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按照上帝的形象創造的,從受孕那一刻起就有尊嚴和價值,直到自然死亡;我們該尊重生命,不是政府能加給我們的!
2022/06/27 02:54:50瀏覽270|回應0|推薦2

除了法律方面的考慮,埃利斯還說,那些認為生命有內在價值的人:像基督徒和有信仰的人,應該根據美國第四任總統詹姆斯‧麥迪遜在《聯邦黨人文集》中提出的「self-regulation自律」概念來倡導社會提升道德!我們可以,也應該讓墮胎成為非法;但我們應該努力使墮胎成為不可想像的事情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4458

憲法要求我們遵循這些原則,並承認我們是一個法治,而不是人治的國家;埃利斯補充說:"我們不僅在多布斯案中看到了這一點,而且在有關第二修正案(擁槍權)和其它案件中也看到了;這些案件正開始讓美國回歸切實執行和維護我們的國家最高法律:合眾國憲法."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4458 

川普競選團隊律師埃利斯說:這就是為什麼在最高法院有一個保守的多數派非常重要,不管他們是民主黨或共和黨,要保守派在政府的每一個部門任職,包括從聯邦到州和地方一級,這非常重要!憲法要求我們遵循這些原則,並承認我們是一個法治,而不是人治的國家!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4458

經驗讓他們瞭解簡單陳述背後所代表的深遠意義,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3855156 如“你需要的只是愛,以眼還眼,會讓整個世界變得盲目,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8238 你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你就怎麼待人!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975777  

★任何靈魂層面,都有可學習和突破的美好事物!★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8238 務時刻保時覺察,對自已更了解更成長,才是每一階段靈魂學習的美好!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511896

"身,心,靈,群"生命教育工程!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4943774 只談喜悅!愉快!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8238 應聚焦成長,而非目標,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4535139 追求目標像是跑不完的比賽,僅追求目標只是限止了快樂: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970433

"身,心,靈,群"生命教育工程!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4943774 只談喜悅!愉快!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8238 有錢買得的快樂?人不能帶錢進墳墓用.但錢可能帶人提早進墳墓!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5007862 如欣賞靚麗的風景,享受自己的人生!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1381809

川普任內,提名了Neil Gorsuch戈薩奇,Brett Kavanaugh卡瓦諾和Amy Coney Barrett巴雷特大法官進入最高法院;這三位大法官都加入了羅案的大多數法官,投下贊成票;負責起草大多數意見的大法官Samuel Alito阿利托表示,羅訴韋德案"極其錯誤和嚴重損害(美國)",憲法沒有賦予墮胎權"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4458

專訪前川普律師:羅案被推翻符合美價值觀:類是按照上帝的形象創造的,從受孕的那一刻起就有固有的尊嚴和價值,一直到自然死亡;那麼我們就會尊重生命,這不會是政府強加給我們的!前總統川普競選團隊高級法律顧問Jenna Ellis說,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這一判決符合美國價值觀。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4458 

熱點追蹤:美最高法院投下取消墮胎權這枚政治炸彈 全球輿論一片嘩然

【彭博】-- 嚴重割裂的美國最高法院發布一項歷史性裁決,推翻了1973年Roe訴Wade案的判決結果,取消墮胎的憲法權利,可能使得墮胎在美國半數地區基本變成非法行為。

這一裁決的結果可能影響深遠。根據支持墮胎權的研究機構Guttmacher Institute的數據,26個州將會或可能會禁止幾乎所有墮胎。13個州有所謂的觸發法,在Roe訴Wade案的結果被推翻後自動生效,禁止墮胎。

美國總統拜登就這一決定發表講話稱,「現在隨著Roe案裁決被推翻,我們必須非常明確:這個國家女性的健康和生命正面臨風險。」

CBS一項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不同意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憲法權利的決定,也凸顯了兩黨高層議員在這件事上的意見分歧。周五和周六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59%的人反對這項裁決,其中67%為女性。雖然78%的共和黨人支持這個決定,但83%的民主黨人不贊成。這項調查的誤差幅度為正負3個百分點。abortion

© Photographer: Ting Shen/Bloomberg abortion

全球輿論也為之嘩然,G-7國家領導人紛紛表示駭然,而美國部分大型企業將為員工跨州獲取合法墮胎報銷交通費。

主要發展:

墮胎權裁決後的各州動向:共和黨鐵桿州禁令生效 民主黨州捍衛選擇權

美國最高法院決定廢除全國性的墮胎權,長期以來一直反對墮胎的鐵桿共和黨人歡欣鼓舞,德克薩斯州和密蘇里州立即宣布墮胎非法。

紐約等州的民主黨領導人發誓捍衛這項生育權利。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發布聯合聲明,承諾捍衛西海岸的墮胎權,並允許其他州的居民到那裡獲得這項醫療服務。

