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用一份心,讓環境更友善《愛的米其林:夢想與理念。》
2012/10/01 07:55:14瀏覽931|回應0|推薦38

多用一份心,讓環境更友善《愛的米其林:夢想與理念。》

http://youtu.be/sO-mqgWUWR0

米其林是法國的輪胎生產商,也以它的美食與旅遊評鑑而著名,起初是為了提供駕駛者汽車維修以及駕駛休息的相關資料,後來漸漸地深入到餐廳評鑑,透過匿名評審及星級區分,米其林已成為最具權威性的飲食評分系統代表。

而愛的米其林,是一套APP,也是餐廳指南,但是它多了一份用心。買一份餐點,坐下來吃飯有多難?對於一般人而言似乎光找餐廳也不是件容易事,更遑論是更需要更多友善的肢視障朋友們,對於餐廳的硬軟體設備服務,其實需求性更高。

一個好的服務可以影響多大的用餐心情,非常的大,在大陸曾經體會過的"服務",讓我深深感受到服務這兩個字絕對不是只有口號,要不然它就僅僅是一個應付,而不能稱為服務,而對於這項服務我們可以要求更高一點,就從我們開始,就可以讓這社會更多點友善溫情!

「我愛無障礙餐廳」是設計者所提出的口號,是一份關於「處於障礙情境的公民」的創新行動計畫,很棒的詞語,我喜歡。其中無障礙特派員角色的擔任?GPS定位餐廳,攝影約一間餐廳十到十五張照片,觀察幾項主題:訂位、移動、就坐、點餐、漱洗、結帳。

 出入口是否平順?餐桌是否設有服務鈴?椅子是否能夠移動?桌下是否容許輪椅使用者有容膝空間?菜單是否容易閱讀,有沒點字菜餐或放大字體?問服務員是否導盲犬可進入?餐廳動線是否順暢?是否有無障礙廁所及是否合用?櫃台高度是否方便接近?是否接受傳真或網路訂位?

以上簡單的幾個檢視,都可以找出對這些處於障礙情境的公民多了一個友善的環境,可以安心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享受一下的好地方。為什麼要推這個APP?除了肢體殘障之外,因為人人會老,以後我們也都會處於障礙的情境,為人為己,這都是一個很棒的構想與活動。

去下載APP,去享用並造訪這些由辛苦的特派員所找出來的友善餐廳,讓這些肯在無障礙空間多用一份新的店家擁有更棒的獎章榮譽,就是"",因為它們的用心,所以我們也肯多放一份心,當每一次的造訪也就是一份肯定跟榮譽,讓它們可以對於自己所擁有的更用心。

 「處於障礙情境的公民」:因為每一個人都可能受傷、負重、年老、懷孕和育兒而需要無障礙服務。我希望當我有一天也是這樣狀態時,可以找到一個我喜歡也可以安心享用的用餐環境,推推推,Let’s go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lai520&aid=690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