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著的恐怖
2013/06/12 20:42:28瀏覽100|回應0|推薦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rRDo1ejOA&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這部短片就是  師尊「法王的大傳說」提到的釋迦牟尼佛和耶輸陀螺的故事

 

看完,真的覺得「當下真誠的發心和供養非常可貴」+「當下的執著也非常恐怖」

所謂的因緣,就是「那當下的無心或堅持」,然後就「要生生世世」去輪迴

 

諸佛善逝皆是往昔積集善業得來的,本來一切眾生的業,不會成熟於外在的地水火風,而是成熟於自己的身心中,所謂,縱經百千劫,所做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紮德沃青年的誠心供養,讓佛陀歡喜,非常感動,他們將來也會成就辟支佛果位

 

智慧則是批評燃燈佛,結果自己墮入三惡道,果然不能亂批評真正的大成就者,我慢、自以為聰明是非常危險和「不聰明的」,聰明反被聰明悟,就算智慧後來是出家的,但也是墮入三惡道。

 

釋迦牟尼佛說:「當時的賢慧就是現在的我,因為供花於燃燈佛前的果報,使我在輪迴中,得到極大的福報與安樂,也是因為這善根,得到無上正等正覺的果位,也是這個殊勝的因緣,得果後,又得到紮德沃青年的供花

 

美女(前世的耶輸陀螺)想要嫁給賢慧(前世的釋迦牟尼佛)

賢慧都講:「我一生好行布施,將來生生世世,都會布施自己的妻子兒女,甚至我自身的血肉,你還是多加考慮考慮」

話都說這樣了,美女還想要「生生世世嫁給他」

非常敬佩「愛情的偉大」,但是嫁給一個修行人,女生真的很辛苦~

「生生世世」就因為「當下的願」,太恐怖了

女人對愛情的執著~~~嚇死人(我真的覺得女人比較難度,女生雖然「看似比較容易勸說拿香拜拜、學習佛法」,但是要去執著,女人就很難)

這讓我常想到紅樓夢

薛寶釵就算嫁了賈寶玉又有什麼好高興?

賈寶玉後來出家,寶釵得不到寶玉的心,還要死守著後來沒落的賈家

若寶釵不執著,嫁給別人,也不會這樣「白忙一場」

愛情就是白忙一場,真正相戀的人不一定結婚,結了婚也未必長久幸福。

 

心念、執著真是恐怖的東西,一切輪迴的原因。

難怪 師尊都說要「無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