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藝+創意=生意
2007/04/10 13:13:06瀏覽741|回應0|推薦8

前些日子聽到一位老師說: 但手藝是需要學習的, 有了良好的手藝做基礎, 精益求精後, 自然會有心的想法跟點子, 也就是創意, 創意是無限的, 有無限發展的空間, 但卻不能無限發展, 因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適度又有效的發展, 才有更多的機會, 機會多了, 自然商機跟著來, 做著做著, 也就成為生意.

所以先學好手藝, 可能是捏陶, 可能是金工銀飾, 也可能是鋼琴吉他舞蹈戲曲. 融入其中, 自然會有新的發現跟想法. 再順著心做自己喜歡的創作, 自然會有成績出來.

這樣就行了嗎? 還早呢, 這只是基礎. 可以當成嗜好或工作, 但要成為生意還要加入商業的模式, 該有的行銷會計稅務財務等等呢.

如何使創意變成生意?  現今許多團體, 例如文化創意產業協會, 學學志業, 台藝大等都有這方面的課程, 去聽聽看, 會有些幫助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88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