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神祐烏克蘭!現俄羅斯軍隊向前推進並攻占土地,似想'完全摧毀'當地北頓內茨克市狀況,每小時都在惡化!
2022/05/25 23:17:00瀏覽662|回應0|推薦2

圖片目前3D對2D作戰:烏克蘭蘇俄戰爭,榮耀必歸烏克蘭!!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479262 "今日俄羅斯,明日共產黨中國"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828047 事實勝於雄辯,只要蘇俄集結無論海上,河邊,平原,森林,壕溝,包括機場飛機,..都在無人機高空監視下,一覽無遺,必一遭擊,潰不成軍!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839110 榮耀必歸烏克蘭!祈神多祐烏克蘭!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479262 詩十二5: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歎息,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351176 啊!磨越久,蘇俄更空虛;但雙方軍民死傷越多!唉!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哀!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4512293 唉!台灣單單就擒賊擒王專打殺習近平!獨夫一死,中國完全沒輒了,必四分五裂內戰,用槍炮自打就打不停了...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828047 權勢抵不過天意!!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819355 現俄羅斯軍隊向前推進並攻占土地,似想完全摧毀當地北頓內茨克市狀況,每小時都在惡化!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4512293

啊!磨越久,美國賺越多;蘇俄更空虛;但雙方軍民死傷越多!唉!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哀!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4512293

暴力2022/02/26 19:23 得逞一時,敵暗我明,蘇聯軍將受困又死傷慘重!普丁被迫下台,蘇聯向烏克蘭求和,蘇聯軍狼狽殘破退出烏克蘭前車之鑑..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828047 麥克阿瑟是偉大的戰略家,首倡失去台灣,就失去太平洋;也是偉大的政治家,不僅成功讓日本,從敵人轉變成為美國親密而忠實的戰友!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1913083    唉!台灣單單就擒賊擒王專打殺習近平!獨夫一死,中國完全沒輒了,必四分五裂內戰,槍炮自打就打不停了...民主台灣國家蔡英文總統任期屆滿前,已有各黨派,想用選票謀上位的躍躍欲試者很多了...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828047

權勢抵不過天意!!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819355 "等到俄國侵略者發現自己被數千名憤怒的烏克蘭人切斷後路,然後被困在裡面,他們會很不爽的!"敵暗我明,使蘇聯軍受困,死傷太重!普丁被迫下台,蘇聯向烏克蘭求和,蘇聯軍狼狽殘破退出烏克蘭;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842575 警惕習近平前車之鑑.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828047 被俘虜俄羅斯士兵斷斷續續地回應父母:他們叫我們去烏克蘭,我們就去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837791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將重點放在烏克蘭的東部,南部區域,但長期的缺乏醫療,物資與軍備,讓俄軍長期士氣低迷,各地都有士兵們叛逃與拒戰的消息傳出,今更有消息指出盧甘斯克和頓內茨克的俄羅斯民兵拒絕繼續參戰!榮耀必歸烏克蘭!祈神多祐烏克蘭!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4512293

榮耀必歸烏克蘭!祈神多祐烏克蘭!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479262 詩十二5: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歎息,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351176 匈牙利藉烏俄戰宣布緊急狀態!斯洛伐克總理Eduard Heger赫格25日表示,烏克蘭必須贏下這場戰爭,因為一旦烏國戰敗,俄國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斯洛伐克;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512293

2022/05/26 11:30有消息指出盧甘斯克和頓內茨克的民兵拒絕繼續參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羅斯目前將重點放在烏克蘭的東部、南部區域,但長期的缺乏醫療、物資與軍備,讓俄軍長期士氣低迷,各地都有士兵們叛逃與拒戰的消息傳出,今更有消息指出盧甘斯克和頓內茨克的民兵拒絕繼續參戰。

根據烏克蘭軍聞網站《MIL.IN.UA》報導,頓內茨克民兵第105團3營表示,他們已經筋疲力盡無力再戰,並指責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運動領袖普希林(Denis Pushilin)把他們扔到馬立波作戰,讓他們的損失高達40%。

