耶,很棒吧xD)

雖然回得亂七八糟
但我很感謝你的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