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報復'Exclave外飛地'加里寧格勒'被立陶宛封鎖;俄駭客Killnet組織對立陶宛發動網攻!
2022/06/29 08:38:05瀏覽350|回應0|推薦2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西班牙馬德里舉辦的北約峰會中指出,確保俄羅斯戰敗至關重要,並呼籲「先打敗俄羅斯再談」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433015(美聯社)2022/06/29 23:46〔中央社〕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指出,中國正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且確實有可能因為得出錯誤結論而嚴重誤判,侵略台灣,英國及盟友必須慎思對俄羅斯侵略行為的回應。特拉斯說,確保俄羅斯戰敗至關重要,並且呼籲,「先打敗俄羅斯再談」。

她說,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戰略誤判導致俄烏戰爭爆發,因此自由世界務必共同努力協助確保台灣具備自我防衛能力,並一致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她提到,英國致力確保台灣能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力圖強化與台灣的經貿連結,硬實力與經濟層面的安全必須兼顧。

特拉斯(Liz Truss)4月底曾在倫敦一場外交政策重要演說呼籲結合「硬實力」及經濟安全,重新打造全球安全架構。

她正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峰會預定提出新的戰略構想,內容將特別著墨中國構成的安全挑戰。特拉斯今天強調,中國議題不僅攸關印太區域、也影響歐洲和跨大西洋地區安全。

她在峰會一場小組會議致詞提到,俄、中合作趨於緊密,中國正擴張軍事能力和全球影響力,手段包括經貿脅迫。

她指出,歐洲對俄羅斯石油、天然氣的依賴讓俄方研判可放手侵略烏克蘭,因為歐洲將難以回應。循此邏輯,特拉斯說,各國應避免對中國形成戰略依賴。這也是為何應確保自由世界及其在南太平洋、東南亞、非洲、加勒比海等區域的盟友有中國以外、具強大優勢的經貿投資選項。

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特拉斯說,確保俄羅斯戰敗至關重要,這是歐洲取得長久和平的唯一途徑。部分人士認為,在將俄軍徹底逐出烏克蘭以前雙方即可展開和談;特拉斯提醒,這只能促成「偽和平」,甚至將引發更多侵略行為。

她舉例,2014年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克里米亞(Crimea)、占領烏東部分領土後,要求基輔妥協以促成俄、烏停火的所謂明斯克協議框架未能防止俄羅斯今年全面入侵烏克蘭。她說:「我要強力呼籲,先打敗俄羅斯再談。」飛地分為Exclave外飛地」Enclave內飛地」
飛地是一種人文地理概念,意指在某個地理區劃境內有一塊隸屬於他地的區域。飛地又可以分為Exclave外飛地」Enclave內飛地」兩種概念,其關係如下:
內飛地(enclave):意指某個區域境內有塊土地,但屬於另一個區域的範圍,則該地區稱為此區域的內飛地

外飛地(exclave):某區域擁有一塊與其自身區域分離的領土,該領土被其他區域包圍,則該領土稱為區域的外飛地。

俄羅斯Killnet組織稱,這次DDOS網路攻擊,是為了回應立陶宛決定阻止被歐盟制裁的貨物過境運輸到俄羅斯飛地Kaliningrad加里寧格勒!https://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cna/20220628/index-16563461550978218011.html 俄羅斯Killnet組織告訴路透社:"攻擊將持續到立陶宛解除封鎖為止!"他說:我們已拆毀1652項網路資源,而這只是到目前為止!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433015

俄羅斯報復Exclave外飛地加里寧格勒立陶宛封鎖;2022-06-28 00:09:15俄駭客Killnet組織立陶宛發動網攻;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433015

2022-06-28 00:09:15中央社立陶宛維爾紐斯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立陶宛國防部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發布聲明稱,國家和民間機構今天遭到大規模阻斷DDOS服務攻擊;俄羅斯駭客組織Killnet宣稱這是他們的傑作。
立陶宛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國家網路安全中心表示:類似或更密集的攻擊未來幾天很可能會持續,尤其在交通,能源和金融領域!該中心補充說,國家機構使用的安全網路也受到影響!
俄羅斯Killnet組織稱,這次DDOS網路攻擊,是為了回應立陶宛決定阻止被歐盟制裁的貨物過境運輸到俄羅斯飛地Kaliningrad加里寧格勒。
俄羅斯Killnet組織  一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攻擊將持續到立陶宛解除封鎖為止!"他說:我們已拆毀1652項網路資源,而這只是到目前為止!
立陶宛是歐盟和北約成員國,加里寧格勒位在立陶宛和波蘭之間,為俄羅斯的exclave
飛地透過鐵路經由立陶宛與俄羅斯本土聯絡!

飛地分為Exclave外飛地」Enclave內飛地」
飛地是一種人文地理概念,意指在某個地理區劃境內有一塊隸屬於他地的區域。飛地又可以分為Exclave外飛地」Enclave內飛地」兩種概念,其關係如下:
內飛地(enclave):意指某個區域境內有塊土地,但屬於另一個區域的範圍,則該地區稱為此區域的內飛地
外飛地(exclave):某區域擁有一塊與其自身區域分離的領土,該領土被其他區域包圍,則該領土稱為區域的外飛地。
新聞關鍵字:交通;2022-06-28 00:09:15中央社立陶宛維爾紐斯27日綜合外電報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543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