此外,親俄民兵第107團第4營表示,他們已經參與過馬立波的戰爭了,現在卻被要求跨到盧甘斯克支援,並批評指揮官的無能,去那邊只是送死而已,該營的一位代表承認,他們進行過很多非法行動,並拒絕去另外一個地方進行屠殺。榮耀必歸烏克蘭!祈神多祐烏克蘭!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479262  俄軍目前在烏東地區發動大型攻勢;烏東前線烏軍被包圍;匈牙利藉烏俄戰宣布緊急狀態!斯洛伐克總理Eduard Heger赫格25日表示,烏克蘭必須贏下這場戰爭,因為一旦烏國戰敗,俄國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斯洛伐克;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512293 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479262 詩十二5: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歎息,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351176

(中央社基輔2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部Luhansk盧甘斯克州州長Serhiy Gaidai蓋戴說,隨著俄羅斯軍隊向前推進並攻占愈來愈多土地,"我們現在的處境就跟馬立波一樣",而且每個小時都會惡化,俄軍一心想完全摧毀當地北頓內茨克市!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512293

烏克蘭東部Luhansk盧甘斯克州州長Serhiy Gaidai蓋戴在通訊軟體Telegram張貼影音說:"情勢非常嚴峻,不幸的是,還愈來愈壞,每一天甚至每個小時都會惡化;砲擊不斷增加,俄軍決心要完全摧毀Severodonetsk北頓內茨克市!"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512293

烏克蘭東部Luhansk盧甘斯克州州長Serhiy Gaidai蓋戴說:"那個城巿遭到飛機轟炸,被多管火箭,火砲,迫擊砲和坦克車轟擊…蘇俄根本想讓北頓內茨克從地表上消失!"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512293

此時俄軍持續加強對盧甘斯克一帶烏軍最後反抗陣地的攻勢,先前俄方宣稱即將全面控制盧甘斯克州;

烏克蘭東部Luhansk盧甘斯克州州長Serhiy Gaidai蓋戴指出,俄軍試圖突破烏軍防線,從不同方向進犯北頓內茨克;並表示連通Lysychansk利西昌斯克和Bakhmut巴克馬特的要道也不斷遭到攻擊,在這條路上開車極其危險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512293

烏克蘭東部Luhansk盧甘斯克州州長Serhiy Gaidai蓋戴說儘管情勢近乎危急烏軍仍奮力苦撐他說:"我們現在就跟Mariupol馬立波一樣,只能傾全力讓俄軍他們無法再越雷池一步!"遭俄軍圍攻數月的東南部港巿馬立坡已經成為烏克蘭奮勇抵抗的象徵!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512293

斯洛伐克總理赫格表示烏克蘭必須贏下與俄羅斯的戰爭。(美聯社)

2022/05/25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藍已逾3個月,斯洛伐克總理Eduard Heger赫格25日表示,烏克蘭必須贏下這場戰爭,因為一旦烏國戰敗,俄國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斯洛伐克;

根據《CNN》 報導,赫格週三在瑞士達佛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上,針對其國家未來向歐盟和商界領袖發出嚴正警告,稱如果俄羅斯輸了這場戰役,俄羅斯的野心就會瞄準斯洛伐克,因此烏國必須或稱。

赫格接著嚴厲批評歐盟部分成員國過份依賴俄羅斯能源,直指俄國正將能源也當作「武器」,他敦促這些領袖在與俄國打交道時切勿放棄自己的原則,「我們已經用(可貴的)價值換取廉價的天然氣和石油太久了,因為與普廷妥協才有烏俄戰爭的發生,烏克蘭人正在為我們的價值觀流血奮戰,我們可以避免繼續這樣下去。」

俄軍目前在烏東地區發動大型攻勢;烏東前線烏軍被包圍;匈牙利藉烏俄戰宣布緊急狀態!(不斷更新)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5月25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烏克蘭軍方在其最新戰況更新中稱,俄軍周二(5/24)在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內次克(Donetsk)地區發動大規模攻擊,造成至少14名平民死亡和15人受傷。烏克蘭軍方在臉書貼文中說,俄軍在最近一次對該地區的攻擊中使用了飛機、多管火箭發射器、火砲、坦克、迫擊砲和飛彈。22:20俄國塔斯社(TASS)報導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目前已完全落入俄方之手。當地親俄官員25日表示,自親俄部隊全面掌控馬立波以來,幾天之內將有首度有船隻自馬立波離港,載運3000噸重的金屬駛往俄羅斯的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on-Don)。

