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死不負責廚房33》南瓜定情記 --- 豐收南瓜湯
2008/09/23 00:05:19瀏覽8274|回應31|推薦149


告訴我這個故事的時候,
臉上有著一抹甜蜜喜悅。

這天,他面帶微笑地穿過停車場,向她走來一顆南瓜。他說,這個送給妳。這是他倆第一次見面。

整個下午,在灑滿暖暖秋陽的河邊,兩人天南地北閒聊。他發現眼前女子,學識豐富風趣幽默,在她那花不溜秋幾何圖案洋裝下,藏著一顆溫暖感性的心。在她眼裡,面前男子,活脫脫是熱愛生命、敦厚樸實父親的年輕翻版

就這樣,小南瓜聽了一下午的兩人絮語從中華文化談到敦煌石窟及藏北臥佛,別忘了觀世音菩薩與聖母瑪莉亞,再拿阿里山賞紅櫻與白山看積雪比美,還有HP是如何在女魔頭執行長 Carly Fiorina 手中給狠敗光。

就這樣,每當綠葉轉金黃時節,他要花上好幾小時,尋找心中最完美的小小南瓜,送給她不管天涯海角人事滄桑,喜怒哀樂世間變化。

又是南瓜成熟時。我用肉桂細粉調味,細熬慢燉一鍋暖暖濃濃南瓜湯趁他們外出找瓜時候,放在花園暖房中,等待主人回家。

祝福你和妳 ,南瓜定情的世間男女。


材料:小南瓜(做湯碗用)、南瓜肉、馬鈴薯、橄欖油、調味香草、肉桂粉、水(適量)。工具:削皮鉋刀、果汁機、雕刻美工刀或較利的廚用刀。 

做法:
1.南瓜肉與馬鈴薯去皮,切成小塊,起油鍋,用香料爆香,加水悶煮約20-30分鐘。用攪拌器或倒入果汁機中打碎。
2.依照喜歡的濃度及口味,放水及香料調味,煮開可食用。
3.雕刻南瓜碗,將南瓜洗淨晾乾後,沿蒂頭下方約2吋處切剖,去籽,淨囊後,請務必晾乾後再盛湯食用。也可用450ºF30分鐘,將南瓜做成烤南瓜盅後,裝湯使用





《有人問我》

1.我喜歡的香料配方,是一匙肉桂粉搭配半匙 Allspices。您也可以搭配個人風格喜好香料調味。

2.稀釋瓜泥的水份,我喜歡用清水及牛奶,以 2:1 比例,做成南瓜湯。清水,也可用雞湯或自製蔬果湯取代。

如果喜歡細緻口感,可將完成的南瓜湯過篩再食用。而保留顆粒狀的南瓜湯有豪邁粗曠質感。





3.號稱「全世界最會說故事的作家」Stephen King有篇叫「The Body」的短小說,1986改編成電影《Stand By Me》,是美國懷舊、溫馨電影的經典佳作Stephen King曾說過《Stand By Me》是他眾多小說改編劇本作品中的最愛Ben E. King 主唱的電影原曲,您一定聽過。

您現在欣賞的背景歌曲,是我從Xuite 影音網,*Show*~~的影音樂友處借來、版主的吉他演奏曲「Stand By Me」。又是位才華洋溢,吉他造詣深厚的樂友。我在網路上發現*Show*~~的影音,聽了多首版主美妙的演奏曲,吉他比賽實況錄音。真是曲曲精采,更有我的最愛「Stand By Me」,還是吉他版。呼、呼、呼,I have to have it,求也要向主人求到經典佳作雖然不認識這位吉他好手,但感謝主人授權轉貼分享。

Beaver喜歡「Stand By Me」修版吉他演奏曲,希望您也喜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瓜盅切得好
2008/09/23 00:25
謝謝妳請南瓜湯
BB 咖啡。以淚封印(allthingsconsidered) 於 2008-09-24 21:10 回覆:

胡老闆好。不客氣、不客氣。初秋喝口湯、營養很健康!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