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瘦了十五公斤,因緣具足,多出時間,就近取材,沒多花錢,朋友見了不習慣,醫師卻讚賞不已!
2008/09/25 17:48:59瀏覽789|回應0|推薦3

因自小沒運動習慣,而見到食物,有見鮮食畢的習慣,更好大魚大肉,所以自小綽號就多與有關.

本以為體胖是遺傳,甚至有算命的說我會越胖越有錢,讓我以為這生體胖是宿命,而不以為意了.

因早年曾移民加拿大,英文不好,只夠在不必開口的百貨大賣場逛,看到許多保健食品比台灣便宜許多,認為體積小,重量輕.

所以常買保健食品自用,和回台灣送親友,甚至於也接受親友的託購,而漸漸對保健食品相關產品知識,有些認識和深感興趣.

後來因商業友人有些居住美加的關係,而在四年前延伸興趣為工作,而加入現專門經銷藥品的興順泉股份有限公司,參與開發美國機能食品進口事宜.

當初是公司內,因有人經銷加拿大減重及壯陽相關機能食品獲利甚豐,而自己考量以為興順泉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引入類似相關美國機能食品為努力職志.

在剛入身體保養機能食品業時,交往朋友多些,交際多些而致體重直昇 八十五公斤 ,飯後會感覺頭暈,初以為心血管有毛病,後來青天霹靂,卻發覺是得糖尿病了.

,產品開發者本就有在經銷商中負責推廣廣告的義務,但因為自己又胖又病,如此豈能令人,對我開發健康保養的產品有信服感呢?而時自感諷刺及慚愧!

本想更努力進行開發美國機能食品進口過程,檢討成份及測試樣品中,找出有信心的好產品,就能自身見證,不只惠己惠人,更有錢賺吧?

但要評估減重相關機能食品客觀的產品效果:應是建立在不辛苦的如常生活中,僅增加服用減肥相關機能食品,就能產生明顯減重的效果才對的觀念吧.

所以我為了正確測試樣品的效果,仍然維持沒運動,又好吃的生活習慣,而自身測試樣品結果,都只是減少兩,三公斤而已,但一鬆心,沒繼續服用樣品,體重就又回復,甚至於重些了!

我至今尚一直尊重美國藥廠藥師老闆正規正派的開發產品方式,但在業務上現實卻想不出,能合法,合理,開發出符合衛生署要求,及客戶期待的減重及壯陽等機能食品,而一籌莫展呢?

在開發美國機能系列食品有:心血管的,保養關節的,提昇體力的,減重的,及壯陽的…相關成份中,我發覺均多草本雖中西因地有些差異,但部份就是中藥草,應與中醫有相關

我個人以為有些產品,很有改進空間,在苦思突破中,認為改善是無止盡,忽有或許將來中西方自然醫學,都要回頭往傳統中醫,病理及藥方,尋求配方解答的念頭呢?

巧合地,又發現社區大學有生活中醫課程,就去上了一年課,由有中西醫師執照的賴惠麗老師,深入淺出,詳細講解病例,部位,結構,病因,和相關治理中藥方後.

感覺如此微觀的由病症學中醫,我實有繁複難記之感,但也已令機械系從商的我,更有閱讀中醫相關書籍的興趣,及習慣,而深感對建立正確保健常識方面,受益良多!

又因個人曾移民加拿大,台灣住處常更換,而喜歡投資不動產,參與買賣房地產間,運氣多不錯,曾因此開設兩年左右的福登代書,所以常成為親友的免費房地產顧問.

在近兩年,姨丈姨媽託我將台北市大安國宅壹樓賣出,換購其他小屋,或台北縣的房屋,以助新得美博士的表弟在美需用.

因獲知,初有近鄰以為七,八十歲多的姨媽,姨丈不知行情,開價玖佰萬要買,經我察知市價行情約兩倍多,而又見義勇為,承諾免費清潔整理,及售屋,本以為能如往昔,能很快順利結案.

當時評估經濟及政治因素,本以為兩組台灣總統候選人都主張開放,任何一組就任後,台灣經濟都會越來越好的樂觀以待好心情.....

在選舉前,買客中出現不太滿意的價位,只能再充滿信心的等,...

在選舉後,買客中又有稍不太滿意的價位出現, 姨媽,姨丈囑意的馬英九當選了,當然也又充滿信心的....

在馬英九新總統就任,等股市漲,股市沒漲,....等三通,三通沒通,....等路客觀光財,客觀光財縮水遲滯....,等奧運商機. ...

但陣陣颱風卻沒等,倒是通行無阻,而股市卻沒等,一路跌,房市更再沒等到好消息,. ..,

如此等候期間,一再失望的低落心情,內心非常不順,而遷怒或歸咎大環境,及外在因素,實於事無補....

我要為內心的鬱結力量,求出口,只能反求諸己,如昔的,自己往書籍,電腦資訊中閱讀,以此為安頓身心及尋求情緒穩定的方法了!

無意間,陸續由電視大世紀對談中,受吸引獲知思考中醫一書,又由台北圖書館獲知氣之樂章水之漫舞兩書,深感興趣及認同.

才初步在粗糙的,狼吞虎饜的閱讀後,我以管窺天的,又為建立個人初步的宏觀中醫概念:多按摩或適當可助身體行血通氣排毒消水腫,食物多樣化,多纖維,多堅果,生活飲食作息要如春夏秋冬,有循環性,有節奏性,善養,,,,神要正要斂,精要足要守,氣要順要長,..

所以綜括言之,我自行建立多按摩及運動可助行血及消水腫,吃好油可降血脂,吃纖維可降膽固醇,排毒,消水腫,少吃澱粉可防水腫,喝黑咖啡運動可燃燒脂肪等等閉門造車的保健觀念,並說服自己,據以實行:

1.我認為多按摩或行血,消水腫:我就自我常常按摩頭部每次二,三十下,每天五,六次以上,另有提振精神及鬆弛肌肉之效.

2. 每週兩,三次,傍晚用很慢的速度,跑跑操場三,五圈, 我認為當做體內器官按摩,亦能有化解內心鬱結力量的作用.

3. 我以足量燙葉菜冸蒜頭醬油,並減少的米飯澱粉份量. 我認為可降膽固醇,排毒,消水腫及防水腫.

4. 早上起床喝大杯水,就地取材積極吃以前餘留開發的減肥相關機能食品樣品效果低,所以吃雙份兩顆,因為成份有近十樣,我認為可助達食物多樣化,多纖維:的目的.

5午餐亦多就地取材,積極吃以前餘留的機能食品魚油,鈣片膠囊,或炒熟的芝麻,葵花子,杏仁果,花生米等不飽和好油脂的堅果,我認為避免肚餓及避免有委屈感.,

6. 我又常喝不加糖及奶精的黑咖啡後,再健行半小時順道辦事.我認為可燃燒體內脂肪.

半年多來,我在如此等候期間,鬱結難挨時間中,竟然因緣具足,讓我不知不覺瘦了 15公斤,只剩68公斤,因此熊腰不見了,虎背亦不見了臉部週邊無水腫,累肉,臉頰有些瘦削,朋友見了不習慣,醫師看到血壓117/67血糖5.9卻讚賞不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24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