22:05德新社報導,俄國國會投票支持,允許政府把人民服役年齡上限放寬至50歲。目前的服役年齡上限為40歲。

21:58挪威國家石油公司(Equinor)25日宣布,由於烏克蘭戰爭因素,該公司已退出俄國石油與天然氣聯合投資案,並且正在轉移資產給合作多年的俄國國營業者「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挪威國家石油公司早在2月27日就首度宣布計畫退出俄國市場,本次則進一步公布轉移4項在俄國的投資案給俄羅斯石油公司,最新聲明則稱「退出所有聯合投資案之舉,與挪威政府、歐盟針對俄國的制裁行動完全一致」。

20:38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雅尼克(Oleksandr Motuzyanyk)25日簡報時表示,盧甘斯克州北頓內次克市(Sievierodonetsk)雖遭俄軍三面包圍,但仍有其他路徑可支援烏軍部隊。他說,俄軍目的在於完全包圍烏軍在當地與鄰近城市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的作戰單位,周邊道路爭奪戰正持續進行,通往北頓內次克市的主要公路仍由烏軍掌控,倘若通往北頓內次克的道路失控,另有其他路徑可向烏軍支援。俄軍在頓巴斯地區(Donbas)取得暫時的戰果,但烏方遲早會展開大規模反攻。莫圖茲雅尼克另外說明,俄軍試圖在東北部哈爾科夫州(Kharkiv)展開反攻。有關俄方稍早以鬆綁制裁手段作為讓烏克蘭穀物輸出的交換條件,莫圖茲雅尼克嚴正駁斥稱「這些穀物是要給發生飢荒的國家」,烏克蘭政府歡迎「黑海諸國」提出護送烏克蘭穀物運輸船隻離開烏克蘭的相關建議。

20:02土耳其數度表達反對瑞典、芬蘭加入北約,理由是這兩國接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口中的「恐怖分子」、激進的庫德族游擊隊組織「庫德工人黨」(PKK)。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25日說,瑞典並未向恐怖組織資助金錢與武器:「我們既沒有向恐怖分子組織提供金錢,當然也未提供任何武器。」

19:21英國廣播公司(BBC)25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已簽署一項命令,以簡化有關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結(Zaporizhzhia)、赫爾松(Kherson)兩州居民申請俄國公民資格的程序。赫爾松州的首府赫爾松市是俄國開戰以來第一個拿下的烏克蘭大城,札波羅結州首府札波羅結市仍由烏克蘭控制,不過周邊許多地帶均已落入俄軍之手。

18:24斯洛伐克總理赫格(Eduard Heger)25日在世界經濟論壇向歐盟與商界領袖明白警告,「如果烏克蘭戰敗了,下一個就是斯洛伐克。他們(烏克蘭)必須打贏這場戰爭。」赫格也直言批評歐盟成員國太過依賴俄羅斯能源,並敦促各國領袖與俄國打交道時「別再妥協原則」:「我們基本上就是拿我們的價值觀去換得便宜的天然氣與石油,而且行之有年。與普丁妥協,引發了在烏克蘭的戰爭。一場侵略的戰爭,人民不斷喪生。」

17:17德新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25日說,俄軍昨夜發動空襲,以空中、海上發射高精準飛彈摧毀烏克蘭一家航天公司Motor Sich的引擎製造廠,所有製造廠房均告毀壞,該廠區專替烏軍製造飛行器引擎,包括無人機。根據科納申科夫的說法,聶伯州(Dnipropetrovsk)波克羅夫斯克(Pokrovsk)的火車站也遭飛彈擊中,當地車站用於部隊運送後備軍人前往頓巴斯地區。科納申科夫說,接近前線地帶,俄軍還攻擊了烏軍位於頓內次克州巴赫穆特市(Bakhmut)的好幾處指揮所與通訊中心、索萊達鎮(Soledar)一處後勤中心;俄國空軍與陸軍殲滅烏軍士兵超過300人、破壞烏軍車輛46輛。

