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成子的名言
2024/09/22 20:12:47瀏覽7|回應0|推薦0

《禪定的雲箋.廣成子的名言》

作著﹕蓮生活佛 盧勝彥
記得清真道長最喜歡講廣成子的事蹟給我聽。
廣成子是黃帝的老師。
有一天,黃帝到崆峒山石室,問:「敢問至道之要?」
廣成子答:「爾治天下,雲不待族而雨,木不待黃而落,奚足以語至道哉!」
於是,黃帝退而閑居三月,復往見之,膝行而前,再拜,請問:「治身之道?」
答:「至道之精,杳杳冥冥,無視無聽,抱神以靜,形將自正,必靜心清,無勞汝形,無搖汝精,乃可長生。」
清真道長說:
「廣成子的至道,是慎內閉外,多知為敗,我守其一,而處其和,所以一千二百年也未曾衰老。」
廣成子曰:
得吾道者上者為皇。
失吾道者下者為土。
得道者入無窮之間,遊無極之野,與日月齊光,與天地同壽,人盡其死,而我獨存。
在當年,我聽清真道長講「廣成子」,最記得「無視無聽,抱神以靜,無勞汝形,無搖汝精,乃可長生。」
於是,我在「靈仙閣」的自我閉關之中,完全掃除了「不安」與「焦慮」,我的睡眠也很足夠,頭腦很清明,心情也平和。這種現象與從前在台灣大不相同,台灣的生活,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這四個字是「身心勞頓」。
我在「靈仙閣」期間,不閱報,等於是無視無聽,完全的「閉外」,而「慎內」就是「禪定」。
我自知,我非平庸之輩,內在的淨化,使我印證「長生」之理,印證「廣成子的名言。」
我的念力中含有生命力的光流,而我的生活處於虛無縹緲之中,每日我禪定,儼然的我已身處光華迸射的蓮花座上,我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我。
變化本尊了。
與本尊合一融入了。
我的背光襯著輝亮至極,自然的放著光芒。
禪定坐忘的真實見地,根本不含絲毫誇張,我一步一個仙境,一步一個境界,漫漫遨遊於佛國淨土,三界天居。我若禪定出神之後,一切均能憶起,不僅僅是一件事或一幀畫,這種鮮明的印象往往久久也縈繞不去。
我不由自主的下了一個結論,一個人如果無視無聽,抱神以靜,心靈的生命力反而會異常活動,事實上,一個力量強大的生命力,超自然的出現,一定可以印證到。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我的心力正以驚人的進境而邁步,從「神」的境界進入「仙」的境界,從「仙」的境界進入「菩薩」的境界,由「菩薩」的境界進入「佛」的境界。
這絕對不是荒誕夢境。
也不是妄語。
而是一切均是清楚明白。
例如:
我在虛空中謁見帝洛巴祖師(藏密白教的大祖師)。我看見他正在殺一頭羊。
羊血染了半邊天。
而帝洛巴祖師示現神通,那羊血回流入羊身中,帝洛巴祖師用手撫一撫羊身,羊翻身而起,復活了。
帝洛巴祖師再一彈指。
羊騰空而去。
帝洛巴祖師回頭望一望我,告訴我說:
「依此而證,依此而證,記住,記住。」
所以,我的超度密法,是由金剛總持傳授給帝洛巴祖師,而蓮生活佛在定中,由帝洛巴祖師傳授給我(蓮生活佛)的。
另外,我由蓮華生大士處獲得內密的大瑜伽(大相應)、無比瑜伽(圓滿)、無上瑜伽(大圓滿),這是紅教阿達爾嘛佛的傳承。
我不認為中國的道家修真(請注意不是鬼神崇拜的道教),和佛門的顯密有太大的分別,道家修真的「抱神以靜,必靜心清」,完全和佛門的「禪定」相同,祇是理念略不同:
道家——長生。
佛門——無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108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