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瓊文:不願只伸出1隻手)我們不能改變已成定局的事態,若你們不願只伸出1隻手,在人間還有遺憾.,那另1隻手,我伸!
2022/05/15 00:28:56瀏覽634|回應0|推薦4
不願只伸出1隻手:文生高中吳瓊文靠著寫作上台大-用文字鋪出自己的路:我們不能改變已成定局的事態,若你們不願只伸出1隻手,在人間還有遺憾.,那另1隻手,我伸!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177134 默契十足的人生三伙伴:心靈伙伴:興趣信仰互助;生意伙伴:工作賺錢互助;生活伙伴:同住同食互助;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3855156 NFT鑄幣都需要至少50美元的費用,Opensea, Rarible, Enjin, SuperRare, 進行NFT交易也會收取手續費!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038063 © 由中時新聞網雲林縣四湖鄉文生高中吳瓊文(中)(吳瓊文:不願只伸出1隻手)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靠著寫作上台大-文生高中吳瓊文用文字鋪出自己的路/ar-AAXg8cU?ocid=chromentp 我們不能改變已成定局的事態,若你們不願只伸出1隻手,在人間還有遺憾.,那另1隻手,我伸!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177134  默契十足的人生三伙伴:心靈伙伴:興趣信仰互助;生意伙伴:工作賺錢互助;生活伙伴:同住同食互助;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3855156 NFT鑄幣都需要至少50美元的費用,Opensea, Rarible, Enjin, SuperRare, 進行NFT交易也會收取手續費!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038063靠著寫作上台大,雲林縣四湖鄉文生高中吳瓊文的父親因罹癌身體不佳,勉強務農維持家計,在她國二時去世,母親在工廠打零工,經濟情況不佳,國小時家裡沒有申辦網路,她也沒有手機,直到高二才買了第1支手機,也因為如此,閱讀與繪畫是她小時候最大的樂趣,並成為她日後喜愛寫作的契機。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4177134 默契十足的人生三伙伴:心靈伙伴:興趣信仰互助;生意伙伴:工作賺錢互助;生活伙伴:同住同食互助;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3855156

人生就是不斷選擇、不斷放棄的過程。這個世界每天消失那麼多人,沒必要太留戀。我們是芸芸眾生,人生就是坐一趟列車,早晚都會下車,重要的是欣賞沿途過往的風景,珍惜車上遇到的每個人。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4177134 
聽道後,就要行道,其實異曲同工;昨天恰陳長老要我看她掌紋;也約略看過您的掌紋,[掌紋]是人生歷程的記錄;經歷越複雜的人,掌紋亦越複雜;您的[掌紋]很單純,無關智商高低,只是經歷越單純的人,要更多深思熟慮,或跟隨名師指導,才可事半功倍;否則就需多花些錢,多花些時間,來學經驗!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177134 
(吳瓊文:不願只伸出1隻手)我們不能改變已成定局的事態,若你們不願只伸出1隻手,在人間還有遺憾.,那另1隻手,我伸!吳瓊文靠著寫作上台大,雲林縣四湖鄉文生高中用文字鋪出自己的路!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177134(文生高中提供/張朝欣雲林傳真)
©
中時新聞網 :靠著寫作上台大,雲林縣四湖鄉文生高中吳瓊文用文字鋪出自己的路。(文生高中提供/張朝欣雲林傳真) 雲林縣四湖鄉文生高中高三學生吳瓊文熱愛寫作,雖然父母親都是國小畢業,家境不佳為低收入戶,缺乏相關資源,但她透過不斷閱讀,定期寫作請老師批改指導,最近獲選「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散文組第3名,是雲林唯一獲獎者,並藉由希望入學申請上台大中文系,用文字鋪出自己未來的路。
©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靠著寫作上台大,雲林縣四湖鄉文生高中吳瓊文(中)用文字鋪出自己的路。(文生高中提供/張朝欣雲林傳真)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靠著寫作上台大-文生高中吳瓊文用文字鋪出自己的路/ar-AAXg8cU?ocid=chromentp     
靠著寫作上台大,雲林縣四湖鄉文生高中吳瓊文她的父親因罹癌身體不佳,勉強務農維持家計,在她國二時去世,母親為越南籍,在工廠打零工,經濟情況不佳,國小時家裡沒有申辦網路,她也沒有手機,直到高二才買了第1支手機,也因為如此,閱讀與繪畫是她小時候最大的樂趣,並成為她日後喜愛寫作的契機。
靠著寫作上台大,雲林縣四湖鄉文生高中吳瓊文表示,國中時她開始練習寫作,參加各種作文比賽,從中得到很大的成就感,高中開始每星期寫1篇文章,請學校老師幫忙修改,學測前更是每天都寫文章,密集地加強自己的語文能力,同時藉由參加校內外的作文比賽,了解他人的優點與自己須要加強的地方!
 
