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您一遍心經《請以舊版欣賞完整畫面》
2014/01/26 07:52:05瀏覽633|回應1|推薦31

           送您一遍心經。
           觀

          自在菩

         薩行深般若

        波羅蜜多時照見

       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

    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

  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

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
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 夢想究竟涅盤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 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   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
  羅蜜多咒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羅

            密

            

     卍卍卍卍卍卍【心】卍卍卍卍卍卍
    卍 法喜充滿 卍【經】卍 福慧雙收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並不是在宣稱:我比你更有智慧
而是在低聲說:我有太多無明煩惱要去除
所以我選擇學佛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並不是在顯示我過去世累積了什麼福德
而是看到我往昔所造惡業多麼深重
所以祈求佛菩薩慈光加被、誓願懺除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並不是因為我要逃避人世、追求虛無
而是深知日常生活處處是道場
活在當下就是在修行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我的生命並非從此不再遭遇挫折
但是有了佛法相伴
挫折一一轉化成助我成長的因緣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我心中充滿無盡的感恩
單單想到今生有緣生而為人、具備修行的能力
又有機會遇善知識、得以聽聞佛法
就深心感動因緣不可思議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我知道菩提道上盡管七倒八起
成就佛道卻是我生生世世的功課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
並不是因為我比別人好或壞
而是我了解到眾生的平等無二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
並不是因為我若是沒有追隨佛法將有罪
而是佛陀所宣說的方法讓我知道怎麼做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
並不是因為無法承擔自己的生命
而是我明白這是緣於過多的期盼與恐懼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
並不是因為跟著大家趕流行
而是因為我了解到生命的價值在於慈悲
慈悲是不分毫傷害他人和利他的心
你可以回答任何的一個理由也可以不回答
但我們不需要認為自己不好也不需要炫耀
只是一種平等的心就可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10776908

 回應文章

阿瑞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08:46

美 女 早 安安

週 日  快 樂 !

在亞 虎 的 文章 還那 麼 多喔

面 面 貼吧!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alibud168) 於 2014-01-26 09:08 回覆:

阿瑞仔早!那時剛在學貼文,文章貼的亂七八糟,搬來城邦要一一修正,也不全然是舊文章,很多新的,尤其圖片這部份,城邦上傳快、容量大、圖片再多也不會跟你刪刪減減,很大器!過年期間天氣好路不塞的話,再到台中參觀你的個展,上禮拜是我太迷糊,記錯時間白跑一趟,還好台北來回不是很遠,展覽日期快到想必很忙,也要多休息喔!老友關心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