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湖口老街
2015/10/23 20:42:49瀏覽1543|回應3|推薦115
趁連續假期到郊外走走, 來到新竹的湖口, 仍是熟悉的景色, 一條腸子通到底的老街, 但似乎又有點陌生.這老街似乎多了些活力, 從何而來? 以前只知道看景色, 光顧吃喝玩樂, 現在總是問為什麼? 思索背後可能的原因

老街還是老街, 整齊了些, 停在走廊的車子, 少了許多, 爬在牆頭的蔓藤葉, 小小店招, 賣吃的小販, 有心在這經營的人多了. 這是活力.

街邊還有處寬大的庭院, 很不容意, 大多人早蓋起房子. 現是餐廳的一部份.

先填飽肚子再說, 嗯嗯! 還行還行!!

重點是享受這空間, 由早先的倉庫改建配上大窗, 引入綠意, 涼棚芭蕉櫻花木, 很舒服的地方.

誰家棚下喝茶趣, 閒聊當年祖先勇, 四方庭院一王國, 不換京城帝豪堡. 

就這角落染活了老街, 細緻的宅子, 綠蔭, 讓磚紅色的老街有了變化.

街底的三元宮, 保存得滿好, 寧靜祥和.

門神畫得極好, 少有的細緻.

舊時戲院當然不再賣票, 立面告訴你舊時的故事....養鴉人家, 梁山伯與祝英台, 王哥柳哥遊台灣.

老建築加上紅色壽字的點綴, 還有酒曇子做招牌, 說不出的感覺. 

來到湖口的天主教堂, 完全現代主義的線條, 筆直聳立.

教堂邊上的小廣場, 有一輛坦克車, 訴說湖口是陸軍基地的歷史, 許多阿兵哥的共同回憶.

畫下來做紀念, 邊上是菩提樹, 心中有感,   一葉一菩提, 一炮一災難, 一車一世界, 一心一宇宙.

上圖就是在這綠蔭滿滿的木板椅上畫的, 吹吹風好舒服.

再回頭看看這紅磚屋, 已然挺立百年.

穿過小巷回頭望, 跟台灣多數的村落沒有兩樣.

畫下教堂做為結尾, 上一次來時這教堂裏掛滿客家花布, 印象深刻, 回頭查資料, 才知這裏是湖口舊車站的原址, 後來遷移走了, 湖口才沒落下來.

再回首, 畫出跟上一次不一樣的[車站]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33773138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00:14

湖口,笑笑四十四年駐防過兩年,內人娘家便住老街不遠處,

因此一看到[湖口老街]四字眼睛便為之一亮!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10-26 08:29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與留言!!! 謝謝!!!
普普敬上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4 18:20

繪圖清新秀雅 構圖完整 筆觸輕盈

淡彩卻表現出 台灣鄉土濃厚的愛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10-24 20:09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與讚美! 台灣是美麗寶島,有賴大家發掘與記錄,十年後再來看這些圖與照片,感覺肯定不一樣! 謝謝!!

普普敬上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4 10:34

豬腳已變成世界級的美食啦

前幾個月在歐洲旅遊時

很多城市的餐廳都出現了豬腳這道餐點

正好是我喜歡的料理價位也蠻便宜

所以一百多天的旅程中有好幾餐都是吃豬腳

豬腳也出現在台灣的餐廳

台灣的餐飲顯然已國際化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10-24 11:10 回覆:

是呀! 這是國際美食了! 若來點創意,將原先的蕃茄醬與黃芥茉改變一下,配上醃梅加雪菜,或許會更不錯喔,只是還需實踐多多嚐試,找到美味的平衡點,謝謝您的留言,下此有機會看看西班牙,多畫些分享囉。

普普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