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聖者征途
2019/09/08 20:14:39瀏覽560|回應0|推薦27

 

知己

瑩玉縈珠垂,晶壁窺金莎;

銀屑徘髮秀,緒飄亮碧煙;

絲悠點彩蝶,神入遙天涯;

俠侶初邂逅,詩念傾城曲。

 

思考中的片段:

 

絢麗而發亮,華麗而閃爍的寶珠,纏繞著禮服之中,金玉的飾物高貴優美。

 

銀光閃閃,秀髮飄飄,思緒徘徊間,好像在女子行步間的,沉思如明亮皎好的天色,如碧青的縷縷輕煙。

 

彩蝶降下,點著悠悠飄渺的絲帶之上,此時,少女的心神精明,頓入了天涯,倦起絲絲回憶。

 

回味昨日,猶想往昔,雷同英雄美女的初戀,如詩如畫的描劃著絕美傾城之妙曲。

 

潛龍

皺鷹不懼虎,初心納義士;

困敵機智途,顯名崇真碑;

惱鬆劍軒轅,求儒筆紙書;

胸襟百萬兵,計破無敵經。

 

思考中的片段:

 

以弱勝強,以柔制剛,以靜制動,人,如同幼小的鷹子般不畏強權、悍敵,此心,便馴服了無數的勇士。

 

制敵在於智慧,同時,也需要機靈多變的腦袋,數次聞達諸侯,便可以樹立向往自我,英雄無畏的天碑。

 

不捨的放下了強兵,甚至天下室寶的軒轅劍,轉修文人豪氣的筆墨經典,從此走向了儒門的正氣之道途。

 

心中智計百出,言談間,御敵無數於翏翏之中,文學大道的大賢,知性之美,彷彿獨立於正邪的旋渦中

 

王道

私徑莫畏展,訓己澎往聖;

外伐賢假榮,征辟建長城;

勝師退寶座,天授大道義;

隱修真善,驕顏倆相知。

 

思考中的片段:

 

修行自我的無畏,時刻僅記古訓,心中向著大賢的路走去,表現自我時,無所畏懼,努力思念猶聖。

 

對付邪道,假學間的惡徒,必須消滅他們的邪道,令他們改過自身,集合眾人,把心中的美德建城。

 

當團結眾人,成就國度時,英雄就該退出,讓世界變得民主,把天地的經義,教化蒼生,平淡處世。

 

修行的真知,包含了真我、藝術及善念,修行之人,只有了無限的包容,他和他的愛人才是真善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12923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