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醜陋的人心
2011/03/28 14:13:30瀏覽777|回應1|推薦38
常常被別人擺上台,滋味極不好受,只想、只想,再平凡一點,再平凡一點,上班下班,不留下一點痕跡。

---

之前的工作常常沒空,現在換另一份,希望可以維持現狀

(1)誰欠誰?

彷彿看到了哭泣的眼神中,帶著若真若假的笑意,

萬年寒冰的對視著,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存在一絲的感覺,

我沒有讀懂了你和我的差距,因為你每一言一行如音樂般刻不容緩,

火紅的外表,是甘心?還是真心?你令我多麼的痛苦啊!

我低下頭顱,不是對你的屈服,而是徹底的放棄。

固執的諾言,你帶給我許多的東西,但我卻不是一件東西,

刺痛的眼精,無言的對白,視覺開始朦朧了,

如同命運的糟弄,每一次的喜悅,換來的是絕望的傷心,

你說過大家是兄弟的彼此,我說過永遠忠信於你,永遠的友誼!

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知道嗎?上位者的你令我失去了個性。

頹廢的臉色鐵青,冰冷的手心天天的呼喚著你的高貴,

法家的思想已經融入了你的思維了,只懂得向上行嗎?

直至破裂掉了的死心,我才悄悄的走了。

(2)天意,可怕的

命運是如此巧合,恐懼在我心中的爆發,

因果存在的嗎?因果真的無時無刻牽扯我們嗎?

天天,如早定了的格局似的,又重覆著類近的回憶,

蒼空之上,局中局的玩弄著痛心的我!

難道如水晶球般的世界,信仰真的存在?

人生不再是遊戲,眼淚和鮮血代表了甚麼,就是向上爬?

明知得不到,患得患失間,不再是無理的奢求……

我不敢想像,知道真相的你,會否如她一樣忘情,

曾經:我不會放棄的,但現在還不是博奕之中。

(3)冰山一角

你將一切交給天去審判,我將一切想著怎樣追回後悔,

明知道沒有結果的幸福,或許做朋友已經是最後的底線,

你恨,變質的社會沒有真心;我恨,旦求生活也要風雨交加;

主動沒有錯!錯在壞人當道的世界,不求善惡,只談需要,

主動的爭取過,主動的挽回過,但到最後還是開不了口,

怨氣只會增加空氣中的雜質,為何人心變異到這個地步?

利益主義的社會,徹底的染污了我們一個個純潔心靈,

你的失落,我的不甘,只會在細雨中朦朧著,

告白意味著失去,至今還是虛無的感情。

(4)面具

虛假的友誼略帶點關懷,

如賽馬日的狂傲,喧嘩的辱罵聲,

無情的科學,弱肉強食的法家主義;

無情的面具,總弄出一套套的管理心得;

送走了仁義道德的內心,披上專業的外觀,

千百年來,儒家的正氣去了那裡聚會?

無感情的人啊!美麗的都市如同黑夜的開始。

(5)索求

每天,學習的是生產而服務,

晴天的時候,如熱水般蒸發了內心,

雨天的陰雲,如雪庫一樣的冷藏著,

四時換季,衣服多了起來,忙忙碌碌,

那個時候才是真正的自己?

語錄,何時才是誠意的剖白。

---

(6)誰的錯?

“我是主管,要向你笑嗎?我回來不是賣笑的!”

“我何時講粗口?我何時講粗口?現在向你問候你的爸爸媽媽!”

“我在乎你!”我要的是實力,而不是感情!”

無時無刻,都浮現著近似式的話,道不同,不同為謀,似乎只在乎優點似的,常常聽到許多主管大喝員工,員工之間又明爭暗鬥,世風日下……

管理學,剝削了太多低下階層的生活自然,十二小時的工作,還能是一個正常的人嗎?

不夠睡眠,便會記憶能力下來;不夠口才,便會被人當牛馬使喚著;不夠年青,便會失去入行的資格。--都市的燈光暗下來的時候,便會惶恐不安。

任何人都有尊嚴,活是繁華之美般,繼續踐踏著……

今天的我,明天的你,一起往盡頭而去。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50274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醜陋
2011/03/28 14:14
2011年台灣自創品牌【BANANE 嬌蕉包】新品上市灰色女明星孫芸芸小S最愛

2011年台灣自創品牌【BANANA 嬌蕉包】新品上市褐色女明星孫芸芸小S最愛

target黑人頭

HERMES 愛馬仕 6089-橙色荔枝紋銀扣/鉑金包

HERMES愛馬仕H2806桃紅色銀扣/手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