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前故事時間
2010/06/07 20:55:12瀏覽463|回應0|推薦4

小兒安安不愛看書但很喜歡聽媽咪說故事,總是撒嬌地要我編故事給他聽,還說沒辦法誰叫媽咪的故事這麼好聽<羞>,其實那些故事都是隨性胡亂謅的,把他喜愛的卡通人物--神奇寶貝、遊戲王或是恐龍入了故事裡,他聽了就心生歡喜,記得在他很小的時候,故事都是用安安、小智、小霞、小剛(小智、小霞、小剛是神奇寶貝的主角)展開一連串的冒險做為起頭,常常講到我自己都快睡著了,小安的眼睛還是水亮亮的,「然後呢?」他用力地搖一搖我。為了趕緊草草結束故事,我就會說:「最後小安成功的收服XX神奇寶貝。」如此便能皆大歡喜,他帶著滿足的笑容入睡,我也可以安心的跟周公下棋。

 

偶爾,體貼的老公也會說故事哄安安睡覺,安安卻跟我抱怨說把拔的故事不好聽,有一天,我假寐偷偷跟著聽老公說故事,故事也是仿造同樣的模式──安安、小智、小霞、小剛展開冒險的旅程,講到一半父子就開始吵架了,「為什麼不是我得到勳章?」「為什麼一定要是你?」原來把拔說的故事,贏得勝利的總是其他的主角,我馬上明白安安不愛爸爸說故事的原因了,老公的故事有著現實的殘酷,難怪孩子不愛!男人跟女人的思維果然不一様,老公可能想早點給孩子來點震撼教育吧!因此,之後的故事我都會添加一些曲折,讓他知道不是王子公主都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主角也是會失敗的。

 

日子過得真快,安安已經小三了,雖然還是喜歡美好結局的故事,但對於失敗的接受度已經有了一點點的進步,當老公又說他輸了的時候,他只會蹙眉表示不滿,然後接著說──經過不斷地努力,小安終於成功的達成目標,然後自我感覺良好的抱著棉被睡覺。我看到他的表情都覺得好有趣,我想,他這樣應該是遺傳了他老媽,很會自我安慰。

 

最近我說了一個關於人生的故事給安安聽,他很喜歡,所以想在這兒跟大家分享,現在請對說故事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做一個簡單的準備工作,首先在紙上畫個線條,之後再畫幾個岔路,想一下您小時候最會畫什麼,就畫在岔路的盡頭,您一定會的,這是我們小時候都玩過的遊戲,畫得像阿飄也沒有關係,一個關於人生的故事就開始了────

 

小安德魯坐在伊娃老奶奶腿上,聽老奶奶說一個關於美好人生的故事。

小安德魯眨著有捲翹睫毛的眼睛問:「什麼是人生啊 ?

老奶奶慈祥的說:「人生就是人一輩子的生活!」

 

「那我會有美好的一輩子嗎?我長大會不會是一個宇宙探險家?」小安德魯歪著頭問。

老奶奶說:「未來的事我也不知道,但我們可以來玩個關於人生的遊戲,你的父親也很喜歡玩的遊戲。」

安德魯開心得眼睛都亮了。

 

伊娃老奶奶拿出幾卷舊舊的牛皮紙,上面露出好幾種顏色的紙條,

老奶奶對安德魯說:「挑一個吧!」

安德魯看著五顏六色的紙條,選了最喜歡的紅色。

伊娃老奶奶說:「我們要開始冒險囉!選不好可是會被怪獸吃掉哦!」

 

順著線條走下去,馬上就出現了一條綠色、一條黃色的岔路

安德魯說:「我選綠色,黃色看起來好危險。」

綠色是可以得到寶物-神光盾牌。 

安德魯瞄了一眼黃色,居然是一隻有著利爪的暴龍呢!

「呼~好險!」

 

接著又出現了黑色和咖啡色的分岔路。

咖啡色!

啊~咖啡色是掉到陷阱,要過五分鐘才能繼續玩。

安德魯看到黑色是可以得到黃金盔甲,

便調皮的說:「奶奶!我可不可以換一個選擇啊!」

伊娃老奶奶說:「遊戲規則就是不能重選,不然就沒意思了。」

 

五分鐘後,安德魯順著線條繼續走下去,

眼前是三個選擇,

灰色、藍色和紫色,

小安德魯說:「讓我仔細的想一想!」

還是選我喜歡的藍色,

~可以得到一大箱的珠寶,想不到掉到陷阱後還可以這麼好運。

 

接著出現白色和灰色的岔路,

小安德魯選了灰色,

~一個大魔鬼擋在那兒

上面寫著交出珠寶或是寶物

小安德魯想,如果交出盾牌等會兒遇到危險怎麼辦? 於是跟奶奶說珠寶給魔鬼好了。

 

再來是金色和銀色

小安德魯說:「金色比較閃亮,我選金色。」

奶奶攤開紙卷,

是一大群的妖怪呢!

上面寫著,用盾牌擋住妖怪或是關入地牢,

小安德魯開心的說:「還好我有盾牌。」

 

一路上,安德魯遇到了小精靈、神馬、野獸、恐龍、怪物、 陷阱......

救了許多人,得到了很多的金銀財寶也有幾次差點被怪獸吃掉,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最後一關。

 

「小安德魯最後可以得到什麼獎品呢?

「粉紅色和橘色,你喜歡哪一條路?」

小安德魯說,粉紅色看起來很美麗,就是它了!

哈哈~獎品是一大束的玫瑰花。

 

「我要玫瑰花做什麼呢?

「你可以送給你喜歡的人啊!

「那我要送給奶奶。」小安德魯抱著老奶奶說。

 

「好有趣的遊戲哦!伊娃老奶奶!」小安德魯意猶未盡。

「但這跟人生有什麼關係?

伊娃老奶奶慈祥的告訴小安德魯:「人生就像這個遊戲,需要不斷的選擇,有時因為得到寶物而沾沾自喜,反而惹禍上身,也有可能遇到危險,卻能沈著應對而否極泰來,所以不到最後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到什麼!」

 

「所以只要做對每一個選擇,就會有美好人生嗎?」小安德魯問。

「呵呵~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就像小安德魯選到了神光盾牌,還覺得沒有選到利爪的暴龍真是萬幸,但卻不知道過了暴龍這一關,後面有個大寶物呢!」

小安德魯仔細的看一看:「真的耶!」

「其實不管是什麼選擇,只要懷抱著感恩喜悅的心,珍惜你所遇到的人、事、物就是美好的人生。」

小安德魯開心的親吻著伊娃老奶奶:「謝謝您!有您的陪伴就是美好的人生。」

 

----------------------------------------------------------------------------------------------

好啦!故事說完了,

大小寶貝們,還喜歡今天的故事嗎?

祝大家今晚都有個好夢!~晚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10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