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嘉義阿里山日出
2024/09/02 00:07:55瀏覽148|回應0|推薦17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撫摸著嘉義阿里山的山巒時,我站在山頭,準備捕捉這一瞬間的美麗。阿里山,以其壯觀的日出而聞名,是無數遊客心中的夢想之地。今天,這個夢想終於成為了現實。

我選擇了山上的一個觀景台,站在那裡,面對著東方的天空。天空還在黎明的藍灰色中,而那一抹紅光正從地平線上漸漸擴展。山間的雲霧如同薄紗,輕柔地飄浮在山谷之中。這些雲霧和初升的太陽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幅迷人的畫卷。

我迅速拿出速寫本,筆尖在紙上舞動。畫面中,阿里山的山巒層疊有致,仿佛大自然的畫家用隨意的筆觸勾勒出的藝術品。山頂的樹木在初光的映照下,變成了剪影,黑色的樹梢與紅橙色的天空形成鮮明的對比。天空中還有幾朵淡淡的雲彩,像是被晨光染成了粉紅色,為整個畫面增添了幾分柔美。

不久後,太陽完全升起,山間的景色變得更加明亮而清晰。人們也開始在觀景台上拍照、交談,享受著這一刻的美好。我收起速寫本,感受到一種滿足感和成就感,這次的畫作將成為我對這片神奇土地的紀念。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97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