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人身上都藏著勞宮穴,湧泉穴暖氣開關',按摩勞宮穴結合湧泉穴,2個'暖氣開關'可使心火下降,腎水上升,則水火既濟,心腎相交,還能補腎養陽氣也有助眠的作用!
2023/03/28 21:17:36瀏覽466|回應1|推薦1
人人身上都藏著勞宮穴,湧泉穴暖氣開關,按摩勞宮穴結合湧泉穴,2個暖氣開關可使心火下降,腎水上升,則水火既濟,心腎相交,還能補腎養陽氣也有助眠的作用!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727738
感恩"懂乘法倍數賺錢"的父親,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3849 與如千手觀音"辛勤加法賺錢,又精於廚藝"的母親,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4532266 ,父母經營美滿家庭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789468 曾給予我四兄弟無壓力的童年幸福生活!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607209 期境界更擴張及豐盛吉祥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197304
寒冬大家務善保:  健康長壽  平安喜樂!【平安夜】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cbi8EkdGU 希望今年有聖誕奇跡! https://classic-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7885382
耶誕節到跨年當周,是一年52周當中最容易發生猝死的一周,原因在於有心血管疾病,,也有可能癌症,呼吸道疾病,腸胃疾病,新陳代謝等疾病所致!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7919299  寒冬大家務善保:  健康長壽  平安喜樂!!補腎養陽氣也有助眠的作用!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727738
身上都藏著勞宮穴,湧泉穴暖氣開關,按摩勞宮穴結合湧泉穴,2個暖氣開關可使心火下降,腎水上升,則水火既濟,心腎相交,還能補腎養陽氣也有助眠的作用!
天生怕冷的人,整天手腳冰涼,冷風一吹還直打哆嗦;甚至有時一覺醒來,手腳還是冰涼冰涼的!
這多半是陽氣不足所致《黃帝內經·素問》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意思是說,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抵禦外寒,溫暖人體,首當其衝的就是處於四肢末端的手腳!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727738

那麼,有什麼補陽氣,暖全身的辦法呢?很簡單,找對身上的勞宮穴,湧泉穴,兩大開關,或許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搓掌心勞宮穴,能暖手;揉足底湧泉穴,能補陽:身上藏着勞宮穴,湧泉穴,2個暖氣開關!按一按,驅寒暖身,補腎養陽!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727738

1. 搓掌心勞宮穴,能暖手:中醫認為,心主血脈,屬火;手心有個勞宮穴;勞宮穴通經溫陽,按摩此穴,可促進血液循環,強壯心臟功能,進而起到驅寒暖身的作用;

勞宮穴定位:位於手掌心,當第2、3掌骨之間偏於第3掌骨,握拳屈指時中指尖處即是。

2. 揉足底湧泉穴,能補陽:湧泉乃腎經的起點穴位,刺激湧泉穴,有益於補腎壯陽,強筋壯骨;堅持按此穴,有助於減輕手腳冰涼的症狀;湧泉穴定位:

湧泉穴位於足前第2,3趾趾縫紋頭端:與足跟連線的前三分之一處,用力彎曲腳趾時,足底前部出現的凹陷處即是。

睡前一泡一搓,睡得又暖又安心;有時候,手腳冰涼常常導致睡不好,睡不踏實;有這個困擾的人,一套簡單的養生動作,①沐足;泡腳的同時,搓手③搓腳;可以幫你搞定一夜都睡不暖的問題: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727738

①沐足;先用熱水泡腳;

泡腳的同時,搓手;泡腳的同時,雙手掌心相對快速搓動15~20秒,就會明顯感覺手心連帶身體也開始發熱了,然後可適當減速,雙手繼續搓動3~5分鐘。

③搓腳;用毛巾擦乾雙足,先用左手握左腳,將右手手心(勞宮)對準左腳腳心(湧泉)進行縱向地快速摩擦,使手腳心產生溫熱的感覺,持續摩擦5~6分鐘,然後交換另一側進行;堅持進行,可以使平日手腳冰涼的問題逐漸得到改善!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727738

而且,這套動作,本身也有助眠的作用!
中醫認為,失眠多是心腎不交,水火不濟所致;按摩勞宮穴結合湧泉穴,可使心火下降,腎水上升,則水火既濟,心腎相交讓你一覺暖暖地,安穩地睡到天亮;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727738

Tips:泡腳時加點料,效果更好~加花椒:抓一小把鮮花椒,放入布袋中,洗腳盆加入溫熱的水後,放花椒袋入盆,泡腳。

加艾葉:將陳艾葉加水煮上一鍋,放溫後直接泡腳,水涼了再直接加熱水。

加生薑:生薑加水煮一煮,訪問後用來泡腳,也可將生薑拍扁後直接放進泡腳水中。

提醒:
中醫認為,晚上9點左右泡腳最佳,有助於補充腎經氣血。

泡腳時,泡15~20分鐘即可,水位最好高過腳踝。
注意水溫要比人體體溫高一點,但不能太燙,保持在45~50攝氏度左右即可。

這招一定要學起來,快點分享給身邊的所有人吧~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727628

行天宮每年春 ,秋兩季舉行祈安大法會:南斗星君延壽;北斗星君賜福!https://www.ht.org.tw/religion27.htm#subMenu-1 本宮尊重每一位信眾,大家一律平等都是斗主,並無大小斗之分,由眾善信隨喜參加。

禮斗期間,均為每戶信眾恭念疏文,稟報祈福,這也是行天宮慈悲濟世的一大特色。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72762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8727738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8 21:28
搓腳;用毛巾擦乾雙足,先用左手握左腳,將右手手心(勞宮)對準左腳腳心(湧泉)進行縱向地快速摩擦,使手腳心產生溫熱的感覺,持續摩擦5~6分鐘,然後交換另一側進行;堅持進行,可以使平日手腳冰涼的問題逐漸得到改善!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727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