16:56路透報導,俄羅斯國防部25日說,烏克蘭東南部亞速海濱馬立波港運作正常。稍早俄羅斯外交副次長魯登科(Andrei Rudenko)稱,俄方與聯合國保持聯繫,莫斯科當局「並未排除全球會談解除烏克蘭港口封鎖的可能」。俄國塔斯社(TASS)報導,俄國國防部宣稱,馬立波港口的水雷清除作業已完成,俄方已查獲超過1.2萬個爆裂物與武器、均已拆除引信。

16:41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州長蓋迪(Serhiy Haidai)25日透過烏克蘭電視台(Ukraine TV)表示,俄軍部隊持續加大對盧甘斯克州北頓內次克(Severodonetsk)的攻擊力道,「市區24小時持續遭到毀壞,戰機空投炸彈......利用Grad火箭發射器與Smerch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砲擊等武器攻擊」。他說,「俄軍已很靠近市區,近到可以使用迫擊砲」、「本市情勢非常艱困」,接下來幾天非常關鍵。蓋迪另透過Telegram發訊稱,當地一間肥料業者Azot的工廠遭俄軍鎖定攻擊,當地是平民的防空避難所,至少6死8傷,絕大多數攻擊點都很靠近避難所。

16:31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國外交部次長魯登科(Andrei Rudenko)25日宣布,俄方已準備好向承運糧食離開烏克蘭的商船開闢海上人道走廊,以交換部分針對俄國的制裁措施撤除。自2月24日開戰以來,俄軍派遣好幾千名兵力到黑海,烏克蘭黑海諸港均遭封鎖,儲存在筒倉等待輸出的烏克蘭穀物已逾2000萬噸,俄烏兩國小麥供應量佔全球將近3分之1,烏克蘭小麥輸出遭組已導致世界糧食危機程度升高。除了小麥,烏克蘭也是玉米與葵花油的重要生產國。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4日指俄國利用糧食供應議題當作武器。魯登科說:「我方一直都準備好要與所有尋求和平解決伊竊問題的人士對話。」他也表示,一旦降軍罪名確定,俄方會與烏方商討換俘的可能。至於俄軍佔領的赫爾松州昨要求成立俄軍基地,魯登嵙表示,此事目前言之過早。

16:12立陶宛國防部25日聲明,將轉移20輛M113裝甲運兵車與其他軍事設備給烏克蘭,總值1550萬歐元(約4億8855萬元台幣)。

15:14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中部聶伯州(Dnipropetrovsk)與東南部札波羅結州(Zaporizhzhia)均有官員表示,當地25日遭遇俄軍飛彈攻擊。札波羅結州議會聲明稱,俄軍發射4枚巡弋飛彈,其中1枚由札波羅結市駐軍以空防系統截落,不過這波攻擊在當地造成至少1死3傷,札波羅結市住宅區62棟建物毀壞。聶伯州軍政首長列茲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表示,昨夜至今晨空襲警報徹夜作響,「敵軍今晨向克利福洛(Kryvyi Rih)發射3枚飛彈,一家工業商號遭擊中,毀損嚴重。我們正在釐清傷亡資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是開戰以來札波羅結市(Zaporizhzhia)首度遭遇俄軍飛彈攻擊,遇襲時間為當地25日清晨5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剛過;俄軍近來攻擊火力集中在烏克蘭東部,札波羅結州有部分地帶已由俄軍掌控,包括位於聶伯河(Dnieper river)東南岸的大型核電廠。烏克蘭官員聲稱俄軍在札波羅結市以南50公里處的瓦西利夫卡(Vasylivka)集結了3個營級戰術群,但俄軍是否規劃以此向札波羅結市發動攻擊尚不明朗。

烏克蘭頓內次克州索萊達鎮一處地下防空所24日仍有平民避難,在克難環境洗滌、烹調。美聯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13:50

烏克蘭馬立波市長顧問安德魯申科(Petro Andriushchenko)24日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表示,「馬立波如今是一座鬼城」,馬立波當地官員認為,開戰3個月以來,全市居民至少2.2萬人喪生。他說,這個數目是他與多名仍在馬立波的市府官員聯絡統計而得出,但他相信實際死亡人數遠高於此。CNN表示,由於目前西方媒體無法進入馬立波,仍在當地的人們因為恐懼而不敢公開發言,上述死者數字無法從其他獨立管道求證。