最高法院的這項重磅裁決意味著這個美國爭議最大的社會問題之一現在將主要由各州自己決定,女性能否墮胎將取決於她們住在哪裡。

最高法院墮胎權裁決令美國成為「異類」 G-7國家領導人紛紛表示駭然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1973年Roe訴Wade案的判決結果,進而取消婦女墮胎的憲法權利之後,還沒等總統喬·拜登做出反應,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和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便先行一步,沒有顧忌外交禮節,直截了當地對此表達了沮喪之情。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也緊隨其後,稱「墮胎是所有女性的基本權利。我們必須保護它。」

美國部分大型企業將為員工跨州獲取合法墮胎報銷交通費

來自金融、傳媒、科技和醫療行業的領頭企業表示,將會為那些需要安全、合法墮胎和其他程序的員工報銷交通費。墮胎權支持者認為,最高法院所推翻的墮胎權給女性提供了更多機遇,從而重塑了現代經濟。

示威者周六時在法官門前抗議 示威人數周日減少

從紐約到洛杉磯,美國大城市數千名示威者從周五開始舉行和平抗議活動。約有20名抗議者在法官Brett Kavanaugh馬裡蘭州住所前面的人行道上遊行,並高呼「我的身體我做主」,「將教會和國家分開」。

到了周日,只有一小部分示威者在華盛頓法院外繼續舉行第三天抗議。周日時天氣溫度升到32度以上,一些核心示威者高唱將繼續守夜,直到採取行動恢復被最高法院取消的墮胎權。

華盛頓將禁止反對墮胎權的州獲取手術者個人信息

華盛頓州長Jay Inslee承諾,將阻止德克薩斯州等態度強硬的反墮胎司法管轄區獲悉誰前往華盛頓州做手術的個人信息。

Inslee表示將努力「填補隱私法上的任何空白」,以便婦女能夠做墮胎手術而不必擔心個人信息被共享。他還計畫要求華盛頓警方拒絕與尋求實施反墮胎法律的其他州執法部門合作,並表示他將推動立法對州內其他警察機構實施類似要求。Inslee表示要讓華盛頓成為墮胎權利的「庇護所」。

美國最高法裁決發布會 主要墮胎服務提供方取消德州數百個手術預約

周五上午美國最高法院作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裁決後,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宣布墮胎行為非法,主要的墮胎手術提供者已停止在德克薩斯州給予這項服務。

在奧斯汀等城市經營全國性連鎖診所的Whole Woman’s Health,連忙取消了德州四家診所的數百個預約。Planned Parenthood還表示,墮胎服務現已暫停,法律團隊正在評估相關選項。

參議員Collins稱這一裁決與先前兩位大法官的點評不符

共和黨參議員Susan Collins稱美國最高法院「在國內迫切需要穩定的時候,放棄了50年的傳統。」

她還表示,她覺得自己曾經支持的大法官Gorsuch和Kavanaugh與被提名時在非公開會議上聽到的觀點不符。她說道,「這一決定與大法官Gorsuch和Kavanaugh在證詞中和與我的會面中所說的不一致,他們當時都堅定支持美國依賴長期傳統的重要性。」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2 Bloomberg L.P.

更新 2022-06-26 3:24 AM 人氣 1062 

【大紀元2022年06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Gary Bai採訪報導/林燕編譯)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一位前高級顧問說,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這一判決是川普第一個任期的遺產,且最高法院的判決符合美國價值觀。

川普競選團隊律師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週五(6月24日)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說,最高法院對「羅訴韋德案」的判決表明,川普的大法官提名和聯邦司法機構任命,成為他作為第45任總統任期內「最關鍵的一點和持久的遺產」,「將產生持久影響」。

在週五「多布斯訴傑克遜婦女健康組織案」(Dobbs v. 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也稱「密西西比州案」)的裁決中,最高法院以6比3的投票結果支持多布斯案,但在更廣泛地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問題上以5比4的投票結束。

1973年,「羅訴韋德案」的判決結果中止了當時多州限制墮胎的法律。

「我今天早上和川普總統通話,我從心底裡告訴他:非常感謝你有勇氣站在這些大法官一邊。」埃利斯說。

「川普站在他們一邊。他知道,他們(被任命的大法官)是這項工作的最佳人選。如果沒有他的勇氣,沒有他的決策和任命這些大法官,我們國家今天就不會實現這一步。」她補充說。

