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月
2021/05/24 12:28:58瀏覽42|回應0|推薦0

新聞說:【睽違24年,台灣於5月26日將再見到月全食且適逢最大滿月的奇景天象。】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40887

我好奇血月有什麼影響?

估狗24年前(1997年)發生的事情,看了記憶全回來了,真的覺得【天道輪迴】,治安差.瘟疫.土石流(目前沒發生待觀察)都來。

要講一下這個【等級】

(治安事件常有,但是那一年變成全台矚目焦點,白曉燕綁架案)

(流感每年有,但是要大流行的瘟疫.鬧人命真的不是年年有,口蹄疫,那一年許多豬隻都被撲殺了)

(水災會退,風災重建,但是風災+水災的土石流是會死傷多人,還會無家可歸)

不過我也發現有個共同點:

就是侯友宜站上風口浪尖

1997的侯友宜還是個警察,在陳進興闖入南非大使館,不怕死得進入南非大使館。

後來侯友宜一直升官

2021的侯友宜是新北市長,面臨一直疫情飆高的危機,繼續觀察侯市長。

https://zh.wikipedia.org/wiki/1997%E5%B9%B4%E8%87%BA%E7%81%A3

台灣的1997

3月19日——爆發嚴重豬隻口蹄疫疫情

4月14日——白曉燕命案。

8月18日——溫妮颱風經過台灣北部,颱風所帶來的雨量破壞地基,擋土牆崩落,造成28人死亡,一百多人房屋損壞或全毀、無家可歸。林肯大郡因這場颱風倒塌。

8月19日——五常街槍戰。白曉燕命案主嫌林春生與高天民在中山區五常街與警察發生槍戰,最後林春生舉槍自盡。警員曹立民因公殉職,高天民逃脫。

10月23日——方保芳外科診所命案。白曉燕命案主嫌高天民、陳進興闖入臺北市羅斯福路方保芳整型診所,強迫醫師方保芳為其整型。高天民與陳進興並殺害診所中的方保芳夫婦,陳進興並姦殺其護士鄭文喻。

11月19日——陳進興闖入南非大使館武官卓懋琪官邸挾持,最終棄械投降落網,白曉燕命案落幕。

白曉燕案和陳進興性侵一堆婦女,當時真的社會氛圍很緊張,很多藝人都把孩子送國外。

國際的1997

7月1日——英國將香港主權移交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董建華出任第一任行政長官,臨時立法會展開運作。

7月2日——亞洲金融風暴爆發。

8月31日——黛安娜王妃在巴黎阿爾瑪橋隧道遭遇車禍身亡。

以上屬於國家.地區的影響

發生時間不一定是【當天】,應該說是【整年不佳】

至於我自己的1997

那年小學畢業,媽媽帶我去美國.加拿大兩週

去的時候27台幣換一美金,回來變成28台幣一美金,後來台幣一直貶到30幾元

那個年代去美國要簽證,現在去美國免簽證

去美國比較辛苦,因為晝夜跟台灣完全顛倒

到了黃石公園,我超想睡覺的,還是下車看看

一個旅館沒睡多久就要早起趕飛機,我後來發現我媽的眼睛都紅紅的血絲

14天從美西舊金山,美中華盛頓,美東紐約,再來去加拿大,行程緊湊

我有在雙子星大樓拍照,後來高中時,雙子星被恐怖攻擊了

當時沒有GPS,司機開車完全靠地圖,司機很年輕,美國一堆高速公路,司機就在美國高速公路鬼打牆,到旅館的時候都已經晚上十點.十一點

早上早起趕車,我記得很多旅館早餐都是那些食物:

洋蔥炒蛋:根本就是洋蔥蛋花湯

熱狗.香腸:我媽以前就說不要吃醃漬食物,我也不喜歡那種味

沙拉:吃不習慣

牛奶.優酪乳:不可能,後來回台灣之後,可以接受優酪乳,但是牛奶一喝就想吐

甜甜圈.麵包:看起來很好吃,等吃了之後,甜到可怕,真的吃不下

總之,美國的飲食習慣,我真的不適應。

但是美國的遼闊.原始.城市真的領教了

美國是移民社會,移民社會的人都是桀敖不馴.叛逆敢衝的,但是社會又是衝突.多元.包容

當初從英國移民到美國的這批白人,肯定不喜歡保守的英國,後來發展中,又加入其他新移民,其他移民肯定也是比較喜歡美國自由的風氣。

台灣和美國類似,就是愛自由的桀敖不馴

雖然美國遊民.流浪漢也多,但是他們有他們的活法

移民社會的特色就是:【各憑本事的活下去,要適應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就是不斷衝撞和不怕衝撞】

當初我的祖先肯定在中國大陸混不下去,隻身來了台灣(只能單身男來台)

光是過台灣海峽就是看幸不幸運,多少人死在黑水溝

上岸之後,就是和早來的漢人.本地的原住民搶土地.搶水源.搶女人

那年頭講法律是無用的,都是武裝械鬥,先搶先贏

因為男多女少,暴戾之氣盛行

爸爸說他小時候閩南人和客家人都會打架,很少通婚

加上清朝對台灣治理消極,水資源問題都是要靠地方勢力來做,更多都是搶水資源械鬥

台灣的基礎設施.水庫多數是日治建立的

後來台灣經濟.教育發展N0年,人的素質才提升

能走到這一步,非常不容易

當初離開中國大陸到台灣.東南亞.美國.世界各地,各時代的移民

這群中國人是最有勇氣.桀敖不馴的一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63181463