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妹小札--哈哈
2021/10/13 02:06:12瀏覽50|回應0|推薦0

我妹好可愛,把我的話抄在她小本本

我去陽台收衣服,看到桌上,這一頁攤開

(不是我主動翻我妹的筆記本)

太可愛了,就拍照下來

我妹真的聽進去,寫在本本,激勵自己

前陣子我跟妹妹講于和偉的演員之路

藝術.創作這類人,他們有天分,但是需要時間去磨練和積累,但,更多的是家人等不起和不理解。

他們共同特點:

他們不笨,但是在群體中,他們不是最顯眼的,他們也不甘於平凡。

但日子總是要過,生活還是要走下去,就一直在夢想和現實拉鋸。

因為妹妹生病,我知道妹妹的問題就是【在群體中,與人互動的協調性很差,會被嫌,會被罵,久了就抑鬱】

所以我才會鼓勵她,學煮飯.學電腦.繼續畫畫(學技藝,自己就能完成,不需要和他人接觸)

(我妹和我.弟弟不一樣,我和弟弟的協調性.配合度.溝通能力比較好,但這種人沒什麼創造力,哈哈,我和弟弟能當通才,但妹妹只能是專才)

(但我知道,專才累積到一定能量,爬的位置夠高,有足夠影響力,別人也不敢怠慢)

會電腦可以接案子,也有成就感,最終夢想是:開自己的頻道賺錢

因為有專業性,也不用當上班族受氣包,按照自己的步調,時間完成交案即可。

當演員也是這樣,接了角色,就是研究角色,想著要怎麼呈現,時間到了,就表演。

不是那麼多人都適合朝九晚五的工作,不適合的工作做久了,都會抑鬱。

李雪琴也是這樣,給脫口秀主題,自己寫稿,時間到,上台。都是自己單獨作業,不需要上班族那種煩心事。

但是重點在於【你要有天分】,否則都沒用。

你只有相信她可以做到,然後讓她自己發展。

我妹能走到什麼地步,我真的不知道,但我是相信她的,至少這個改變,我妹會變得比較快樂和有成就感,這比較重要。

因為創作的人,都有個特色,【很純粹】,【只能對興趣的事情專注,其他不感興趣在她面前晃久了,也不會日久生情,好惡分明】

妹妹在她不擅長的事情,顯得特別笨拙,她擅長的,又是被父母認為不務正業的東西。

例如:我和弟弟,可以為了考高分,硬讀自己沒興趣的科目,但是妹妹無法,這就是差別。

我看到妹妹的創作有療癒的能量,所謂療癒不是特別創造,是很自然。

隨便一個線條,就讓人覺得可愛和療癒,又有自己的風格。

學電腦.精進畫畫都是要時間不斷精進,不可能短時間做到。

在學習和創作的過程,先找個普通工作,花錢花時間學電腦和繪畫(因為有興趣才會持久),創造自己的作品。

然後我負責文案,妹妹畫圖,兩姊妹合作,像英國伯朗特三姊妹那樣。

光是要我妹放棄之前想要繼續在台大當研究助理的想法,我花了兩年。

妹妹嘗試,進三步退兩步,反覆折騰,我又拉回,就兩年過了。

但我研究政治學,政治就是【從不合作走向合作】【衝突.討論.妥協】的過程。

附上懸崖之上周乙的劇照

穿上這身長大衣,長的普通都會變帥

這樣的長大衣,在台灣不方便騎車,只能欣賞模特兒的穿衣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6937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