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太老了,不能運動?運動健身是一輩子的事!將健身視為讓你在未來歲月裡保持身心敏銳的一種工具!像快步走即足以幫助血液循環和膽固醇水平,並可讓心情愉悅!
2023/02/09 03:35:26瀏覽458|回應2|推薦2

我太老了,不能運動?運動健身是一輩子的事!將健身視為讓你在未來歲月裡保持身心敏銳一種工具!在每個年齡階段,健身都會對您的感覺和活動方式產生巨大的影響,幫助降低健檢報告上面的紅字(例如體重,膽固醇,或血壓),甚至可以讓您心情愉快;雖然健身好處多!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324649

我太老了,不能運動?運動健身是一輩子的事!將健身視為讓你在未來歲月裡保持身心敏銳的一種工具!像快步走即足以幫助血液循環和膽固醇水平,並可讓心情愉悅!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324649

但關於高齡者運動的傳言不在少數,帶你解密最常見的6個誤區,了解事實後才能安心健身!我太老了,不能運動?:老了從事運動,會有運動傷害?:我的心不夠強大,不能運動?:健身器材太貴了,我買不起?:身體老了,我不像以前那樣能動?:我沒有人可以一起鍛煉,所以不想運動?

誤區一:我太老了,不能運動? https://onepercent.storm.mg/article/4696802 彩券行老闆指出,福興宮太平媽祖廟前彩券行過年期間中獎率高,新春期間該店就曾連續刮出500萬元、100萬元,附近其他家彩券行也傳出有遊客刮中百萬獎金。而如今又開出威力彩二獎6000萬大獎,真的如同受神保佑。

實際上,不運動的風險更大,會加速人體的衰老過程;不運動的人罹患心臟病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2倍,而且他們看醫生的次數也更多,服用的藥物也更多。為了心臟健康,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週5天進行30分鐘的有氧運動,以及每週2天的重量訓練;如果一天30分鐘聽起來令人望而生畏,請從短時間運動進行,即使步行10分鐘也是一個好的開始;而一天30分鐘的運動並不一定意味著要從事一項新運動,如果您年輕時喜歡做某項活動(例如網球,排球),請想辦法重新開始;如果您已經很長時間沒有運動了,請慢慢開始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例如游泳,它可以提高您的心率。

誤區二:老了從事運動,會有運動傷害?

如果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運動,則不會傷害自己。首先,在開始運動計劃之前先諮詢您的醫師,他們可以告訴您應該嘗試哪些活動以及應該避免哪些活動;當您開始運動時,請與可以準確告訴您該怎麼做的專業人士(教練)合作;這樣你就會安全,不會受傷;請記住,您的身體越健康,受傷的可能性就越小;通過做瑜伽和太極之類的事情來改善平衡,也可以幫助您避免在日常生活中跌倒;重量訓練也是如此,你可以用手持舉重,健身房的器械,甚至你自己的體重(俯臥撑和弓步)來做!

誤區三:我的心不夠強大,不能運動?定期進行運動,有助於增強您的心臟健康,而不是使其處於危險之中;您不必報名參加長跑馬拉松,身體活動可以像快步走一樣簡單;這足以幫助您的血液循環和膽固醇水平,並且可以讓您的心情愉悅!圖/ingimage

為了心臟健康,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週5天進行30分鐘的有氧運動,以及每週2天的重量訓練!

誤區四:健身器材太貴了,我買不起?
當然,您可以在健身房買會員資格或健身器材上花一大筆錢;但是其實健身,你不必花上一毛錢。只要穿上一些支撐良好的運動鞋,去散步或慢跑,或者花一個小時在後院從事園藝活動。如果天氣不好,可使用你家中隨手可得的物品健身,例如罐頭食品作為阻力訓練的輕重量效果很好;也可以使用自己的體重(平板支撐或俯臥撑),或者走上走下樓梯,也能達到運動效果;您也可以檢查您社區附近的免費資源,像是一些當地公園可能有基本的健身器材,甚至一些禮拜場所也免費提供健身課程

誤區五:身體老了,我不像以前那樣能動?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不要用過去做過的事來判斷今天能做什麼。運動健身不是為了像在高中田徑隊或20多歲時那樣跑得那麼快。您可以按照自己的運動步調前進,仍然受益。耶魯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步行20分鐘的老年人在2年後患行動不便的風險低於不步行的老年人。所以與其回顧過去做過的事情,不如將健身視為一種工具,讓你在未來的歲月裡保持身心敏銳。

誤區六:我沒有人可以一起鍛煉,所以不想運動?
別因為這個理由不運動,你可以找人,加入步行或園藝俱樂部。或是查看當地社區中心或 YMCA(基督教青年協會)的時間表,了解他們提供哪些免費或負擔得起的鍛煉課程,尋找機會與與您喜歡相同活動的人建立聯繫。一旦您開始談論您積極的生活方式,您可能會驚訝地發現周圍已經有人可以與您一起鍛煉並且正在努力保持健康。或者,也許你會激勵你生活中的某個人開始行動,你們兩個可以一起運動

心血管疾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僅次於惡性腫瘤,發生率主要來自日常生活作息不正常,以及後天飲食習慣不良所致;心臟一分鐘大約跳動70下,一天跳動10萬次以上,停止跳動4分鐘內大腦缺氧會發生不可恢復的損傷;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324649

元氣網獲得國泰醫院授權,由社區護理組個案管理師黃瀞誼告訴國人護好心的:● 控制三高● 控制三高● 規律運動● 務必戒菸● 少喝酒等5大叮嚀。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324649

● 控制三高

務必了解自己的血壓、血糖與血脂數字,讀懂這些數字是護好心的第一步。要認識的數字包含飯前血糖應該介於70到100 mg/dl、飯後血糖介於80到140 mg/dl,血壓收縮壓應小於130 mmHg、舒張壓小於85 mmHg。至於總膽固醇應小於200 mg/dl、三酸甘油脂也要小於150 mg/dl。

● 多吃蔬果

盡量選擇當季食物,多吃綠色蔬菜,水果不要選擇太甜,白肉脂肪低於紅肉,因此魚肉普遍較牛肉更佳,也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 規律運動

所謂運動是每次至少30分鐘,選擇有氧運動例如慢跑、騎單車、游泳、健走可以增加心肺功能;至於無氧運動例如重量訓練、舉重等會增加乳酸堆積,也會增加心臟負荷。

● 務必戒菸

菸是很多疾病的危險因子,尤其香菸當中的尼古丁會刺激血管造成血壓上升,而香菸中的焦油也會黏附在血管壁上阻礙血管暢通,因此吸菸愈久的人愈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

● 少喝酒

避免刺激性飲料,維持規律作息少熬夜,也要注意冬天溫差太大導致的血管劇烈收縮,尤其是超過一半心血管患者急性發作時沒有明顯症狀,如果發現自己有胸痛、喘等症狀,應盡速就醫檢查。

心血管疾病飲食習慣危險因子三高

  • 她用一食材煎年糕「健康不太油」 眾人推爆:好方法

.6 Myths About Exercise and Aging

運動衰老運動健身有氧運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8324649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9 05:30
心血管疾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僅次於惡性腫瘤,發生率主要來自日常生活作息不正常,以及後天飲食習慣不良所致;心臟一分鐘大約跳動70下,一天跳動10萬次以上,停止跳動4分鐘內大腦缺氧會發生不可恢復的損傷;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324649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9 05:21
我太老了,不能運動?運動健身是一輩子的事!將健身視為讓你在未來歲月裡保持身心敏銳的一種工具!像快步走即足以幫助血液循環和膽固醇水平,並可讓心情愉悅!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32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