13:00烏克蘭軍方24日首度發布特種部隊使用外國製「神風無人機」(kamikaze drone)鎖定俄軍據點的畫面。根據烏克蘭軍方表示,烏克蘭特種部隊利用這款配備威力強大爆裂物的無人機摧毀一輛俄軍坦克。美國在今年四月送了100架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 drone,神風無人機別稱)。根據製造商資訊,這種無人機可攜帶彈頭執行撞擊引爆,最小的機型可以攻擊大約10公里遠的標的。

10:10烏克蘭頓內次克州軍政首長基里連科(Pavlo Kyrylenko)24日表示,俄軍已拿下頓巴斯的城鎮斯維特洛達爾斯克(Svitlodarsk),烏軍已自當地暫時撤離。基里連科說:「斯維特洛達爾斯克還有大約1萬名平民,此前離城的人口不超過3成。今天,5月24日,俄軍開入頓內次克州斯維特洛達爾斯克,當地已升起俄國旗幟。」基里連科表示,烏軍在斯維特洛達爾斯克遭到三面包夾,在此之前當地並未遭到俄軍強力砲轟,居民大多都還留在鎮上。他強調,「(烏克蘭武裝部隊)此番並非撤退,而是重整編組。在眼前情勢之下,這是正確而且合理的決定,以保全官兵性命並重新整隊。」

親俄政權的Telegram頻道則顯示俄國旗幟在斯維特洛達爾斯克行政大樓飄揚的畫面。斯維特洛達爾斯克位頓內次克州東部,靠近盧甘斯克州。基里連科另表示,位於頓內次克北邊的利曼(Lyman)的情勢「非常艱困」,「當地前線全線戰情吃緊」。

08:22出身匈牙利的91歲美國億萬富豪索羅斯(George Soros)24日在2022世界經濟論壇發言時直言,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端,倘若這世界要維護人類文明的存在,必須「儘速擊敗」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他認為「戰爭到最後必須停止,但就算止住了,情況也永遠無法恢復」到之前的狀態,「關乎全人類的其他議題,像是對抗疫病大流行、氣候變遷、避免核戰、維持全球各式制度,已讓情況倒退至必須奮力掙扎的程度。所以我認為,人類文明有可能無法存續」。

04:15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上月沉沒,烏克蘭聲稱發射2枚國造「海王星」(Neptune)反艦飛彈將其擊沉;俄國則指出艦上發生爆炸後釀成大火而沉沒,並聲稱艦上510名船員沒有任何人傷亡。莫斯科後來甚至公布一段影片,顯示莫斯科號船員在位於克里米亞的黑海艦隊母港塞凡堡(Sevastopol)參加閱兵式。然而,烏克蘭獨立新聞社(UNIAN)報導,俄國過去兩周一直在從莫斯科號的殘骸中取回船員屍體和機密文件。該機構引述烏克蘭國防情報局官員史基畢特斯基(Vadym Skibitsky)告訴克里米亞廣播電台的內容稱,俄羅斯已派遣5至7艘船隻至莫斯科號沉沒的區域。他說,「基本上,這些船隻是救生艇、小船、拖船,取出屍體,移除所有機密設備並清理這艘船艦,帶走留在那裡、不該落入第三國手裡的東西。」

04:00烏克蘭軍方在其最新戰況更新中稱,俄軍周二(5/24)在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內次克(Donetsk)地區發動大規模攻擊,造成至少14名平民死亡和15人受傷。BBC稱無法獨立核實這些數據。烏克蘭軍方在臉書貼文中說,俄軍在最近一次對該地區的攻擊中使用了飛機、多管火箭發射器、火砲、坦克、迫擊砲和飛彈。