靠著寫作上台大,雲林縣四湖鄉文生高中吳瓊文日前參加「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獲得散文組第3名,其作品〈吳瓊文:不願只伸出1隻手〉以自己所住的三合院因故而拆除左護龍,引伸不能改變現實的無奈,她最後寫道「我們不能改變已成定局的事態,若你們不願只伸出1隻手,在人間還有遺憾.,那另1隻手,我伸」。
 靠著寫作上台大,雲林縣四湖鄉文生高中吳瓊文指出,閱讀是寫作最大的助力,大量閱讀可以啟發心智,她在閱讀後會進行自我辯思,讓自己的心靈與書中內容對話,進而消化吸收,成為寫作的養分;未來她最想要在家鄉推廣文字教育,讓更多人了解文字的力量「因為成長過程中受助於太多人,只能藉此回報」

立翔平安:我本來就有意想找機會,鼓勵您們全家,找機會多親近,直爽愛神的徐洵平牧師,師母大氣包容,而他們公子亦優秀,全家均是您們全家可學習得互補的榜樣!恰好難得昨天有機會暢談很高興;如常跟您說過我只是居家型自營商生意人,本都以高談闊論:想通,說通,寫明,企劃通,執行,及改善.在必要時,或目的明確時,才會出門洽商,走走,順便運動逛街.與您說的聽道後,就要行道,其實異曲同工;昨天恰陳長老要我看她掌紋;所以也約略看過您的掌紋,[掌紋]人生歷程的記錄;經歷越複雜的人,掌紋亦越複雜;昨天看過您的[掌紋],您很單純,無關智商高低,只是經歷越單純的人,要更多深思熟慮,或跟隨名師指導,才可事半功倍;否則就需多花些錢,多花些時間,來學經驗,因為您說曾跟徐牧師敘談過,他提議您搬居至台北,因此我認為是您親近學習追求神精進商業知識的好機會,相信縱使您初階段當他家司機,壯助他聲勢,相信直爽愛神的徐洵平牧師,在生活經濟上應不會虧待您,而相處間,您們夫妻及兩小孩們,都一起會有更多靈命增長機會非常難得!這是我心想感動的念頭,請包涵我的嘮叨,提供此建議參考,若有認同,就請用心,放於日常禱告,神必賜福允成,謹祝  平安喜樂   閤家安康
吳瓊文日前參加「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獲得散文組第3名,其作品〈不願只伸出1隻手〉,以自己所住的三合院因故而拆除左護龍,引伸不能改變現實的無奈,她最後寫道「我們不能改變已成定局的事態,若你們不願只伸出1隻手,在人間還有遺憾,那另1隻手,我伸!」

 吳瓊文指出,閱讀是寫作最大的助力,大量閱讀可以啟發心智,她在閱讀後會進行自我辯思,讓自己的心靈與書中內容對話,進而消化吸收,成為寫作的養分;未來她最想要在家鄉推廣文字教育,讓更多人了解文字的力量「因為成長過程中受助於太多人,只能藉此回報」。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靠著寫作上台大-文生高中吳瓊文用文字鋪出自己的路/ar-AAXg8cU?ocid=chromentp    

新頭殼newtalk

© 由 新頭殼 提供投資地球、「贏」隊齊發,歡迎更多新北青年加入環境永續陣線,共同投資我們的星球、贏得我們的未來。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111年度「新北永續未來學院」即將開學啦!除了專為大專院校學生量身訂做的「新北永續未來學院」課程,今(111)年新北市環保局更針對不同年齡層加開3梯次2天1夜的系列營隊活動,包括「國中培訓營」、「高中培訓營」及「原鄉環保教育營隊」,總共4梯次,期望藉由活動激發青年對於環境永續問題解方的思辨能力與創造力。營隊報名期間自5月13日起至6月13日止,全程免費,歡迎更多新北青年加入環境永續陣線,共同投資我們的星球、贏得我們的未來。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為提升新世代對環境永續議題的影響力,新北市自109年開始舉辦「新北永續未來學院」營隊活動,果然佳評如潮,開辦以來已培訓76名永續學員,並引起許多高中生、大學生對於環境永續議題的關注,今年再加開梯次以擴大推廣的年齡層。

