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花博‧心食味 --- 如此開始
2010/10/25 02:21:13瀏覽3398|回應14|推薦157

我永遠相信,結合在地食材與我們的草根創意,不但能為島上從事精緻農業的同胞創造豐富商機,更能挑戰國際聞名的食味與記憶。我給這個「奇想嘗試」取了個名字,就叫它: 「我的花博‧心食味」。

寫在前面
「花博」,花卉博覽會的簡稱也。我現在居住的城市,即將舉辦「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這是個民主國家,大夥可以有各式各樣的理由,看好或唱衰這個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美麗宴饗。

但是,對我來說,這卻是個百變千嬌、堅毅溫柔、底蘊豐沛、氣象萬千的花力量。「台北花博」是台灣第一次正式獲得國際授權舉辦的A2B1級國際園藝博覽會。它不是開幕旋及閉幕的短期表演,而橫跨初冬到春夏長達半年時間的「花卉奧林匹克賽」。不但展現中華民國之花卉產業、文化成就與科技成果;更使台北列名為亞洲第七個,經過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rticultural Producers, AIPH)認可,具有實力主辦如此活動的國際級城市。

明日比今日更好的偉大堅持
柏拉圖認為,城市之所以偉大,來自有偉大的市民。台灣之所以偉大,來自那些在各行各業中,儘管政治、媒體日夜紛擾,卻仍然堅持在自己崗位上,一步一腳印努力貢獻的
「人」。他們是努力研發創新今日台灣花卉產業的花農,他們是研究 IT、展現多媒體紙花綻放夢想起飛的工程師與藝術家,他們是創造令人驚嘆綠生態建築師,他們更是來自社會各個角落參加花博導覽、服務的志工,以及珍惜參與這難得經驗的朋友。

這個城市,我們的社會,因為有這些人而偉大。

扳著手指,等待這令人雀躍的日子到來。我以島上孜孜辛勤從事花卉、農業的同胞為榮;更以我的國家、我的城市、城市的人們為傲。

心中的花世界
我的心裡,有個美麗的花味天堂。想走遍全台,採集在 Formosa 美麗之島上生長的花草農作,探索「種植者」的心靈點滴,做成動人的「心食味」。

我想,我將看到滿臉風霜、滿手厚繭的傳統老農,勇敢轉型迎向挑戰,以及心懷夢想、探索試驗的精緻農業新兵們,開創新境界,為這個養活好幾代台灣人「吃食產業」,展現共同奮鬥的成果。



「平凡」與「不平凡」
您現在聽的這首演奏曲出自吉他大師卡雷巴洛 (Abel Carlevaro) 嫡傳弟子林仁建先生的同名古典吉他演奏專輯,曲名《落在淡水的月光》,音樂連結來自 陳年 的影音,感謝轉貼分享。

音樂奇妙之處,就在它那韻涵其中、跨越時空的神秘穿透力,能詮釋、解放裹藏於內的意象與情感。極簡,亦繁,音之華。

月光皎潔,總也平凡,卻蘊藏令人心靈澎湃的千絲萬縷遐想。淡水,一個平凡小鎮,卻又如此真實。和許多殖民歷史上的聚落一樣,保存那個世代的歷史建築與生活軌跡。真實的淡水小鎮,卻又承載著太多令人無法言語,屬於一個特定時空、特定氛圍、特定人事的不平凡情感。

在灑落銀光的淡水月夜,落下的是旅者與歸人的漂泊靈魂和美

平凡中的不平凡與不平中的平凡」,總也需要安靜的心、靜謐的思,才能體會。「小鎮」與「月光」,我心嚮往。

這是我愛的《落在淡水的月光》

與另一段心靈食味旅程,希望您也喜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thingsconsidered&aid=45213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事
2010/10/25 09:34

花博是美麗的事﹐就用美麗的心情去欣賞吧。好多人都投入只這樣的活動﹐我好希望自己能夠去看。

BB 咖啡。以淚封印(allthingsconsidered) 於 2010-10-26 15:28 回覆:
東村的詹姆士好。就是說啊。民主政治,監督是一定要的,但是台灣政客給花兒穿小鞋、搞破壞的「心態」與「做法」,令人瞠目結舌。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25 09:18
第六朵的花小姐,側面可是長這樣?
是的話,就是爵床科鄧伯花屬的立鶴花。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BB 咖啡。以淚封印(allthingsconsidered) 於 2010-10-26 15:32 回覆:
需仁好。謝謝、謝謝。完全正確,就是長這樣。所以它就是立鶴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問我》SOS
2010/10/25 08:40
See that, these flowers are pretty different.
這是我用特效處理的花卉照片。美麗的花朵合照,由左而右、由上而下,依序分別是:櫻花、曇花、睡蓮、蓮花、木槿、不是非常確定的「花小姐」這朵不是很確定的「花小姐」,是在七月UDN苗栗網聚時,在陶磁工藝場大門外,回程小徑上拍的。請問哪位花卉達人,可知道「花小姐」的芳名嗎?
BB 咖啡。以淚封印(allthingsconsidered) 於 2010-10-26 15:42 回覆:
一個訂正、一個補充。昨天因為一直想著我家門前的櫻花,所以就把第一朵花兒名稱,寫錯了。加上UDN網路平台花卉達人需仁跟GGCRAB兩位大家的補充,正確的「花合照」列名,由左而右、先上後下,應該是: 海邊紅玫瑰(Seashore Rose)、曇花、睡蓮、蓮花、木槿、立鶴花。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 you!
2010/10/25 08:19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them.
BB 咖啡。以淚封印(allthingsconsidered) 於 2010-10-26 14:44 回覆:
Ellen姐好。謝謝支持,不敢保證品質,BUT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認真記錄、用心煮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