「我告訴他:非常感謝你有勇氣為生命、為自由和為我們的憲法站穩立場。」埃利斯說。

川普對最高法院的貢獻

埃利斯說,如果不是川普任內促成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多數,「羅訴韋德案」就不可能被推翻,因為羅案當年是以「司法積極主義(judicial activism)為核心」裁決的。

司法積極主義是指法官為適應當下的社會趨勢,可以不遵循舊有的成文法和判決先例進行判決,以免造成不良的社會後果。

埃利斯說:「多布斯案一直懸而未決——在我們美國人眼中——實際上,自從『羅訴韋德案』頒布以來一直懸而未決,最高法院的組成是直到川普總統期間才得以實現的。」

前總統川普競選團隊高級法律顧問Jenna Ellis(右)和川普在2020年5月的一次活動中合影。(Jenna Ellis提供)

在川普任期內,他提名了戈薩奇(Neil Gorsuch)、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和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大法官進入最高法院。這三位大法官都加入了羅案的大多數法官,投下贊成票。

負責起草大多數意見的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表示"羅訴韋德案"極其錯誤和嚴重損害(美國),"憲法沒有賦予墮胎權"對此,埃利斯說:這就是為什麼在最高法院有一個保守的多數派非常重要,不管他們是民主黨或共和黨,要保守派在政府的每一個部門任職,包括從聯邦到州和地方一級,這非常重要!

憲法要求我們遵循這些原則,並承認我們是一個法治,而不是人治的國家;埃利斯補充說:"我們不僅在多布斯案中看到了這一點,而且在有關第二修正案(擁槍權)和其它案件中也看到了;這些案件正開始讓美國回歸切實執行和維護我們的國家最高法律:合眾國憲法."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4458

川普:上帝作出了這個決定

川普週五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就"羅訴韋德案"回答說:這是(大法官)在遵循憲法,把早就應該給予的權利還給各州!"上帝作出了這個決定!"川普稍早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慶祝多布斯案的裁決,並表示有機會提名尊崇憲法精神(Constitutionalist,也稱憲法主義)大法官是他的巨大榮幸!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4458

川普在聲明中說:「今天的決定是這一代人在生命這個議題上最大的勝利。連同(最高法院)最近宣布的(被保守派稱讚的)決定之所以能夠實現,是因為我遵守承諾兌現了一切,包括提名並讓三位備受尊敬和堅定的尊崇憲法精神的法學專家進入美國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推翻羅案的判決合乎美國價值埃利斯認為,由各州和美國人民,而不是任何聯邦或司法機構來監管墮胎從根本上說合乎美國價值觀的她說:"由各州監管墮胎事宜符合(憲法)原本主義以及限制權力和權力分立原則!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4458

根據憲法第一條第8款(國會)對他們可以立法的內容是受限制的…第九條和第十條修正案與此相呼應說,所有沒有明確賦予聯邦政府的權力都保留給各州或人民;因此,我們對聯邦和州一級的具體有限權力和權威有一個非常明確的劃分,在任何情況下都沒有賦予司法部門立法的權力!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4458

埃利斯說,墮胎問題是一個關於真理和道德的問題;在最高法院判決生效後,現在墮胎由各州自行決定;因為多州的禁止墮胎法律在羅案被推翻後立即觸法生效,還有些州之前有就該問題進行立法,可能不久也能夠通過類似的限制墮胎的法律。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4458

據NPR報導說,北達科他州、愛達荷州、懷俄明州、南達科他州、密蘇里州、肯塔基州、猶他州、田納西州、俄克拉荷馬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德克薩斯州之後可能會立法嚴格限制墮胎。

這場戰鬥現在將回到各州;埃利斯說:我們看到,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最偉大的支持生命的一代正在崛起;我們看到,人們明白生命從受孕開始,無論多麼微小,人就是人,具有同樣的尊嚴和價值!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4458

除了法律方面的考慮,埃利斯還說,那些認為生命有內在價值的人:像基督徒和有信仰的人,應該根據詹姆斯‧麥迪遜(James Madison,美國第四任總統)在《聯邦黨人文集》中提出的「自律」(self-regulation)概念來倡導社會提升道德!我們可以,也應該讓墮胎成為非法;但我們應該努力使墮胎成為不可想像的事情。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5384458

「(如果)我們作為個人理解並尊重生命確實從受孕開始,人類是按照上帝的形象創造的,從受孕的那一刻起就有固有的尊嚴和價值,一直到自然死亡——那麼我們就會尊重生命,這不會是政府強加給我們的。

「正如川普總統今天在電話中告訴我的那樣,『這是美國的一個大的、美好的日子』,我喜歡他說的這句話。」埃利斯最後說。

英文大紀元原文「Roe v. Wade Overturn a ‘Legacy’ of Trump Administration: Jenna Ellis」。

責任編輯:林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538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