包括專為國中生開辦的「新北永續未來學院 第一屆國中培訓營」將於7月5日至6日在環教設施場所「烏來雲仙樂園」舉行,凡設籍或就學於新北市之國民中學在學學生(含七年級新生)均可報名參加。活動以「友善環境、付諸行動」的教育理念,帶領學員探尋雲仙豐富多元的生態環境、射箭體驗及檳榔葉鞘DIY課程,學習原住民族與自然和平共處的生活智慧,並邀請專業講師蒞臨現場與學員分享、交流,帶領學員由日常生活落實環保。

而專為高中生開辦的「新北永續未來學院 第一屆高中培訓營」將於7月19日至20日在貢寮龍門露營區辦理。隨著在地達人走讀卯澳漁村及馬崗潮間帶、水域生態和獨木舟體驗的環境教育課程,由帶領學員認識環境並親近海洋,進而學習如何在生活中投資自己成為海洋環境觀察家,並鼓勵學員勇於嘗試及探索,提昇對環境保護的醒覺及責任感,以行動力來解決當前環境問題。

另外文化保存也是永續環境教育很重要的一環,今年環保局特別以原住民族相關文化為主題加開營隊。以原住民族國、高中在學學生為主要招收對象的「原鄉環保教育營隊」定於7月7日至8日於烏來雲仙樂園舉辦,凡具原住民族身分或就讀烏來地區學校學生可優先入選。營隊課程融合了環境教育與原住民人文精神,除規劃園區生態導覽、烏來泰雅族文化、射箭體驗等戶外互動式課程及青年氣候行動環境講座外,也邀請當地致力於烏來山野教育推廣的老師,透過遊戲帶領學員認識LNT(Leave No Trace)無痕山林運動,同時藉泰雅族文學作家瓦歷斯.諾幹的二行詩概念,結合藝術、人文、環境,指導學員創作個人木片二行詩,找尋對自我文化的認同及自身與環境的緊密連結,進而自發落實環保行動。

至於最熱門的「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則是定於8月2日至4日於中華電信學院板橋院本部辦理,今年永續未來學院3天2夜的營隊活動,參與對象鎖定為大專院校大學部在學學生(含大一新鮮人)。將以2022年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貫串營隊精神,安排政府、企業、NPO等各業致力於環境永續之講師們蒞臨分享,共同探討青年氣候行動、循環經濟(衣物循環)、永續議題溝通法、新北淨零碳、能源鬥爭內幕、ESG永續投資等議題;以及透過資源回收場的參訪及淨溪行動體驗,帶領學員找回對土地的認同與關懷,期藉多元課程打開學員全局思維,以激發青年影響力帶動社會朝永續發展前進。

學員們將進行分組討論,於最終日以表演或分享、演說等形式進行成果發表,競賽活動及成果發表之總獎項可獲50~200萬點環保綠點獎勵,還有額外加碼的獎勵,完成課程的學員將授予結業證書或「新北永續青年大使」證書,鼓勵學員持續在生活中發揮創新力及執行力,創造領導行動藍圖,以實際行動投資地球。

程大維提醒,4梯次營隊報名時間皆自5月13日至6月13日截止,報名相關資訊可至環保局官網查詢,課程全程免費且名額有限;另營隊辦理方式也會因應疫情變化滾動調整,或改為線上辦理,趕快來報名,加入你適合的環保「贏」隊吧!

© 由 新頭殼 提供針對不同年齡層共舉辦4梯次系列營隊活動,激發青年對於環境永續問題解方的思辨能力。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 由 新頭殼 提供「國中培訓營」及「原鄉環保教育營隊」將在烏來雲仙樂園舉行(圖為資料照片)。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 由 新頭殼 提供「新北永續未來學院」開學,營隊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13日截止,歡迎踴躍報名。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417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