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8月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2日專電)根據蓋洛普最新調查,美國人大部分都不是「外食族」,有高達77%的人回家吃晚飯,而每周平均花在食物上的費用則為151美元,只有1/10比重的人花費在300美元以上。

蓋洛普分析,美國人花在吃的費用有變少的趨勢。目前美國中西部旱象惡化,嚴重影響玉米與大豆收成。農業部估計,今年食物價格可能會上漲3.5%,明年還會漲3%到4%,食物價格上漲可能會衝擊未來家庭食物消費支出。

過去台灣曾經流行「爸爸回家吃晚飯」,這對老美而言不是問題。

蓋洛普今天公布的最新調查,不管是男人、女人,大部分年齡層及各種收入水準的美國人,都習慣在家吃晚飯;只有少數年輕人或中上收入族群外面餐廳吃晚餐,這類外食族以18到29歲居多,推測可能是社交需要

老美喜歡在家吃晚餐的習慣,似乎是一種傳統,蓋洛普說,1989年調查時,也有80%的美國人回答在家吃晚餐,23年來沒有太大改變。

此外,調查顯示,美國人平均每周花在食物上的費用為151美元,相較於1980年代中期到末期,扣除通貨膨脹率,美國人花在食物的費用是157到214美元,有愈來愈少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