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蜀之僻,有二僧;其一貧,其一富!一人全家零家庭照顧者時代來臨!換位思考>將心比心意境>體貼>細節的溫度>維護了別人的自尊體面>深到骨子裡的善良>最頂級的修養!
2023/05/31 10:29:30瀏覽291|回應0|推薦0
換位思考>將心比心意境>體貼>細節的溫度>維護了別人的自尊體面>深到骨子裡的善良>最頂級的修養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70401
一人全家零家庭照顧者時代來臨!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69084 “蜀之僻,有二僧;其一貧,其一富!”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9266467 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創會故事!  https://www.genesis.org.tw/contents/text?id=23 
     知道別人離了婚,非得要問清楚,到底是誰先犯了錯?
     看到別人穿著假名牌,總要故意問一句,在哪裡買的?
     明知道別人有難言之隱,卻還是要在大庭廣眾之下公開討論,這種人自以為很聰明,其實不過是欠缺修養。
有句話說的好:「明知不問是修養,看穿不言是智慧,在別人難堪的時候,保持明知不問,是一種善良。」
     說說我前年在餐廳吃飯的一次經歷....……
那天,我旁邊坐著一位老伯伯,老伯伯吃完飯,準備拿著帳單去付錢。
可突然發現找不到錢,全身摸了一遍,口袋一個個掏出來也沒找著,開始著急不安起來。
餐廳老闆見狀走過來:「阿伯,怎麼了?」
老伯伯不知所措地說:「我口袋裡的200元...... 掉了。」
老闆聽完,故作驚訝地說:「剛剛有一位客人撿到200元寄放在我這邊,是您掉的吧,這還給你。」說著便從收銀機裡面抽出200元給了老伯伯。
實際上,那200元是老闆自己的錢,我跟朋友聊天都誇老闆做得好。
朋友卻不以為意的說:「不就200元的事情,如果我是老闆,我直接給他免費。」
 我搖著頭說:「重要的不是那200元,那一頓飯的錢,而是這位老闆懂得給人家留下體面,懂得照顧人家的感受。」
     小時候市場一位包子鋪老闆的暖心之舉,讓我倍受感動。
為了讓前來用餐的獨居老人家能多吃一個包子,這位老闆故意把包子給壓得扁一點。
老人家看到袋子裡的包子多了一個,就告訴老闆:「 老闆,你拿錯了,多給了一個。」
老闆說:「沒錯沒錯,這個包子壓壞了,賣不掉了,你拿去吃吧!」
老人家聽到老闆這樣說,便開心地端著包子去旁邊座位上吃了。
若是直接把完好的包子送給對方,難免會讓人感覺到自己在被同情。
老闆的一個小細節,溫暖的維護了別人的自尊,背後何嘗不是一種良苦用心
在人生旅途中,沒有人能夠一直順風順水,總會有遭遇低潮的時候
能夠看穿別人的窘迫,卻不大聲喧嘩,是一份難得的體貼
能夠細心地察覺別人的難處,默默地給予支持,是一個人深到骨子裡的善良
真正的關心,不是表面的噓寒問暖,而是那些細節的溫度
我始終相信,能夠做到不讓別人難堪,才是一個人最頂級的修養
知人不必言盡,給別人留一分體面助人無需張揚,學會「將心比心」就好了。
2023、05、31

人生不止百年;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69084 未來充滿生機!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493853 敬邀合作建立學校型養生,營生,行善"今生平安喜樂,來生豐盛吉祥"桃花源村.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790406

人生無限可能,非常美好;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69084 加寬人生道路,生命可延長,靈魂不滅,可選擇永生喜樂上天堂,或可持願輪迴再生,冥陽喜樂來回!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3282236 人生不止百年;未來充滿生機!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493853 敬邀合作建立學校型養生,營生,行善"今生平安喜樂,來生豐盛吉祥"桃花源村.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790406

零家庭照顧者危機來臨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69084 人生無限可能,非常美好;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493853 加寬人生道路,生命可延長,靈魂不滅敬邀合作建立學校型養生,營生,行善"今生平安喜樂,來生豐盛吉祥"桃花源村.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790406 

 曹慶專門照顧植物人的社福機構安養院開張的前兩天,空蕩的房子裡什麼也沒有,幫他管錢的一位女孩拿著存摺:你一百多萬元的退休金只剩下一萬!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9266467

祈溫哥華人士大力幫忙,協尋身心靈至今26年仍被捆綁挾持的我3溫哥華出生兒女們務請聯絡,拜託促成父子女四人歡相聚,若有眉目,請求向台灣及加拿大政府通報!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237029
“蜀之僻,有二僧;其一貧,其一富!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創會故事!  https://www.genesis.org.tw/contents/text?id=23  曹慶專門照顧植物人的社福機構安養院開張的前兩天,空蕩的房子裡什麼也沒有,幫他管錢的一位女孩拿著存摺:你一百多萬元的退休金只剩下一萬!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9266467
在生命仍未結束前,提早關上和世界握手的門,註定終生沉睡的植物人在生死間的灰色地帶,植物人和家屬有無窮悲苦磨難⋯上帝開了一場殘酷的玩笑,還是派來70歲的老人曹慶天使成立“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https://www.genesis.org.tw/contents/text?id=23 陪伴400多個沉睡的生命,在寧靜中走過數千個黎明黃昏!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9266467
“蜀之僻,有二僧;其一貧,其一富!當個窮和尚吧!看完後才覺得自已有多渺小.... 你知道哪裡有“植物人”嗎?我想從事“植物人”安養工作,你願意贊助嗎?70歲的老人曹慶天使成立“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https://www.genesis.org.tw/contents/text?id=23 陪伴400多個沉睡的生命,在寧靜中走過數千個黎明黃昏!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926646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92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