03:45俄羅斯在經過近3個月的無情轟炸後,成功佔領烏克蘭南部戰略港口城市馬立波。俄羅斯國防部周二(5/24)表示,將開闢一條人道海上走廊,讓滯留於該市港口的外國船隻離開。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國防部國防控制中心負責人報導,「將於黑海方向建立一條長115英里、寬2英里的人道走廊。」他並稱,俄羅斯海軍已完成該水域的排雷工作。BBC指出,現階段不清楚馬立波港口靠泊多少外國船隻,也不知道這些船隻屬於誰。02:35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二(5/24)在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談話時表示,俄羅斯正將糧食供應當作對全球具嚴重影響的武器,就像其在能源領域的做法一樣。范德賴恩稱,「全球合作」是「俄羅斯訛詐的解方」。

02:25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已批准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隊股東柏利(Todd Boehly)領導的團隊,以42.5億鎊收購切爾西。英超表示,該團隊已通過其所有者和董事的測試。切爾西老闆、俄羅斯寡頭阿布洛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因與俄國總統普丁關係密切而受到非議,阿布洛莫維奇在受到國際制裁前宣布出售切爾西。

02:00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宣布,因應鄰國烏克蘭的戰爭,將在匈牙利實施新的國家緊急狀態。歐爾班說,「世界正處於經濟危機邊緣,匈牙利必須置身於這場戰爭之外,且必須保護其家庭的財務安全,這需要策略餘地和立即行動。」他稱,實施國家緊急狀態將使政府能夠「在所有情況下立即做出反應」,以保護匈牙利人民。匈牙利先前已因COVID-19疫情大流行而進入國家緊急狀態,該狀態原訂於下周二(5/31)結束。

01:55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周二(5/24)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談話時說,波蘭已運送「非常大量」的坦克至烏克蘭。他表示,轉移這些坦克降低了波蘭的防禦能力,「我們指望社群的支持,即北約,我們指望美國和德國的支持。」

01:25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最高安全官員周二(5/24)表示,為實現在烏克蘭的軍事目標,當局將不受任何「最後期限」限制。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接受俄羅斯《辯論與事實》周報(Argumenty i Fakty)訪問時表示:「總統設定的所有目標都將實現,無一例外,因為真理,包括歷史真相,都站在我們這邊。我們並未設定(達成目標的)最後期限。」他指出:「納粹主義必須100%徹底根除,否則不消數年就會以更加醜陋的形態死灰復燃。」他同時強調,俄羅斯在這場軍事衝突中的既定目標不變。俄國防長蕭伊古(Sergei Shoigu)也告訴「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全名為Collective Security Treaty Organization),俄軍攻勢將持續至所有目標實現為止。他說,克里姆林宮將持續實現其目標,「無論西方對基輔政權的大規模援助和對俄羅斯的制裁為何」。

01:00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迪(Serhiy Hayday)表示,俄羅斯軍隊轟炸北頓內次克一間製氮工廠,造成4人死亡。

00:35BBC報導,根據基輔國際社會學研究所進行的民意調查,約82%的烏克蘭人認為,在與俄羅斯的和平協議中,烏克蘭不應放棄任何領土。民調顯示,絕大多數人稱他們不支持割讓領土,即使這樣會延長戰爭並增加對烏克蘭主權獨立的威脅。在接受調查的2000人中,只有10%的人認為烏克蘭為實現和平而割讓領土是可以接受的,而8%人尚未對此做出決定。根據民調,77%居住於俄羅斯佔領區的烏克蘭人反對任何領土割讓。

5/24 23:35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雅尼克(Oleksandr Motuzyanyk)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進入最活躍階段。他還說,東部地區的戰鬥可能決定烏克蘭的未來,「(東部)戰線局勢極其艱難,因為這個國家的命運也許正在那裡進行決定。」BBC指出,俄羅斯軍隊正試圖在烏克蘭東部頓內次河(Siversky Donets)流經的兩個城市北頓內次克(Severodonetsk)和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包圍烏軍。烏克蘭表示,俄軍並沒有放棄過河的企圖。

