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注
2022/03/09 20:14:17瀏覽73|回應0|推薦0

延續上一篇合一,在IG看到這一張圖【冥想的五大好處】

用禪定二字太抽象深奧

用冥想二字好像放空傻坐

我覺得用【練習專注,一個呼吸一個動作,屏除其他雜念,不要做一想二】更具體

盯著香頭.筆頭 尖銳的點,專注,呼吸,平時就可以做。

行住坐臥也可以把專注力放在心輪,總之不要讓意念開枝散葉。

如果是修法的三摩地階段,就和主尊合一。

這當中會想睡覺,其實撐過想睡覺的這段,就成功到禪定(當然禪定還有分很多等級)

如果撐不過,就順著睡著吧。

也不能因為今天達到,就覺得自己有進步.沾沾自喜什麼的,都不行。

不管練習專注最後結果是真的進入禪定或是真的睡著,當你清醒回過神來的時候,腦袋像被洗腦過一樣,真的會忘記痛苦。

2012年暑假,我拔智齒,嘴巴有傷口,那三天只能吃流質食物,但是我修法進入三摩地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不痛了。

等到出定才發現,我嘴巴的傷口還是有痛脹感。

遇到很多挫折,但是因為修法,忘記都很快。

都是別人提起,我才發現我自己都忘記或是不放心上,那才是真的不在意,不是嘴巴逞強。

就像記憶被洗掉一樣

也是因為這樣才喜歡密教

因為可以真的解除問題

可能看太多【自認讀很多佛經,但是煩惱一直在,越學越執著,越學越自作聰明】的人太多了

在學佛的路上,我反而是念很少書的,哈哈~~

(我也沒有要當弘法人員,只是想會【斷煩惱】這項技能而已)

因為洗掉很多記憶,好惡也跟著改變,更能客觀看事情

而且在練習專注.三摩地都會【有靈感】浮現

以下離題了

去年研究血月,也是一個靈感

然後觀察到月亮影響人的情緒,對月亮產生興趣

後來慢慢接觸到月亮星座

(原本不太相信星座,人怎可能只有12種性格?而且同一星座的人,性格也不太一樣啊,差別到底在哪?)

月亮星座更能反映人的真正性格

如果是我目前結論:觀察人的個性,太陽星座40+月亮星座60

12X12=144種組合

所以前陣子,我開始蒐集中國帝王(這要感謝熱心網友,推算中國皇帝的生日,有些重要大臣.后妃也有,有就要感謝,因為更多的都是沒有).西方古代國王.女王.現代政治人物.科學家.作家.思想家.企業開創者.演藝人員.家人朋友..等

一些古今中外的人物,維基都能收集到他們的生日年分

因為判斷要準,例子就要多,不能侷限身邊的朋友,也不能因為一些特例就認為這可以成為通例

有些歸納出共同點,有些還沒有看出什麼端倪?

目前發現韓國總統有趣的巧合

清朝末年君臣的有趣巧合,我看懂,如果這批人在位,就是快完蛋的徵兆。

情債很重的女生某個月亮星座機率很大,如果只是藝人就算了,西方的女王.公主.情婦,東方的寵妃,居然都有這個共同性。

某個月亮星座的男人很有才華,但是出軌機率高。

太平盛世的皇帝都是哪些月亮星座,也有共同點

癲狂殺心重的皇帝.末代皇帝也有共同性

目前都只是初步的分類,也解開我很多以前難以理解的人物,在月亮星座的歸納,找到答案。

可能累積更多例子,判讀更準

月亮星座,只能看個性,不是算命,這是歸納.統計,然後預測和推論。

而且我還有特別觀察相生相剋的問題,就是人際關係,這也是我和別人不一樣的研究方向

網路很多月亮星座的文章,寫得模稜良可,我走的是自己從小到大累積的歷史人物判讀。

只是很可惜網路星座查詢系統不能查西元前,所以很多人物典型也無法查詢。

這算是最近的消遣

等研究例子多了,開新的專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195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