23:30俄羅斯國防部聲稱,俄羅斯軍隊已將亞速海港口馬立波(Mariupol)所有地雷清除。在戰爭初期,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埋設地雷以保衛其港口,更稱有數百枚炸彈從纜線上脫落並飄走,基輔後來指這些說法是假資訊。俄國國防部透過聲明說,「地雷已從港口領土和附近水域被清除。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丹麥承諾向烏克蘭提供美國製造的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和發射器後,烏克蘭將獲得自戰爭開始以來首次增加其打擊範圍的先進武器。這些武器將可用於將俄羅斯海軍驅離黑海港口,進而恢復糧食和農產品出口。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他「特別感謝」丹麥提供武器「幫助烏克蘭保衛其海岸」。美國官員和國會消息人士稱,還有幾個其他國家願意運送魚叉反艦飛彈至烏克蘭,並補充沒有哪個國家想當第一個或唯一一個提供「魚叉」給烏克蘭的國家,因為擔憂如果俄軍船艦被其援助的魚叉飛彈擊沉,會遭到俄羅斯報復。

*匈牙利獲得連任的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宣布,為因應鄰國烏克蘭處於戰爭狀態,匈牙利從25日凌晨開始進入新的「緊急狀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逾3個月,因俄方未有收手跡象,英國知名零售商馬莎百貨(Marks & Spencer)25日宣布「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

*俄羅斯總統普廷今(25日)提名貼身保鑣升任為克里姆林宮的新緊急事務部長(Emergencies Minister),現年49歲的亞歷山大·庫倫科夫(Alexander Kurenkov)少將是普廷的第6任保鑣。

*法國日前軍援烏克蘭提供口徑155毫米的凱薩自走砲(CAESAR self-propelled howitzer),在經過訓練後,已經現身前線烏克蘭北頓內次克地區前線,砲彈上還寫著「為了馬立波」。

*烏克蘭軍方透露22日在盧甘斯克州擊落1架俄Su-25戰機,飛行員未彈射,有3名前下屬證實,被擊落的是63歲的俄空軍前少將卡納馬特·博塔舍夫(Kanamat Botashev),成為俄軍在這場戰爭中已知最高階的飛行員損失。

*烏克蘭國防部聲稱,為了彌補在戰爭中損失的裝甲車輛,俄羅斯重新將1962年至1975年在蘇聯生產的T-62戰車從封存狀態取出,用來補充先前的損失,甚至打算以此組建新的「營級戰術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BTG),推特上也瘋傳T-62上火車的畫面,烏克蘭軍方聲稱,自戰爭開打以來俄軍已有1300輛戰車被摧毀。

*英國國防部24日在推特發布最新戰情觀察,表示目前烏東俄軍的首要目標就是要完成北頓內茨克河沿岸的全面包圍,佔領整個盧甘斯克州(Luhansk Oblast)。

*烏克蘭東南方的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自俄軍入侵以來便遭到圍攻,馬立波市區被俄軍砲火及空襲後已是千瘡百孔,造成大量市民死亡。馬立波市政顧問安德里申科表示,馬立波現在有如鬼城,在長達3個月的戰爭中,馬立波有2.2萬人喪生。

*俄羅斯軍隊目前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發動攻勢,目前已逐漸在烏東前線包圍烏軍,烏克蘭軍隊24日也從前線城鎮斯維特洛達斯克(Svitlodarsk)撤離。

*英國交通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24日受訪時示警,全球穀物、糧食短缺,「恐將比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造成更大的生命財產損失」。夏普斯表示,他「非常擔憂」這個問題,並已於上週和烏克蘭交通部長庫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會談,商討如何增設基礎設施,確保烏克蘭的穀物可以安全出口無礙。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24日在世界經濟論壇(WEF)上表示,繼天然氣、石油等能源後,俄羅斯正在使用「糧食供應」作為武器,意圖在全球糧食短缺危機中得利。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24日呼籲俄總統普廷重新開放烏克蘭的港口,防止全球各地的孩童面臨挨餓窘境。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祕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接受俄媒《辯論與事實》(Argumenty i Fakty)訪問時說:「俄羅斯總統(普廷)制定的所有目標都將實現,因為真理,尤其是歷史真相,是站在俄國這邊的。」

*馬立波市市政顧問安德里申科(Petro Andriushenko)24日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指出,俄羅斯士兵在拆除馬立波郊外一座高樓殘骸時,在該大樓地下室挖掘出至少200具遺體,皆已腐爛多時。(譯者:何宏儒/核稿:張佑之 )111052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451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